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陷入一個兩難的抉擇 在2022/11時在pchome買了正成公司貨的Batis 40F2 然後在五月的時候有次拿包包時相機掉出來 大約55公分高的地方,保護鏡破裂, 鏡頭前端有一個碰撞小點掉漆,無法對焦 送正成後說都會送回日本原廠檢修 檢修結果因碰撞導致內部對焦損傷 更換需自費15000(嚇傻),別的鏡頭好像也沒這麼脆弱 當時購買30500 現在水貨25000 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修 雖然是自己造成的損傷 但好像有種以後買水貨就好了 反正都是送日本其實都一樣 還是應該要換一顆比較好呢 自己覺得A7C+B40 成像有點不如過去的A6300+24F18ZA 希望能聽聽大家的意見 感謝!!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39.205.15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5757726.A.14A.html ※ 編輯: Alfreud (36.239.205.15 臺灣), 06/03/2023 10:02:41
1F:推 chuck5669: 有很喜歡就修06/03 10:12
2F:→ eric00169: 覺得值得就修 每個人價值觀不同 你的想法就是傾向不修06/03 10:22
原本不想修~但後來又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花15K繼續使用這顆鏡頭
3F:推 biaw: 25k>15k06/03 11:21
4F:推 justin103: 15K<25K06/03 11:22
5F:→ justin103: 我會這樣想啦,就“拿到一顆好的B40”的再投入成本,06/03 11:32
6F:→ justin103: 要考慮是否有可能要脫手,06/03 11:32
7F:→ justin103: 沒有:15K+回憶的價值06/03 11:32
8F:→ justin103: 有:06/03 11:32
9F:→ justin103: 1)15K-維修過的B40殘值06/03 11:32
10F:→ justin103: 2)30K公/25K水 -二手可能賣出的價格-壞掉B40殘值06/03 11:32
11F:→ justin103: 我覺得數字上2可能比較划算06/03 11:32
真的好像還不如買一顆新的比較划算~換一顆來玩玩
12F:推 ferrinatice: 修吧06/03 11:45
13F:推 lupefan4eva: 買新的06/03 11:54
14F:推 sophigo: 當然是趁機換35gm06/03 12:24
啊哈哈!這推坑推得好大力,不然我有考慮35za
15F:推 JTLai1988: 買新的 舊的二手便宜賣掉要註明或是留著收藏吧06/03 12:27
這便宜賣掉會有人收嗎?
16F:推 bicedb: 不值得修。他的結構注定維修會很貴的06/03 12:49
我上網問了坊間維修的不收QQ
17F:→ ckitwei: 不值得修,送去種鏡成手動鏡後,應該會有人收06/03 12:50
18F:推 dezuphia: 55公分高摔下來會壞不意外吧..有特別脆弱嗎06/03 13:51
印象中很久以前也有一次這樣經驗但好像沒怎樣
19F:推 nmchen: 這顆鏡頭真的是很實用的鏡頭06/03 14:10
我蠻喜歡這個焦段的以前最常用APSC的24
20F:推 isdnwind: 找訪間能維修的工作室問問維修費用。真的還是貴就放棄吧06/03 15:05
目前問了一間是沒有收件
21F:推 CGary: 改成手動鏡用...06/03 15:35
22F:推 sula77889900: 真假!不如241806/03 17:26
可能我自己很愛24F18剛拿到的時候拍出來覺得有點失望
23F:推 sssd: b40超好用的06/03 17:51
24F:→ sssd: 我會修06/03 17:52
25F:→ sssd: 我去年買正成公司貨,搭配蝦皮活動約2700006/03 17:52
26F:→ sssd: 蝦皮活動+信用卡活動+店家活動06/03 17:53
27F:→ sssd: 我買到時有小瑕疵,後來正成直接寄一顆新的跟我換貨06/03 17:54
28F:→ sssd: 覺得正成服務不錯06/03 17:55
哭~正成客服不錯拉
29F:推 JIKUAI: 名正言順的換35GM,讚讚06/03 19:26
35F18好了XD
30F:→ kanokazurin: 還不如買sigma35art 你修以後轉手賣也是不划算06/04 03:50
感謝你! ※ 編輯: Alfreud (36.239.205.15 臺灣), 06/04/2023 10:16:35
31F:推 darkalexbu: 不要原廠修,原廠修貴死,外面找一家修就好06/04 12:41
請問有推薦的維修嗎?感謝 ※ 編輯: Alfreud (42.72.107.54 臺灣), 06/04/2023 16:16:27
32F:推 xxman0906: 上日本樂天或雅虎或eBay 自己送修 06/05 19:11
33F:推 ferrinatice: 話說有新聞表示蔡司要離開攝影鏡頭的市場了,以後 06/07 01:34
34F:→ ferrinatice: 蔡司鏡頭就是壞 06/07 01:34
35F:→ ferrinatice: 一隻少一隻 06/07 01:34
36F:推 l119thunder: B40不是被推爆嗎 連24ZA都輸喔? 06/08 08:21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abyMo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