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预 算 : 大概30000上下 用 途 : 生活记录 出远门拍风景跟人 拍自己新买的东西 录影应该不太会去用 详细说明: 想买人生第一台相机 预计先用kit镜就好 以後再补个定焦跟长焦 可以接受二手的 本来想等X-S20 结果那个价钱目前应该跟我无缘 目前有考虑a6400或是X-S10 还满想买X-S10的 不过二手价还是有点高 a6400加镜应该还在预算内 EOS R10是也可以 不过外观不太喜欢 镜头也不多的样子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附上几张手机拍的 献丑一下 S21 有时候也会拍RAW https://i.imgur.com/KePhNvG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FG563X1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fGXCoXY.jpg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137.53.1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815570.A.80A.html ※ 编辑: AwesomeTAi (125.228.64.118 台湾), 06/04/2023 02:16:53 ※ 编辑: AwesomeTAi (125.228.64.118 台湾), 06/04/2023 02:21:30
1F:推 jack8587: Canon R50 18-45+55-210双镜组,价格3万内,标准长焦一06/04 03:42
2F:→ jack8587: 次满足06/04 03:42
3F:推 calvinvin: 连业余都称不上的我用a6400+16-50kit+小脚架+蓝芽遥控06/04 11:27
4F:→ calvinvin: 器+小闪光灯+引闪觉得用的蛮开心的。器材先这样,练技06/04 11:27
5F:→ calvinvin: 术比较重要,携带方便可以直接放随身包包,只求电脑平06/04 11:27
6F:→ calvinvin: 板放大不会糊很够了。相机参数操作、构图、找光线是基06/04 11:27
7F:→ calvinvin: 本功,人像加练摆姿,白天还好,夜拍小脚架够了,手持06/04 11:27
8F:→ calvinvin: 自拍也方便,想玩夜间人像或挑战离开自然光再加个离机06/04 11:27
9F:→ calvinvin: 闪。真心推荐!真有心的话就是再往後制学习了……06/04 11:27
谢谢 我也是这麽想的
10F:推 ferrinatice: 问就是富士06/04 12:04
11F:推 lost0816: R50,对焦、拍片、萤幕、效能、价格06/04 12:40
12F:推 NewTypeNeo: 买喜欢的 预算不够就再存啊06/04 12:46
13F:推 biaw: 认真推荐m43 旅行时明显较小 无棚无脚架拍商品防震强大06/04 13:13
谢谢推荐 但M43就比较没研究了
14F:推 killer2k: m43,EM5ii + 1240 + 17 1.8这样可能才两万多06/04 14:23
15F:推 YakultSlime: 预算有限R50还不错吧 如果外型先决就选喜欢的吧06/04 14:36
16F:→ YakultSlime: 觉得机身买新不买旧@@06/04 14:36
17F:推 akaolu: iso躁点问题还是建议选apsc以上06/04 16:30
18F:推 schumychen: Z30+KIT06/04 16:36
这不是比较偏向Vlog取向的机种吗
19F:→ Stupidog5566: R50去抓过实体再说 那个手托我完全无法接受06/04 18:12
有握过了 握感没有很好 R10就好多了
20F:→ rahim1211: R50符合需求,要手感入门机Z50最优06/04 18:20
21F:推 hanasid: 全幅应该就RP加50mm镜33K06/04 18:32
也是有考虑Z5水货
22F:推 jack8587: RP那种垃圾还是别推了吧,要就直接上R806/04 19:10
※ 编辑: AwesomeTAi (125.228.64.118 台湾), 06/04/2023 20:43:39
23F:推 hanasid: 多了快两万欸楼上,你要不要看他写的预算06/04 21:15
24F:推 diablohinet: 平输 Nikon Z50+kit or Nikon Z5+kit 但Z5爆了点预算06/04 21:29
25F:→ diablohinet: 是我自己会选择存多一点考虑Z506/04 21:29
