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陷入一个两难的抉择 在2022/11时在pchome买了正成公司货的Batis 40F2 然後在五月的时候有次拿包包时相机掉出来 大约55公分高的地方,保护镜破裂, 镜头前端有一个碰撞小点掉漆,无法对焦 送正成後说都会送回日本原厂检修 检修结果因碰撞导致内部对焦损伤 更换需自费15000(吓傻),别的镜头好像也没这麽脆弱 当时购买30500 现在水货25000 有点犹豫到底要不要修 虽然是自己造成的损伤 但好像有种以後买水货就好了 反正都是送日本其实都一样 还是应该要换一颗比较好呢 自己觉得A7C+B40 成像有点不如过去的A6300+24F18ZA 希望能听听大家的意见 感谢!!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6.239.205.15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757726.A.14A.html ※ 编辑: Alfreud (36.239.205.15 台湾), 06/03/2023 10:02:41
1F:推 chuck5669: 有很喜欢就修06/03 10:12
2F:→ eric00169: 觉得值得就修 每个人价值观不同 你的想法就是倾向不修06/03 10:22
原本不想修~但後来又有点犹豫到底要不要花15K继续使用这颗镜头
3F:推 biaw: 25k>15k06/03 11:21
4F:推 justin103: 15K<25K06/03 11:22
5F:→ justin103: 我会这样想啦,就“拿到一颗好的B40”的再投入成本,06/03 11:32
6F:→ justin103: 要考虑是否有可能要脱手,06/03 11:32
7F:→ justin103: 没有:15K+回忆的价值06/03 11:32
8F:→ justin103: 有:06/03 11:32
9F:→ justin103: 1)15K-维修过的B40残值06/03 11:32
10F:→ justin103: 2)30K公/25K水 -二手可能卖出的价格-坏掉B40残值06/03 11:32
11F:→ justin103: 我觉得数字上2可能比较划算06/03 11:32
真的好像还不如买一颗新的比较划算~换一颗来玩玩
12F:推 ferrinatice: 修吧06/03 11:45
13F:推 lupefan4eva: 买新的06/03 11:54
14F:推 sophigo: 当然是趁机换35gm06/03 12:24
啊哈哈!这推坑推得好大力,不然我有考虑35za
15F:推 JTLai1988: 买新的 旧的二手便宜卖掉要注明或是留着收藏吧06/03 12:27
这便宜卖掉会有人收吗?
16F:推 bicedb: 不值得修。他的结构注定维修会很贵的06/03 12:49
我上网问了坊间维修的不收QQ
17F:→ ckitwei: 不值得修,送去种镜成手动镜後,应该会有人收06/03 12:50
18F:推 dezuphia: 55公分高摔下来会坏不意外吧..有特别脆弱吗06/03 13:51
印象中很久以前也有一次这样经验但好像没怎样
19F:推 nmchen: 这颗镜头真的是很实用的镜头06/03 14:10
我蛮喜欢这个焦段的以前最常用APSC的24
20F:推 isdnwind: 找访间能维修的工作室问问维修费用。真的还是贵就放弃吧06/03 15:05
目前问了一间是没有收件
21F:推 CGary: 改成手动镜用...06/03 15:35
22F:推 sula77889900: 真假!不如241806/03 17:26
可能我自己很爱24F18刚拿到的时候拍出来觉得有点失望
23F:推 sssd: b40超好用的06/03 17:51
24F:→ sssd: 我会修06/03 17:52
25F:→ sssd: 我去年买正成公司货,搭配虾皮活动约2700006/03 17:52
26F:→ sssd: 虾皮活动+信用卡活动+店家活动06/03 17:53
27F:→ sssd: 我买到时有小瑕疵,後来正成直接寄一颗新的跟我换货06/03 17:54
28F:→ sssd: 觉得正成服务不错06/03 17:55
哭~正成客服不错拉
29F:推 JIKUAI: 名正言顺的换35GM,赞赞06/03 19:26
35F18好了XD
30F:→ kanokazurin: 还不如买sigma35art 你修以後转手卖也是不划算06/04 03:50
感谢你! ※ 编辑: Alfreud (36.239.205.15 台湾), 06/04/2023 10:16:35
31F:推 darkalexbu: 不要原厂修,原厂修贵死,外面找一家修就好06/04 12:41
请问有推荐的维修吗?感谢 ※ 编辑: Alfreud (42.72.107.54 台湾), 06/04/2023 16:16:27
32F:推 xxman0906: 上日本乐天或雅虎或eBay 自己送修 06/05 19:11
33F:推 ferrinatice: 话说有新闻表示蔡司要离开摄影镜头的市场了,以後 06/07 01:34
34F:→ ferrinatice: 蔡司镜头就是坏 06/07 01:34
35F:→ ferrinatice: 一只少一只 06/07 01:34
36F:推 l119thunder: B40不是被推爆吗 连24ZA都输喔? 06/08 08:21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uyTogether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