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lfreud (as your service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batis值不值得修
时间Sat Jun 3 10:02:04 2023
陷入一个两难的抉择
在2022/11时在pchome买了正成公司货的Batis 40F2
然後在五月的时候有次拿包包时相机掉出来
大约55公分高的地方,保护镜破裂,
镜头前端有一个碰撞小点掉漆,无法对焦
送正成後说都会送回日本原厂检修
检修结果因碰撞导致内部对焦损伤
更换需自费15000(吓傻),别的镜头好像也没这麽脆弱
当时购买30500
现在水货25000
有点犹豫到底要不要修
虽然是自己造成的损伤
但好像有种以後买水货就好了
反正都是送日本其实都一样
还是应该要换一颗比较好呢
自己觉得A7C+B40
成像有点不如过去的A6300+24F18ZA
希望能听听大家的意见
感谢!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6.239.205.15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757726.A.14A.html
※ 编辑: Alfreud (36.239.205.15 台湾), 06/03/2023 10:02:41
1F:推 chuck5669: 有很喜欢就修06/03 10:12
2F:→ eric00169: 觉得值得就修 每个人价值观不同 你的想法就是倾向不修06/03 10:22
原本不想修~但後来又有点犹豫到底要不要花15K继续使用这颗镜头
3F:推 biaw: 25k>15k06/03 11:21
4F:推 justin103: 15K<25K06/03 11:22
5F:→ justin103: 我会这样想啦,就“拿到一颗好的B40”的再投入成本,06/03 11:32
6F:→ justin103: 要考虑是否有可能要脱手,06/03 11:32
7F:→ justin103: 没有:15K+回忆的价值06/03 11:32
8F:→ justin103: 有:06/03 11:32
9F:→ justin103: 1)15K-维修过的B40残值06/03 11:32
10F:→ justin103: 2)30K公/25K水 -二手可能卖出的价格-坏掉B40残值06/03 11:32
11F:→ justin103: 我觉得数字上2可能比较划算06/03 11:32
真的好像还不如买一颗新的比较划算~换一颗来玩玩
12F:推 ferrinatice: 修吧06/03 11:45
13F:推 lupefan4eva: 买新的06/03 11:54
14F:推 sophigo: 当然是趁机换35gm06/03 12:24
啊哈哈!这推坑推得好大力,不然我有考虑35za
15F:推 JTLai1988: 买新的 旧的二手便宜卖掉要注明或是留着收藏吧06/03 12:27
这便宜卖掉会有人收吗?
16F:推 bicedb: 不值得修。他的结构注定维修会很贵的06/03 12:49
我上网问了坊间维修的不收QQ
17F:→ ckitwei: 不值得修,送去种镜成手动镜後,应该会有人收06/03 12:50
18F:推 dezuphia: 55公分高摔下来会坏不意外吧..有特别脆弱吗06/03 13:51
印象中很久以前也有一次这样经验但好像没怎样
19F:推 nmchen: 这颗镜头真的是很实用的镜头06/03 14:10
我蛮喜欢这个焦段的以前最常用APSC的24
20F:推 isdnwind: 找访间能维修的工作室问问维修费用。真的还是贵就放弃吧06/03 15:05
目前问了一间是没有收件
21F:推 CGary: 改成手动镜用...06/03 15:35
22F:推 sula77889900: 真假!不如241806/03 17:26
可能我自己很爱24F18刚拿到的时候拍出来觉得有点失望
23F:推 sssd: b40超好用的06/03 17:51
24F:→ sssd: 我会修06/03 17:52
25F:→ sssd: 我去年买正成公司货,搭配虾皮活动约2700006/03 17:52
26F:→ sssd: 虾皮活动+信用卡活动+店家活动06/03 17:53
27F:→ sssd: 我买到时有小瑕疵,後来正成直接寄一颗新的跟我换货06/03 17:54
28F:→ sssd: 觉得正成服务不错06/03 17:55
哭~正成客服不错拉
29F:推 JIKUAI: 名正言顺的换35GM,赞赞06/03 19:26
35F18好了XD
30F:→ kanokazurin: 还不如买sigma35art 你修以後转手卖也是不划算06/04 03:50
感谢你!
※ 编辑: Alfreud (36.239.205.15 台湾), 06/04/2023 10:16:35
31F:推 darkalexbu: 不要原厂修,原厂修贵死,外面找一家修就好06/04 12:41
请问有推荐的维修吗?感谢
※ 编辑: Alfreud (42.72.107.54 台湾), 06/04/2023 16:16:27
32F:推 xxman0906: 上日本乐天或雅虎或eBay 自己送修 06/05 19:11
33F:推 ferrinatice: 话说有新闻表示蔡司要离开摄影镜头的市场了,以後 06/07 01:34
34F:→ ferrinatice: 蔡司镜头就是坏 06/07 01:34
35F:→ ferrinatice: 一只少一只 06/07 01:34
36F:推 l119thunder: B40不是被推爆吗 连24ZA都输喔? 06/08 08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