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預 算 : 大概30000上下 用 途 : 生活記錄 出遠門拍風景跟人 拍自己新買的東西 錄影應該不太會去用 詳細說明: 想買人生第一台相機 預計先用kit鏡就好 以後再補個定焦跟長焦 可以接受二手的 本來想等X-S20 結果那個價錢目前應該跟我無緣 目前有考慮a6400或是X-S10 還滿想買X-S10的 不過二手價還是有點高 a6400加鏡應該還在預算內 EOS R10是也可以 不過外觀不太喜歡 鏡頭也不多的樣子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附上幾張手機拍的 獻醜一下 S21 有時候也會拍RAW https://i.imgur.com/KePhNvG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FG563X1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fGXCoXY.jpg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137.53.1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5815570.A.80A.html ※ 編輯: AwesomeTAi (125.228.64.118 臺灣), 06/04/2023 02:16:53 ※ 編輯: AwesomeTAi (125.228.64.118 臺灣), 06/04/2023 02:21:30
1F:推 jack8587: Canon R50 18-45+55-210雙鏡組,價格3萬內,標準長焦一06/04 03:42
2F:→ jack8587: 次滿足06/04 03:42
3F:推 calvinvin: 連業餘都稱不上的我用a6400+16-50kit+小腳架+藍芽遙控06/04 11:27
4F:→ calvinvin: 器+小閃光燈+引閃覺得用的蠻開心的。器材先這樣,練技06/04 11:27
5F:→ calvinvin: 術比較重要,攜帶方便可以直接放隨身包包,只求電腦平06/04 11:27
6F:→ calvinvin: 板放大不會糊很夠了。相機參數操作、構圖、找光線是基06/04 11:27
7F:→ calvinvin: 本功,人像加練擺姿,白天還好,夜拍小腳架夠了,手持06/04 11:27
8F:→ calvinvin: 自拍也方便,想玩夜間人像或挑戰離開自然光再加個離機06/04 11:27
9F:→ calvinvin: 閃。真心推薦!真有心的話就是再往後製學習了……06/04 11:27
謝謝 我也是這麼想的
10F:推 ferrinatice: 問就是富士06/04 12:04
11F:推 lost0816: R50,對焦、拍片、螢幕、效能、價格06/04 12:40
12F:推 NewTypeNeo: 買喜歡的 預算不夠就再存啊06/04 12:46
13F:推 biaw: 認真推薦m43 旅行時明顯較小 無棚無腳架拍商品防震強大06/04 13:13
謝謝推薦 但M43就比較沒研究了
14F:推 killer2k: m43,EM5ii + 1240 + 17 1.8這樣可能才兩萬多06/04 14:23
15F:推 YakultSlime: 預算有限R50還不錯吧 如果外型先決就選喜歡的吧06/04 14:36
16F:→ YakultSlime: 覺得機身買新不買舊@@06/04 14:36
17F:推 akaolu: iso躁點問題還是建議選apsc以上06/04 16:30
18F:推 schumychen: Z30+KIT06/04 16:36
這不是比較偏向Vlog取向的機種嗎
19F:→ Stupidog5566: R50去抓過實體再說 那個手托我完全無法接受06/04 18:12
有握過了 握感沒有很好 R10就好多了
20F:→ rahim1211: R50符合需求,要手感入門機Z50最優06/04 18:20
21F:推 hanasid: 全幅應該就RP加50mm鏡33K06/04 18:32
也是有考慮Z5水貨
22F:推 jack8587: RP那種垃圾還是別推了吧,要就直接上R806/04 19:10
※ 編輯: AwesomeTAi (125.228.64.118 臺灣), 06/04/2023 20:43:39
23F:推 hanasid: 多了快兩萬欸樓上,你要不要看他寫的預算06/04 21:15
24F:推 diablohinet: 平輸 Nikon Z50+kit or Nikon Z5+kit 但Z5爆了點預算06/04 21:29
25F:→ diablohinet: 是我自己會選擇存多一點考慮Z506/04 21:29
