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nzo50 (== 鴉片玫瑰 ==)
看板DSLR
標題[問題] 跳sony後raw檔ps後製沒更簡單的方式?
時間Sat Jun 3 14:37:23 2023
原本小弟是N家的,
習慣使用photoshop cs版,
安裝camera raw後,
丟進ps可以先直接進行raw檔調整,
調完馬上可以自動進入ps後製。
現在換sony後的raw檔無法直接讀,
要先全部轉成DNG檔,再丟到ps,
才能開始後製工作。
或是使用Capture one讀取調整,
再存檔後再丟到ps後製…
但這樣太麻煩了,
而且很不習慣…
所以有沒有能像以前透過什麼方式,可以直接讓ps讀sony的raw檔?還是只能轉成dng後再一
起處理呢?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7.77.25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5774245.A.44E.html
1F:推 lin793156: 更新camera raw版本,我sony raw檔可以直接開 06/03 14:54
2F:→ enzo50: 是更新到15.x的版本嗎… 06/03 15:11
3F:推 axeltw0079: sony的raw檔哪有可能開不了,除非是剛出的新相機。 06/03 15:18
4F:→ gjcl6: 我ps月費版沒問題啊 06/03 15:23
5F:→ enzo50: 我是很久以前的買斷的版本,好像是cs6?忘記了… 06/03 15:56
6F:→ AnderinSky: CS6也太古老了... 06/03 16:01
7F:推 gn01234321: 跟本體版本無關啊,更新ACR就可以解raw 06/03 17:13
8F:推 n61208: 正版的話,去更新你的camera raw 06/03 17:17
9F:→ enzo50: 目前查到的是,新版的camera raw可以支援sony某些相機, 06/03 18:59
10F:→ enzo50: 但是新版的不相容於舊版的ps…看起來是無解 06/03 18:59
11F:推 KingSccasher: 訂閱or你知道的 06/03 19:14
12F:→ enzo50: 除了訂閱新版也沒辦法了,我在蝦皮有看到什麼共享版,好 06/03 19:24
13F:→ enzo50: 像就是共享序號,應該也是違法的 06/03 19:24
14F:→ fiiox3: 轉dng沒啥問題吧 06/03 23:11
15F:推 a894392000: CS6不能 別想了 我後來也是乖乖用新版的 06/03 23:47
16F:推 jiankein: 版本太舊 06/04 02:01
17F:推 jhangyu: CS6……這已經可以進博物館的版本了吧 06/04 02:59
18F:→ jhangyu: 我都快10年沒看過這個版本號了 06/04 02:59
19F:→ jhangyu: 推薦你一個關鍵字:@vposy 06/04 03:00
20F:→ jhangyu: 然後再買個百度網盤短時間VIP帳號,不用謝我了 06/04 03:00
21F:推 ferrinatice: 未看先猜你還在用Windows XP或7 先提醒新版的PS只 06/04 12:07
22F:→ ferrinatice: 支援10 06/04 12:07
23F:→ dddaiel: 軟體舊怪相機 笑死 06/04 16:26
24F:→ oldk13: 相機都懂換新了 軟體想一套用一輩子? 06/04 22:46
25F:噓 yytseng: 盜版思維 06/06 08:44
26F:推 asq176: 一個月沒多少錢,訂cc比較快 06/08 07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