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lfreud (as your service)
看板DSLR
標題[問題] batis值不值得修
時間Sat Jun 3 10:02:04 2023
陷入一個兩難的抉擇
在2022/11時在pchome買了正成公司貨的Batis 40F2
然後在五月的時候有次拿包包時相機掉出來
大約55公分高的地方,保護鏡破裂,
鏡頭前端有一個碰撞小點掉漆,無法對焦
送正成後說都會送回日本原廠檢修
檢修結果因碰撞導致內部對焦損傷
更換需自費15000(嚇傻),別的鏡頭好像也沒這麼脆弱
當時購買30500
現在水貨25000
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修
雖然是自己造成的損傷
但好像有種以後買水貨就好了
反正都是送日本其實都一樣
還是應該要換一顆比較好呢
自己覺得A7C+B40
成像有點不如過去的A6300+24F18ZA
希望能聽聽大家的意見
感謝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39.205.15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5757726.A.14A.html
※ 編輯: Alfreud (36.239.205.15 臺灣), 06/03/2023 10:02:41
1F:推 chuck5669: 有很喜歡就修06/03 10:12
2F:→ eric00169: 覺得值得就修 每個人價值觀不同 你的想法就是傾向不修06/03 10:22
原本不想修~但後來又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花15K繼續使用這顆鏡頭
3F:推 biaw: 25k>15k06/03 11:21
4F:推 justin103: 15K<25K06/03 11:22
5F:→ justin103: 我會這樣想啦,就“拿到一顆好的B40”的再投入成本,06/03 11:32
6F:→ justin103: 要考慮是否有可能要脫手,06/03 11:32
7F:→ justin103: 沒有:15K+回憶的價值06/03 11:32
8F:→ justin103: 有:06/03 11:32
9F:→ justin103: 1)15K-維修過的B40殘值06/03 11:32
10F:→ justin103: 2)30K公/25K水 -二手可能賣出的價格-壞掉B40殘值06/03 11:32
11F:→ justin103: 我覺得數字上2可能比較划算06/03 11:32
真的好像還不如買一顆新的比較划算~換一顆來玩玩
12F:推 ferrinatice: 修吧06/03 11:45
13F:推 lupefan4eva: 買新的06/03 11:54
14F:推 sophigo: 當然是趁機換35gm06/03 12:24
啊哈哈!這推坑推得好大力,不然我有考慮35za
15F:推 JTLai1988: 買新的 舊的二手便宜賣掉要註明或是留著收藏吧06/03 12:27
這便宜賣掉會有人收嗎?
16F:推 bicedb: 不值得修。他的結構注定維修會很貴的06/03 12:49
我上網問了坊間維修的不收QQ
17F:→ ckitwei: 不值得修,送去種鏡成手動鏡後,應該會有人收06/03 12:50
18F:推 dezuphia: 55公分高摔下來會壞不意外吧..有特別脆弱嗎06/03 13:51
印象中很久以前也有一次這樣經驗但好像沒怎樣
19F:推 nmchen: 這顆鏡頭真的是很實用的鏡頭06/03 14:10
我蠻喜歡這個焦段的以前最常用APSC的24
20F:推 isdnwind: 找訪間能維修的工作室問問維修費用。真的還是貴就放棄吧06/03 15:05
目前問了一間是沒有收件
21F:推 CGary: 改成手動鏡用...06/03 15:35
22F:推 sula77889900: 真假!不如241806/03 17:26
可能我自己很愛24F18剛拿到的時候拍出來覺得有點失望
23F:推 sssd: b40超好用的06/03 17:51
24F:→ sssd: 我會修06/03 17:52
25F:→ sssd: 我去年買正成公司貨,搭配蝦皮活動約2700006/03 17:52
26F:→ sssd: 蝦皮活動+信用卡活動+店家活動06/03 17:53
27F:→ sssd: 我買到時有小瑕疵,後來正成直接寄一顆新的跟我換貨06/03 17:54
28F:→ sssd: 覺得正成服務不錯06/03 17:55
哭~正成客服不錯拉
29F:推 JIKUAI: 名正言順的換35GM,讚讚06/03 19:26
35F18好了XD
30F:→ kanokazurin: 還不如買sigma35art 你修以後轉手賣也是不划算06/04 03:50
感謝你!
※ 編輯: Alfreud (36.239.205.15 臺灣), 06/04/2023 10:16:35
31F:推 darkalexbu: 不要原廠修,原廠修貴死,外面找一家修就好06/04 12:41
請問有推薦的維修嗎?感謝
※ 編輯: Alfreud (42.72.107.54 臺灣), 06/04/2023 16:16:27
32F:推 xxman0906: 上日本樂天或雅虎或eBay 自己送修 06/05 19:11
33F:推 ferrinatice: 話說有新聞表示蔡司要離開攝影鏡頭的市場了,以後 06/07 01:34
34F:→ ferrinatice: 蔡司鏡頭就是壞 06/07 01:34
35F:→ ferrinatice: 一隻少一隻 06/07 01:34
36F:推 l119thunder: B40不是被推爆嗎 連24ZA都輸喔? 06/08 08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