26F:推 Nanus: Z30+ 24-70F4平輸,效果不會後悔06/04 21:33
27F:→ weilsea: 樓上別鬧06/04 21:40
28F:→ Rogozov: 3w m43或是sony都可以 新手建議二手鏡多便宜的06/04 21:44
29F:→ Rogozov: 富士現在買不到就先不用了06/04 21:45
30F:→ Rogozov: 預算有限建議不推薦全幅06/04 21:45
原本就是想買APS-C而已 所以才挑A6400
31F:推 dcshoecousa: m43真的很便宜,但我這長期用戶是不太推薦06/04 22:05
請問不推薦的原因是什麼呢
32F:推 Stupidog5566: 不喜歡的外型也別勉強買 帶出去意願會降低很多06/04 22:18
33F:→ tomomo520: M43就P14140ii(跟kit 鏡差不多大)跟20餅2顆就夠了,06/04 22:30
34F:→ tomomo520: 這兩顆都2手的話1萬搞定06/04 22:30
35F:推 biaw: 網拍和旅遊這兩方面m43優勢太大了 我有一堆相機但是賣東西06/04 23:45
36F:→ biaw: 就是em1ii 鏡頭建議樓主買124006/04 23:46
37F:→ privatewind: 如果是m43 還是建議 em5 iii06/05 02:16
38F:推 jason710068: 6400不錯 對焦很快 跟ff比起來真的很輕便06/05 08:08
握過Z5真的蠻重的 跟Z50相比
39F:推 kobi0910: 選好看的 最不需要考慮的是片幅06/05 09:15
40F:推 jack8587: 我完全不推新手買m43,m43只有二手便宜,新品相機鏡頭06/05 12:10
41F:→ jack8587: 都還比多數apsc貴。新手買二手的風險極高,因為你檢查06/05 12:10
42F:→ jack8587: 不出那邊有問題。06/05 12:10
大家對m43的意見好像有點分歧 ※ 編輯: AwesomeTAi (140.115.67.252 臺灣), 06/05/2023 14:11:02
43F:推 faang: 個人經驗 不要買KIT鏡 直接買高倍旅遊鏡 06/05 15:01
44F:→ faang: 因為KIT鏡通常望遠端也沒多遠 很快會發現不夠用 06/05 15:02
45F:→ faang: 買一個有廣角有望遠的旅遊鏡 多拍之後就知道自己常拍什麼 06/05 15:02
46F:推 biaw: 原文就說接受二手了 同價格下m43鏡頭品質屌打apc應該沒問題 06/05 15:18
47F:→ biaw: 吧 買二手風險極高是哪招? 06/05 15:18
48F:推 RieX: 先買台好脫手的,看看自己是否習慣相機的曝光三要素之後再06/05 15:39
49F:→ RieX: 決定 06/05 15:39
50F:推 RieX: 好脫手的二手06/05 15:42
51F:→ momo4571: xt3或xt4配kit習慣再換,願意帶出門才重要 06/05 15:45
52F:推 azxsazxs: apsc有騰龍跟sigma支援,鏡頭焦段豐富,畫質優秀,價格 06/05 15:53
53F:→ azxsazxs: 也不貴,m43只幾乎都只能侷限於原廠鏡了 06/05 15:53
54F:推 jack8587: 新手買二手的糾紛還不夠多?多的是買回去才發現轉盤亂 06/05 16:02
55F:→ jack8587: 飄,顯示有問題、鏡頭無限遠對不到,發霉看不出來,還 06/05 16:02
56F:→ jack8587: 有一堆雜七雜八的問題,本來就完全不推新手去買二手, 06/05 16:02
57F:→ jack8587: 出一次問題攝影熱情就沒了。 06/05 16:02
58F:推 schumychen: Z30雖然偏vlog,但拍照功能沒有因此閹割,除非一定要E06/05 16:03
59F:→ schumychen: VF,不然Z30拿來主力拍照沒什麼問題啊 06/05 16:03
了解 那Z30也會列入考慮的
60F:→ jack8587: 另外我是看不出m43價格哪裡屌打apsc,有時還比全幅貴勒 06/05 16:10
61F:→ jack8587: ,sigma 100-400 dg dn賣26000,olympus 100-400賣快4 06/05 16:10
62F:→ jack8587: 2000,國外網站都表明o這隻是sigma的馬甲,多賣你1600006/05 16:10
63F:→ jack8587: ,我還不如直接買富士sony用副廠鏡,都比用o家原廠划算06/05 16:10
64F:→ rahim1211: m43的100400是200800啊06/05 16:17
65F:推 jack8587: 別再把等效焦段那一套拿出來了,鏡頭標多少就是多少, 06/05 16:30
