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mqueen (cmqueen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富士镜头建议
时间Sat Jun 3 17:24:06 2023
买了富士XT5+xf16-80 kit组
原本打算卖了xf16-80换sigma 18-50
但是想说旅行可能焦距比较重要
所以暂时不换,可能之後会再入手sigma
另外买了xf23f2打算平常使用
考虑这颗镜头是因为重量比较轻
而且试用的时候觉得对焦算蛮快
而且最短焦距也可以接受
但是用了一段时间後发现室内人像和室外都满足要求
因为平常很爱吃寿司
却发现怎麽拍寿司都不好看
食物特写也不好
想打算再找一颗平常用的镜头
最重要拍食物适合的
如果再买xf33f1.4会2颗镜头焦距太相似吗?
或者有其他推荐?
当初也有打算选xf23f1.4或者xf33f1.4
最後向重量妥协选了轻便的镜头
想说新手可能f2的光圈已经足够
但如果真的拍摄效果差很远
也是愿意牺牲一点重量的
本人新手一个
希望轻便为主
一颗变焦旅行用
1-2颗定焦平常使用
请问有推荐的吗?
尤其是拍餐厅美食,特别是寿司
谢谢。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3.52.85.167 (澳门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784248.A.032.html
1F:推 shiow1026: 你都是拍室内和近物 就别选33.... 要往23以下找06/03 17:34
2F:推 kerbi: 小弟是重量先决 1680换了1850以後真的是只有爽06/03 17:57
3F:→ kerbi: 另外寿司应该是单颗构图为主 1850切到偏长焦端也蛮适合06/03 17:58
一直很想买这颗,但是担心买了之後,原本的16-80总觉得会用到,不舍得卖,最後生灰
4F:→ kerbi: 定焦拍寿司又要轻 旧款35 1.4蛮适合 小弟自己是很喜欢这颗06/03 18:01
5F:推 CGary: 这不是就30/2.8 Macro的打击范围吗?06/03 18:10
微距也蛮有兴趣的
6F:推 zebirlin: 不需要 拍不出来是构图问题 上网看看别人拍的多学就好06/03 18:20
7F:推 TWeng: 可以先看看你拍的寿司图吗?06/03 18:21
以前都是手机拍照,刚开始用相机,拍的惨不忍睹,不好意思放上来
8F:推 n61208: 23.2这焦段应该是没啥问题06/03 19:10
9F:推 Eva44: 换1850可以近拍,搭配长焦的组合考虑吗06/03 19:22
10F:推 dcshoecousa: 33mm f1.4不是都缺货?哪里可以买到?06/03 19:49
11F:→ nintenblo: 30 2.8微距就是你的选择06/03 19:56
12F:推 adizero: 据说23.2光圈全开近距离画质偏软 会是这个原因吗?06/03 20:28
13F:推 hiten: 23f2光圈全开近拍成像很软 要缩到f4会比较好06/03 21:53
是的,最近发现缩近拍光圈之後好很多
14F:推 siekensou000: 23/2近拍要缩到F4才清楚,除非一米外,街拍超满意06/03 22:02
15F:→ siekensou000: ,光圈全开也不会太软。06/03 22:02
16F:→ Jcat: 食物拍不好,换镜头真的没什麽用 XD06/03 22:13
17F:→ Jcat: 基本上16-80近拍算很好用了,大部份问题都是光线差06/03 22:14
但是拿着去吃寿司很有压力,因为都是坐板前
18F:→ Jcat: 食物特写没另外打光,除非店家设计过,不然很难有什麽突出感06/03 22:16
19F:推 jim851121: 我个人拍寿司是用sigma 35 1.4 和+2的滤镜06/03 23:12
20F:推 j056237: 我推荐你80微+补光灯,会有新世界的感觉06/03 23:20
21F:推 PS4Pro: 35 1.4 比 33 轻也便宜 能接受那个对焦声和速度的话06/03 23:32
22F:推 omi0210: 我个人是很喜欢拿56拍食物特写06/04 00:34
23F:推 KingSccasher: 拍食物的重点就是构图光线摆盘 跟镜头没啥关系 06/04 01:13
24F:推 ChrisMac: 23那颗拍食物就蛮适合的吧!先练好技术比较重要06/04 02:16
的确技术是最大问题,我还是先多练练这颗镜头
25F:→ Busufu: 1680旅游用很赞啊 06/04 02:54
26F:推 to40705: 轻便xf xc 35 f2 , 室内大光圈选 sigma 30 f1.4 06/04 03:14
27F:推 LabaEllis: 卖23 买33.4跟16.4 选我正姐06/04 03:42
28F:推 agod76417: 我目前只用定焦33, 23, 14,外出时通常是二组择一搭配 06/04 07:11
29F:→ agod76417: ,23是一镜到底,另一组是33+14,33在以人为主的题材 06/04 07:11
30F:→ agod76417: 比23擅长,两者并不冲突。 06/04 07:11
31F:推 akaolu: 有1680就带去拍看看23、33差别,拍食物光圈不用太大 06/04 09:23
决定厚着脸皮带1680去试试,这颗镜头对我来说在餐厅拍照都觉得好夸张@@
※ 编辑: cmqueen (180.94.162.218 澳门), 06/04/2023 10:53:59
32F:推 popoying61: 要用23f2拍食物还不如用手机拍,近拍不缩光圈画质糊到 06/04 10:51
33F:→ popoying61: 不分轩轾 06/04 10:51
34F:推 devin0329: Sigma 18-50近拍放大率很不错 06/04 12:23
35F:→ kerbi: 没错小弟1680稳定生灰中...囧 06/04 12:55
36F:推 buji: 每颗镜头的用途不同。出国减镜游时会想带1680 06/04 13:28
37F:→ buji: 现也常用 30 F1.4 近拍 06/04 13:30
38F:→ buji: 更正,是 30 f2.8 06/04 13:30
39F:→ st413133: 近拍1850 06/04 16:44
40F:推 vi000246: 我是1850+33.4 但最近33出场太少了...f2.8连傍晚都能用 06/04 20:24
41F:推 lf2ann: 拍食物会缩光圈大光圈没必要 选一只最短对焦距离跟补光灯 06/04 21:25
42F:→ lf2ann: 吧 06/04 21:25
43F:推 dcshoecousa: 一直觉得拍食物最重要的是光线,买个补光灯吧 06/04 22:16
44F:推 hundwn: 我也喜欢吃寿司,可以交流一下XD 06/05 17:54
45F:推 whizz: 名镜 50-140 06/06 10:16
46F:推 garygolden: 想看楼上带50-140去餐厅拍食物(敲碗) 06/06 13:05
47F:推 BrightKiller: 我还真的带过,然後店员会特别关照你XD 06/08 20:03
48F:推 love121X46: 推sigma30.4 07/20 10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