26F:推 Nanus: Z30+ 24-70F4平输,效果不会後悔06/04 21:33
27F:→ weilsea: 楼上别闹06/04 21:40
28F:→ Rogozov: 3w m43或是sony都可以 新手建议二手镜多便宜的06/04 21:44
29F:→ Rogozov: 富士现在买不到就先不用了06/04 21:45
30F:→ Rogozov: 预算有限建议不推荐全幅06/04 21:45
原本就是想买APS-C而已 所以才挑A6400
31F:推 dcshoecousa: m43真的很便宜,但我这长期用户是不太推荐06/04 22:05
请问不推荐的原因是什麽呢
32F:推 Stupidog5566: 不喜欢的外型也别勉强买 带出去意愿会降低很多06/04 22:18
33F:→ tomomo520: M43就P14140ii(跟kit 镜差不多大)跟20饼2颗就够了,06/04 22:30
34F:→ tomomo520: 这两颗都2手的话1万搞定06/04 22:30
35F:推 biaw: 网拍和旅游这两方面m43优势太大了 我有一堆相机但是卖东西06/04 23:45
36F:→ biaw: 就是em1ii 镜头建议楼主买124006/04 23:46
37F:→ privatewind: 如果是m43 还是建议 em5 iii06/05 02:16
38F:推 jason710068: 6400不错 对焦很快 跟ff比起来真的很轻便06/05 08:08
握过Z5真的蛮重的 跟Z50相比
39F:推 kobi0910: 选好看的 最不需要考虑的是片幅06/05 09:15
40F:推 jack8587: 我完全不推新手买m43,m43只有二手便宜,新品相机镜头06/05 12:10
41F:→ jack8587: 都还比多数apsc贵。新手买二手的风险极高,因为你检查06/05 12:10
42F:→ jack8587: 不出那边有问题。06/05 12:10
大家对m43的意见好像有点分歧 ※ 编辑: AwesomeTAi (140.115.67.252 台湾), 06/05/2023 14:11:02
43F:推 faang: 个人经验 不要买KIT镜 直接买高倍旅游镜 06/05 15:01
44F:→ faang: 因为KIT镜通常望远端也没多远 很快会发现不够用 06/05 15:02
45F:→ faang: 买一个有广角有望远的旅游镜 多拍之後就知道自己常拍什麽 06/05 15:02
46F:推 biaw: 原文就说接受二手了 同价格下m43镜头品质屌打apc应该没问题 06/05 15:18
47F:→ biaw: 吧 买二手风险极高是哪招? 06/05 15:18
48F:推 RieX: 先买台好脱手的,看看自己是否习惯相机的曝光三要素之後再06/05 15:39
49F:→ RieX: 决定 06/05 15:39
50F:推 RieX: 好脱手的二手06/05 15:42
51F:→ momo4571: xt3或xt4配kit习惯再换,愿意带出门才重要 06/05 15:45
52F:推 azxsazxs: apsc有腾龙跟sigma支援,镜头焦段丰富,画质优秀,价格 06/05 15:53
53F:→ azxsazxs: 也不贵,m43只几乎都只能局限於原厂镜了 06/05 15:53
54F:推 jack8587: 新手买二手的纠纷还不够多?多的是买回去才发现转盘乱 06/05 16:02
55F:→ jack8587: 飘,显示有问题、镜头无限远对不到,发霉看不出来,还 06/05 16:02
56F:→ jack8587: 有一堆杂七杂八的问题,本来就完全不推新手去买二手, 06/05 16:02
57F:→ jack8587: 出一次问题摄影热情就没了。 06/05 16:02
58F:推 schumychen: Z30虽然偏vlog,但拍照功能没有因此阉割,除非一定要E06/05 16:03
59F:→ schumychen: VF,不然Z30拿来主力拍照没什麽问题啊 06/05 16:03
了解 那Z30也会列入考虑的
60F:→ jack8587: 另外我是看不出m43价格哪里屌打apsc,有时还比全幅贵勒 06/05 16:10
61F:→ jack8587: ,sigma 100-400 dg dn卖26000,olympus 100-400卖快4 06/05 16:10
62F:→ jack8587: 2000,国外网站都表明o这只是sigma的马甲,多卖你1600006/05 16:10
63F:→ jack8587: ,我还不如直接买富士sony用副厂镜,都比用o家原厂划算06/05 16:10
64F:→ rahim1211: m43的100400是200800啊06/05 16:17
65F:推 jack8587: 别再把等效焦段那一套拿出来了,镜头标多少就是多少, 06/05 16:30