66F:→ jack8587: 全幅100-400裁切到m43那個大小就是200-800,差別只在像 06/05 16:30
67F:→ jack8587: 素密度 06/05 16:30
68F:推 RieX: 等效焦段為什麼不能看?不然大家長焦買辛酸的嗎?以後每個 06/05 16:37
69F:→ RieX: 都用裁切就好了 06/05 16:37
70F:→ jack8587: 長焦哪有買辛酸?鏡頭標400和600差的可多了,我只說沒06/05 16:52
71F:→ jack8587: 有等效這種事,任何鏡頭接到apsc上都是1.5x,m43是2x, 06/05 16:52
72F:→ jack8587: 跟全幅裁切完全一樣意思。06/05 16:52
73F:→ jack8587: 只有成像圈和像素密度有區別 06/05 16:52
74F:推 antiarko: 我也是新手買XS-10+KIT,膠片模擬 讚讚 06/05 17:39
75F:推 NewTypeNeo: 真的 不同系統為何不能拿等效焦段來看 那就是在談 06/05 18:09
76F:→ NewTypeNeo: 視角不是? 06/05 18:09
77F:→ NewTypeNeo: 但M43貴是真的 出貨量就少成那樣了 沒可能賣便宜 06/05 18:12
78F:推 NewTypeNeo: 老手也不要買新品 很容易被定價便宜但其實沒貨的騙 06/05 18:18
79F:推 h311013: 我也推50R 06/05 19:22
80F:推 biaw: 成像圈小就能只在範圍內最佳化光學設計 和等校焦距直接相關06/05 19:58
81F:→ biaw: 的還有視角 一些缺乏基本知識的不要鬧了06/05 19:58
82F:→ biaw: 我幾年前買em1ii和1240 不但便宜高品質 而且經過這幾年竟然 06/05 20:02
83F:→ biaw: 流通價還是一模一樣 新手就用低價入手一套買入賣出不會虧而 06/05 20:02
84F:→ biaw: 且品質好的搭配很適合阿06/05 20:02
85F:推 killer2k: m43就是撿二手玩,f1.8戰隊都是幾千,1240也不到一萬06/05 20:25
86F:→ killer2k: EM1ii更是死豬價不到兩萬一堆XD06/05 20:25
87F:推 jack8587: 怎不說富士幾年前買,二手賣出價格還比原價高,要保值 06/05 20:41
88F:→ jack8587: 那買富士就好我買m43幹麻 06/05 20:41
89F:推 killer2k: 這也沒什麼好戰的就是,m43二手價已經跌到地下八層了XD 06/05 20:42
90F:→ jack8587: M43就只有撿二手比較划算,新品那價格直接去買sony、ca 06/05 20:43
91F:→ jack8587: non、fuji、nikon都比m43好,新手不建議買二手,前面提 06/05 20:43
92F:→ jack8587: 過就不再贅述06/05 20:43
93F:→ rahim1211: 所以現在極度不推二手富士,盤子價 06/05 20:45
的確 先排除掉了
94F:推 killer2k: 新品價格爛沒人否認,玩票性質很適合二手撿撿玩玩就是06/05 21:00
95F:推 richardtsai: 從樓主本文跟推文回應,應該也是有自己的主見了,a 06/05 21:01
96F:→ richardtsai: 6400 跟 s10 06/05 21:01
97F:→ richardtsai: 就那台順眼買那台吧!推文就心平氣和點吧! 06/05 21:01
98F:推 jerry031389: 有考慮Canon R10+18-150嗎 06/05 21:40
有同級且外觀喜歡的會先挑 R10順序就放比較後面了
99F:推 weilsea: a6400有點舊但2手的cp值不錯(z50也只新半年 06/05 21:41
100F:→ weilsea: 建議搭18135 06/05 21:42
感謝建議
101F:→ weilsea: canon機子新但沒幾支鏡頭用 06/05 21:42
102F:→ weilsea: fuji買得到再考慮06/05 21:43
103F:→ biaw: 富士系統拿來拍商品蠻不適合的吧 例如景深快門防手震 怎麼06/05 22:37
104F:→ biaw: 推文都不看需求? 06/05 22:37
105F:推 MaXDDDD: 年初Xs-10跟z30考慮,考慮到後面極高機率會上全幅,加上 06/05 23:13
106F:→ MaXDDDD: 價錢便宜選擇z30,沒evf可接受,因為自己前一台是GR,加 06/05 23:13
107F:→ MaXDDDD: 上用LR調色多年,自己是非常滿意nikon 的成像品質,早知06/05 23:13
108F:→ MaXDDDD: 道就早點換~06/05 23:13
我也是想如果拍出興趣 之後就會上全幅
