作者doll870307 (monkeyman1124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Rp升级选择
时间Sun Jun 4 23:10:11 2023
rp平常在使用起来没什麽大问题,拍兴趣慢慢拍的情况下,缺点也都能忍受。
但最近朋友开始丢一些案子给我拍,开始感到rp在使用上的力不从心,连拍速度、电池续航、弱光对焦、对焦速度都不太行….
因此有了想升级的念头,手上的镜头有
rf 35mm f1.8
ef 50mm f1.8
ef 16-35 f4
ef 24-70 f4
ef 70-200 f4
预算大概50~60k
目前选项三个:
eos r6 (买台二手顶着 镜头都能沿用)
eos r6m2 (捏着上 但暂时就没有多余预算更新镜头)
a7m4 (二手在预算内,出佳为尼,镜头全出或是用mc-11?)
Rp升级以上三台应该都很有感吧?
还是有更好的选择~
--
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2 Pro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9.10.18.1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891413.A.EE8.html
1F:推 jack8587: 买R8或捏着上R6 mk2,不推R6 06/04 23:22
2F:→ wolfjk: R8阿 超适合 06/04 23:31
3F:→ wolfjk: 6m2可以用很久就是了 不亏 06/04 23:31
4F:→ doll870307: R8有想过 但一想到还是用lpe17那颗电池就却步了… 06/04 23:38
5F:推 rx119tw: mc-11转ef头会只剩下中间部分对焦点可用 还是捏r6m2吧 06/04 23:48
6F:推 awaysu: 我也是RP上周全部出清换a73 副厂镜头便宜又大碗 06/04 23:54
7F:→ ddkkz2003: R8加上原本RP的lpe17续航不会差很多啦 06/05 00:02
8F:→ ddkkz2003: 但是原po要有感升级当然就是R6M2 06/05 00:03
9F:推 rahim1211: r8 06/05 00:35
10F:推 M16A1: R6/R62吧 另外镜头换rf24105 06/05 06:57
11F:推 xoy: 当初因为轻便买RP,所以换R8,如果没这个需求R6 II一定好很 06/05 07:05
12F:→ xoy: 多,另外R8反而比RP省电一些些 06/05 07:05
13F:→ WaWa3: 不要再买R6,原因画素太低,但我会被炮 06/05 08:19
14F:推 sahel: r8 06/05 09:36
15F:→ ktoaoeex: R6 2000万我觉得堪用阿 跟R8比就看防手震跟连拍需求 06/05 12:39
16F:→ ktoaoeex: 8级防震要我回去用没机身防震我也回不去 06/05 12:41
17F:→ ktoaoeex: 续航也是问题 R8我不清楚 但R6是没办法边充边拍的 06/05 12:43
18F:→ ktoaoeex: 查了一下R8好像可以边充边拍 那小电池的问题相对没那麽 06/05 12:57
19F:→ ktoaoeex: 严重 06/05 12:57
20F:推 VisaInfinite: 要高画素的话买手机比较实在啦 06/05 13:11
21F:→ doll870307: 看到很多人推R8,知道R8是R62的阉割版差在续航跟IBIS 06/05 14:53
22F:→ doll870307: 跟EVF (录影差异对我影响不大),但rp拍一场活动下 06/05 14:53
23F:→ doll870307: 来都要换到三颗电池…有点受不了,话说canon的防手震 06/05 14:53
24F:→ doll870307: 效果如何值得为了这些上r62吗 06/05 14:53
25F:→ doll870307: 另外都没有推a7m4的让我满意外的 哈哈 06/05 14:53
26F:推 ayler88: 记得R8可以PD充电跟供电, 就是假电池的方案 06/05 16:09
27F:推 harrishu: 如果照片常需要裁切的话R6就先不要 R6m2应该是最理想 06/05 16:40
28F:推 jack8587: A7m4不推是因为你有镜头群,如果你是cp值优先我就推a74 06/05 17:09
29F:→ jack8587: 了,因为sony副厂镜便宜太多 06/05 17:09
30F:→ jack8587: 没镜头包袱就a74 06/05 17:11
31F:推 VisaInfinite: R6M2画素是有比第一代高多少? 笑死 06/05 17:51
32F:推 akaolu: 职业需求可以上顶啦 06/05 18:39
33F:→ KasmirLo: 前提是R8买的到 06/05 18:44
34F:→ s88388: R6超够用,原本拿RP後来换R6,後来还再买一台,升级度完全 06/05 21:56
35F:→ s88388: 不是同一个层级 06/05 21:56
36F:→ doll870307: 感谢大家回覆,目前倾向於捏上R62或者全套出清换a7m4 06/06 11:33
37F:→ doll870307: ,e环的副厂镜真的好香 哈哈 06/06 11:33
38F:推 elve7878: R6不够裁 换R62也不够 06/06 18:04
39F:→ n0029480300: R6觉得很够用就是了 当然R6M2一定是更好的选择 06/08 14:04
40F:→ ktoaoeex: R62跟A74 我觉得就看镜头选择啦 06/08 16:18
41F:→ ktoaoeex: RF的100400对我来说很香 但FE的A071也很方便 06/08 16:19
42F:推 abcd11001100: 我为了录影不过热才换R62,它拍照跟R6差不多啦 XD 10/05 19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