66F:→ jack8587: 全幅100-400裁切到m43那个大小就是200-800,差别只在像 06/05 16:30
67F:→ jack8587: 素密度 06/05 16:30
68F:推 RieX: 等效焦段为什麽不能看?不然大家长焦买辛酸的吗?以後每个 06/05 16:37
69F:→ RieX: 都用裁切就好了 06/05 16:37
70F:→ jack8587: 长焦哪有买辛酸?镜头标400和600差的可多了,我只说没06/05 16:52
71F:→ jack8587: 有等效这种事,任何镜头接到apsc上都是1.5x,m43是2x, 06/05 16:52
72F:→ jack8587: 跟全幅裁切完全一样意思。06/05 16:52
73F:→ jack8587: 只有成像圈和像素密度有区别 06/05 16:52
74F:推 antiarko: 我也是新手买XS-10+KIT,胶片模拟 赞赞 06/05 17:39
75F:推 NewTypeNeo: 真的 不同系统为何不能拿等效焦段来看 那就是在谈 06/05 18:09
76F:→ NewTypeNeo: 视角不是? 06/05 18:09
77F:→ NewTypeNeo: 但M43贵是真的 出货量就少成那样了 没可能卖便宜 06/05 18:12
78F:推 NewTypeNeo: 老手也不要买新品 很容易被定价便宜但其实没货的骗 06/05 18:18
79F:推 h311013: 我也推50R 06/05 19:22
80F:推 biaw: 成像圈小就能只在范围内最佳化光学设计 和等校焦距直接相关06/05 19:58
81F:→ biaw: 的还有视角 一些缺乏基本知识的不要闹了06/05 19:58
82F:→ biaw: 我几年前买em1ii和1240 不但便宜高品质 而且经过这几年竟然 06/05 20:02
83F:→ biaw: 流通价还是一模一样 新手就用低价入手一套买入卖出不会亏而 06/05 20:02
84F:→ biaw: 且品质好的搭配很适合阿06/05 20:02
85F:推 killer2k: m43就是捡二手玩,f1.8战队都是几千,1240也不到一万06/05 20:25
86F:→ killer2k: EM1ii更是死猪价不到两万一堆XD06/05 20:25
87F:推 jack8587: 怎不说富士几年前买,二手卖出价格还比原价高,要保值 06/05 20:41
88F:→ jack8587: 那买富士就好我买m43干麻 06/05 20:41
89F:推 killer2k: 这也没什麽好战的就是,m43二手价已经跌到地下八层了XD 06/05 20:42
90F:→ jack8587: M43就只有捡二手比较划算,新品那价格直接去买sony、ca 06/05 20:43
91F:→ jack8587: non、fuji、nikon都比m43好,新手不建议买二手,前面提 06/05 20:43
92F:→ jack8587: 过就不再赘述06/05 20:43
93F:→ rahim1211: 所以现在极度不推二手富士,盘子价 06/05 20:45
的确 先排除掉了
94F:推 killer2k: 新品价格烂没人否认,玩票性质很适合二手捡捡玩玩就是06/05 21:00
95F:推 richardtsai: 从楼主本文跟推文回应,应该也是有自己的主见了,a 06/05 21:01
96F:→ richardtsai: 6400 跟 s10 06/05 21:01
97F:→ richardtsai: 就那台顺眼买那台吧!推文就心平气和点吧! 06/05 21:01
98F:推 jerry031389: 有考虑Canon R10+18-150吗 06/05 21:40
有同级且外观喜欢的会先挑 R10顺序就放比较後面了
99F:推 weilsea: a6400有点旧但2手的cp值不错(z50也只新半年 06/05 21:41
100F:→ weilsea: 建议搭18135 06/05 21:42
感谢建议
101F:→ weilsea: canon机子新但没几支镜头用 06/05 21:42
102F:→ weilsea: fuji买得到再考虑06/05 21:43
103F:→ biaw: 富士系统拿来拍商品蛮不适合的吧 例如景深快门防手震 怎麽06/05 22:37
104F:→ biaw: 推文都不看需求? 06/05 22:37
105F:推 MaXDDDD: 年初Xs-10跟z30考虑,考虑到後面极高机率会上全幅,加上 06/05 23:13
106F:→ MaXDDDD: 价钱便宜选择z30,没evf可接受,因为自己前一台是GR,加 06/05 23:13
107F:→ MaXDDDD: 上用LR调色多年,自己是非常满意nikon 的成像品质,早知06/05 23:13
108F:→ MaXDDDD: 道就早点换~06/05 23:13
我也是想如果拍出兴趣 之後就会上全幅
