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nzo50 (== 鸦片玫瑰 ==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跳sony後raw档ps後制没更简单的方式?
时间Sat Jun 3 14:37:23 2023
原本小弟是N家的,
习惯使用photoshop cs版,
安装camera raw後,
丢进ps可以先直接进行raw档调整,
调完马上可以自动进入ps後制。
现在换sony後的raw档无法直接读,
要先全部转成DNG档,再丢到ps,
才能开始後制工作。
或是使用Capture one读取调整,
再存档後再丢到ps後制…
但这样太麻烦了,
而且很不习惯…
所以有没有能像以前透过什麽方式,可以直接让ps读sony的raw档?还是只能转成dng後再一
起处理呢?谢谢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2.77.77.25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774245.A.44E.html
1F:推 lin793156: 更新camera raw版本,我sony raw档可以直接开 06/03 14:54
2F:→ enzo50: 是更新到15.x的版本吗… 06/03 15:11
3F:推 axeltw0079: sony的raw档哪有可能开不了,除非是刚出的新相机。 06/03 15:18
4F:→ gjcl6: 我ps月费版没问题啊 06/03 15:23
5F:→ enzo50: 我是很久以前的买断的版本,好像是cs6?忘记了… 06/03 15:56
6F:→ AnderinSky: CS6也太古老了... 06/03 16:01
7F:推 gn01234321: 跟本体版本无关啊,更新ACR就可以解raw 06/03 17:13
8F:推 n61208: 正版的话,去更新你的camera raw 06/03 17:17
9F:→ enzo50: 目前查到的是,新版的camera raw可以支援sony某些相机, 06/03 18:59
10F:→ enzo50: 但是新版的不相容於旧版的ps…看起来是无解 06/03 18:59
11F:推 KingSccasher: 订阅or你知道的 06/03 19:14
12F:→ enzo50: 除了订阅新版也没办法了,我在虾皮有看到什麽共享版,好 06/03 19:24
13F:→ enzo50: 像就是共享序号,应该也是违法的 06/03 19:24
14F:→ fiiox3: 转dng没啥问题吧 06/03 23:11
15F:推 a894392000: CS6不能 别想了 我後来也是乖乖用新版的 06/03 23:47
16F:推 jiankein: 版本太旧 06/04 02:01
17F:推 jhangyu: CS6……这已经可以进博物馆的版本了吧 06/04 02:59
18F:→ jhangyu: 我都快10年没看过这个版本号了 06/04 02:59
19F:→ jhangyu: 推荐你一个关键字:@vposy 06/04 03:00
20F:→ jhangyu: 然後再买个百度网盘短时间VIP帐号,不用谢我了 06/04 03:00
21F:推 ferrinatice: 未看先猜你还在用Windows XP或7 先提醒新版的PS只 06/04 12:07
22F:→ ferrinatice: 支援10 06/04 12:07
23F:→ dddaiel: 软体旧怪相机 笑死 06/04 16:26
24F:→ oldk13: 相机都懂换新了 软体想一套用一辈子? 06/04 22:46
25F:嘘 yytseng: 盗版思维 06/06 08:44
26F:推 asq176: 一个月没多少钱,订cc比较快 06/08 07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