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買了富士XT5+xf16-80 kit組 原本打算賣了xf16-80換sigma 18-50 但是想說旅行可能焦距比較重要 所以暫時不換,可能之後會再入手sigma 另外買了xf23f2打算平常使用 考慮這顆鏡頭是因為重量比較輕 而且試用的時候覺得對焦算蠻快 而且最短焦距也可以接受 但是用了一段時間後發現室內人像和室外都滿足要求 因為平常很愛吃壽司 卻發現怎麼拍壽司都不好看 食物特寫也不好 想打算再找一顆平常用的鏡頭 最重要拍食物適合的 如果再買xf33f1.4會2顆鏡頭焦距太相似嗎? 或者有其他推薦? 當初也有打算選xf23f1.4或者xf33f1.4 最後向重量妥協選了輕便的鏡頭 想說新手可能f2的光圈已經足夠 但如果真的拍攝效果差很遠 也是願意犧牲一點重量的 本人新手一個 希望輕便為主 一顆變焦旅行用 1-2顆定焦平常使用 請問有推薦的嗎? 尤其是拍餐廳美食,特別是壽司 謝謝。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3.52.85.167 (澳門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5784248.A.032.html
1F:推 shiow1026: 你都是拍室內和近物 就別選33.... 要往23以下找06/03 17:34
2F:推 kerbi: 小弟是重量先決 1680換了1850以後真的是只有爽06/03 17:57
3F:→ kerbi: 另外壽司應該是單顆構圖為主 1850切到偏長焦端也蠻適合06/03 17:58
一直很想買這顆,但是擔心買了之後,原本的16-80總覺得會用到,不捨得賣,最後生灰
4F:→ kerbi: 定焦拍壽司又要輕 舊款35 1.4蠻適合 小弟自己是很喜歡這顆06/03 18:01
5F:推 CGary: 這不是就30/2.8 Macro的打擊範圍嗎?06/03 18:10
微距也蠻有興趣的
6F:推 zebirlin: 不需要 拍不出來是構圖問題 上網看看別人拍的多學就好06/03 18:20
7F:推 TWeng: 可以先看看你拍的壽司圖嗎?06/03 18:21
以前都是手機拍照,剛開始用相機,拍的慘不忍睹,不好意思放上來
8F:推 n61208: 23.2這焦段應該是沒啥問題06/03 19:10
9F:推 Eva44: 換1850可以近拍,搭配長焦的組合考慮嗎06/03 19:22
10F:推 dcshoecousa: 33mm f1.4不是都缺貨?哪裡可以買到?06/03 19:49
11F:→ nintenblo: 30 2.8微距就是你的選擇06/03 19:56
12F:推 adizero: 據說23.2光圈全開近距離畫質偏軟 會是這個原因嗎?06/03 20:28
13F:推 hiten: 23f2光圈全開近拍成像很軟 要縮到f4會比較好06/03 21:53
是的,最近發現縮近拍光圈之後好很多
14F:推 siekensou000: 23/2近拍要縮到F4才清楚,除非一米外,街拍超滿意06/03 22:02
15F:→ siekensou000: ,光圈全開也不會太軟。06/03 22:02
16F:→ Jcat: 食物拍不好,換鏡頭真的沒什麼用 XD06/03 22:13
17F:→ Jcat: 基本上16-80近拍算很好用了,大部份問題都是光線差06/03 22:14
但是拿著去吃壽司很有壓力,因為都是坐板前
18F:→ Jcat: 食物特寫沒另外打光,除非店家設計過,不然很難有什麼突出感06/03 22:16
19F:推 jim851121: 我個人拍壽司是用sigma 35 1.4 和+2的濾鏡06/03 23:12
20F:推 j056237: 我推薦你80微+補光燈,會有新世界的感覺06/03 23:20
21F:推 PS4Pro: 35 1.4 比 33 輕也便宜 能接受那個對焦聲和速度的話06/03 23:32
22F:推 omi0210: 我個人是很喜歡拿56拍食物特寫06/04 00:34
23F:推 KingSccasher: 拍食物的重點就是構圖光線擺盤 跟鏡頭沒啥關係 06/04 01:13
24F:推 ChrisMac: 23那顆拍食物就蠻適合的吧!先練好技術比較重要06/04 02:16
的確技術是最大問題,我還是先多練練這顆鏡頭
25F:→ Busufu: 1680旅遊用很讚啊 06/04 02:54
26F:推 to40705: 輕便xf xc 35 f2 , 室內大光圈選 sigma 30 f1.4 06/04 03:14
27F:推 LabaEllis: 賣23 買33.4跟16.4 選我正姐06/04 03:42
28F:推 agod76417: 我目前只用定焦33, 23, 14,外出時通常是二組擇一搭配 06/04 07:11
29F:→ agod76417: ,23是一鏡到底,另一組是33+14,33在以人為主的題材 06/04 07:11
30F:→ agod76417: 比23擅長,兩者並不衝突。 06/04 07:11
31F:推 akaolu: 有1680就帶去拍看看23、33差別,拍食物光圈不用太大 06/04 09:23
決定厚著臉皮帶1680去試試,這顆鏡頭對我來說在餐廳拍照都覺得好誇張@@ ※ 編輯: cmqueen (180.94.162.218 澳門), 06/04/2023 10:53:59
32F:推 popoying61: 要用23f2拍食物還不如用手機拍,近拍不縮光圈畫質糊到 06/04 10:51
33F:→ popoying61: 不分軒輊 06/04 10:51
34F:推 devin0329: Sigma 18-50近拍放大率很不錯 06/04 12:23
35F:→ kerbi: 沒錯小弟1680穩定生灰中...囧 06/04 12:55
36F:推 buji: 每顆鏡頭的用途不同。出國減鏡遊時會想帶1680 06/04 13:28
37F:→ buji: 現也常用 30 F1.4 近拍 06/04 13:30
38F:→ buji: 更正,是 30 f2.8 06/04 13:30
39F:→ st413133: 近拍1850 06/04 16:44
40F:推 vi000246: 我是1850+33.4 但最近33出場太少了...f2.8連傍晚都能用 06/04 20:24
41F:推 lf2ann: 拍食物會縮光圈大光圈沒必要 選一隻最短對焦距離跟補光燈 06/04 21:25
42F:→ lf2ann: 吧 06/04 21:25
43F:推 dcshoecousa: 一直覺得拍食物最重要的是光線,買個補光燈吧 06/04 22:16
44F:推 hundwn: 我也喜歡吃壽司,可以交流一下XD 06/05 17:54
45F:推 whizz: 名鏡 50-140 06/06 10:16
46F:推 garygolden: 想看樓上帶50-140去餐廳拍食物(敲碗) 06/06 13:05
47F:推 BrightKiller: 我還真的帶過,然後店員會特別關照你XD 06/08 20:03
48F:推 love121X46: 推sigma30.4 07/20 10:3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oy-Girl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