109F:推 TrueTears: 很多推文也是推自己想推的而已 06/05 23:37
110F:推 dcshoecousa: 富士预算不足不用考虑,价格现在太硬了 06/06 00:37
先排除了 除非有看到好价 ※ 编辑: AwesomeTAi (223.141.79.55 台湾), 06/06/2023 01:44:32
111F:推 cc03233: 预算不要抓太死 还要留点钱买包包买记忆卡买备用电池 甚 06/06 02:13
112F:→ cc03233: 至可能脚架等等配件 06/06 02:13
有的 这部份有考虑到
113F:推 asters: Z3006/06 10:02
114F:→ asters: 或者2手z5 06/06 10:03
115F:→ visa829: 预算先决的话富士就先出局了06/06 10:20
116F:推 z20051212447: 二手z50 也是不错选择,比z30多观景窗但机子比较旧06/06 13:12
117F:→ z20051212447: ,二手价入手也不会太高 06/06 13:12
118F:推 antiarko: 富士XS-10+18-55新的4万左右应该买得到06/06 14:30
119F:推 akito: 2手Z5+1 06/06 16:48
※ 编辑: AwesomeTAi (223.141.79.55 台湾), 06/06/2023 19:52:16
120F:→ AwesomeTAi: 目前就a6400 Z30 Z50之间挑选 06/06 19:52
121F:→ AwesomeTAi: 想请问Nikon附的kit镜头是够用的吗 06/06 19:53
122F:→ rahim1211: 要广就1650,要望远18140 06/06 20:26
123F:推 siekensou000: 富士 06/06 20:41
124F:→ weilsea: kit就sony的最废而已其他都还可用 06/06 20:51
125F:推 souvlaki: 直上徕 06/06 22:25
126F:推 Kevin17: 我也是新手,目前刚买第一台相机GR3x玩的很开心~06/06 23:34
127F:推 SuLiaen: xs10 06/07 03:24
128F:→ SuLiaen: xs10价格没到夸张吧?前几天才听到有朋友公司货排到原价 06/07 03:26
129F:→ SuLiaen: ,又不是买x100v06/07 03:26
130F:→ SuLiaen: btw买相机不是纠结在规格,上手度才是新手最重要的事情,06/07 03:31
131F:→ SuLiaen: s10体积、相片直出都对新手很友善,找店家现场把玩看看吧 06/07 03:31
了解 再找时间去看看
132F:推 a81288653: 富士收收看有没有XT3+1680F4, 预算上应该小爆一点06/07 08:21
133F:推 Nordheim: 千万不要考虑富士 那个价钱只有盘而已 06/07 10:22
134F:推 vi000246: fuji贵是贵 但很保值 买来完再卖掉不会很亏06/07 11:14
135F:→ vi000246: 你可以等xs20到货再来买xs10的二手 应该价格会跌回去 06/07 11:15
好的 这也许可以等看看
136F:推 jiapon: 二手Z6 + 24-70 F4S 可以差不多3万 06/07 12:28
137F:→ dddaiel: 富士只是最近保值 06/07 12:59
138F:推 Nordheim: 富士就是在价位的高点上差不多的效能却要用比较高价入手 06/07 13:14
※ 编辑: AwesomeTAi (223.141.79.55 台湾), 06/07/2023 22:40:57
139F:推 hellomotogg: 肥前屋的刺很厉害 06/08 07:48
是有点多 但咬一咬就烂了
140F:推 almostreal: 第一台的话推m43二手,O家Em5ii或P家GX85,镜头O家124 06/08 10:42
141F:→ almostreal: 0或P家1235,再补个定焦O家1718或P家2017三万内搞定。 06/08 10:43
142F:→ almostreal: 标准大光圈变焦有了,夜间定焦大光圈也有了,以後有要 06/08 10:43
143F:→ almostreal: 继续玩再补超广角或长焦,没要继续玩脱手也不亏。 06/08 10:43
这些二手机子好像有点难找 ※ 编辑: AwesomeTAi (114.137.128.36 台湾), 06/14/2023 01:57:38
144F:推 killer2k: 二手机找脸书社团,一两周应该有机会可以等到 06/14 19:49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WOW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