109F:推 TrueTears: 很多推文也是推自己想推的而已 06/05 23:37
110F:推 dcshoecousa: 富士預算不足不用考慮,價格現在太硬了 06/06 00:37
先排除了 除非有看到好價 ※ 編輯: AwesomeTAi (223.141.79.55 臺灣), 06/06/2023 01:44:32
111F:推 cc03233: 預算不要抓太死 還要留點錢買包包買記憶卡買備用電池 甚 06/06 02:13
112F:→ cc03233: 至可能腳架等等配件 06/06 02:13
有的 這部份有考慮到
113F:推 asters: Z3006/06 10:02
114F:→ asters: 或者2手z5 06/06 10:03
115F:→ visa829: 預算先決的話富士就先出局了06/06 10:20
116F:推 z20051212447: 二手z50 也是不錯選擇,比z30多觀景窗但機子比較舊06/06 13:12
117F:→ z20051212447: ,二手價入手也不會太高 06/06 13:12
118F:推 antiarko: 富士XS-10+18-55新的4萬左右應該買得到06/06 14:30
119F:推 akito: 2手Z5+1 06/06 16:48
※ 編輯: AwesomeTAi (223.141.79.55 臺灣), 06/06/2023 19:52:16
120F:→ AwesomeTAi: 目前就a6400 Z30 Z50之間挑選 06/06 19:52
121F:→ AwesomeTAi: 想請問Nikon附的kit鏡頭是夠用的嗎 06/06 19:53
122F:→ rahim1211: 要廣就1650,要望遠18140 06/06 20:26
123F:推 siekensou000: 富士 06/06 20:41
124F:→ weilsea: kit就sony的最廢而已其他都還可用 06/06 20:51
125F:推 souvlaki: 直上徠 06/06 22:25
126F:推 Kevin17: 我也是新手,目前剛買第一台相機GR3x玩的很開心~06/06 23:34
127F:推 SuLiaen: xs10 06/07 03:24
128F:→ SuLiaen: xs10價格沒到誇張吧?前幾天才聽到有朋友公司貨排到原價 06/07 03:26
129F:→ SuLiaen: ,又不是買x100v06/07 03:26
130F:→ SuLiaen: btw買相機不是糾結在規格,上手度才是新手最重要的事情,06/07 03:31
131F:→ SuLiaen: s10體積、相片直出都對新手很友善,找店家現場把玩看看吧 06/07 03:31
了解 再找時間去看看
132F:推 a81288653: 富士收收看有沒有XT3+1680F4, 預算上應該小爆一點06/07 08:21
133F:推 Nordheim: 千萬不要考慮富士 那個價錢只有盤而已 06/07 10:22
134F:推 vi000246: fuji貴是貴 但很保值 買來完再賣掉不會很虧06/07 11:14
135F:→ vi000246: 你可以等xs20到貨再來買xs10的二手 應該價格會跌回去 06/07 11:15
好的 這也許可以等看看
136F:推 jiapon: 二手Z6 + 24-70 F4S 可以差不多3萬 06/07 12:28
137F:→ dddaiel: 富士只是最近保值 06/07 12:59
138F:推 Nordheim: 富士就是在價位的高點上差不多的效能卻要用比較高價入手 06/07 13:14
※ 編輯: AwesomeTAi (223.141.79.55 臺灣), 06/07/2023 22:40:57
139F:推 hellomotogg: 肥前屋的刺很厲害 06/08 07:48
是有點多 但咬一咬就爛了
140F:推 almostreal: 第一台的話推m43二手,O家Em5ii或P家GX85,鏡頭O家124 06/08 10:42
141F:→ almostreal: 0或P家1235,再補個定焦O家1718或P家2017三萬內搞定。 06/08 10:43
142F:→ almostreal: 標準大光圈變焦有了,夜間定焦大光圈也有了,以後有要 06/08 10:43
143F:→ almostreal: 繼續玩再補超廣角或長焦,沒要繼續玩脫手也不虧。 06/08 10:43
這些二手機子好像有點難找 ※ 編輯: AwesomeTAi (114.137.128.36 臺灣), 06/14/2023 01:57:38
144F:推 killer2k: 二手機找臉書社團,一兩週應該有機會可以等到 06/14 19:49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WOW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