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大家好,我接觸攝影大概1年的時間 目前是用 Sony的A74(A7m4) 鏡頭目前只有 Tamron 28-75 二代這顆 因為目前開始在拍攝網球選手的照片 但發現在拍比賽中,75焦段不太夠用,有時候需要用到APSC模式, 但也只能站在球場側面,沒辦法拍到選手的比賽正面照片,如果要拍,要在選手對面的選手 後面位子,如此遠的距離APSC模式也不夠用 最近考慮是否入手焦段更長的定焦或變焦鏡 定焦部分不知道135夠不夠用,或是是否有更推薦的鏡頭及焦段 想請問有沒有拍過這方面的版友們給個建議 因有預算考量,希望能以副廠為主,當然也歡迎推薦原廠系列,會一起參考 目前我知道的鏡頭有以下,但不確定大家推不推薦,以及有沒有符合我的需求 一、Tamron 28-200 f2.8-f5.6 (1). 考量-焦段可以到200,焦段彈性非常大 (2). 擔憂-無法確定光圈f5.6是否夠用 二、Tamron 70-200 f2.8 (1). 考量-大三元的長焦成員 (2). 擔憂-重量較重以及很久沒更新系列的鏡頭怕不夠用 三、Samyang AF 135 F1.8 FE (1.) 考量-定焦畫質好於變焦,價格較實惠,重量也輕 (2).擔憂-不確定焦段是否能滿足需求 以上問題,謝謝版友的問題及回覆 ----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3 Pro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39.216.23.87 (澳大利亞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5553885.A.C56.html
1F:推 vpjack: 認真要拍比賽就直接找100-400,想要有點餘裕就Tamron 50-06/01 02:07
2F:→ vpjack: 400. Samyang 135不要考慮了,Samyang我目前的體驗,當mo06/01 02:07
3F:→ vpjack: del人像鏡CP值很高,但連續對焦要抓移動的人,連我7歲兒06/01 02:07
4F:→ vpjack: 子5歲女兒在戶外玩,我都覺得失敗張數>成功張數,真正的06/01 02:07
5F:→ vpjack: 競技運動就別想了。06/01 02:07
謝謝你的建議,那我就不考慮這顆了~
6F:推 KingSccasher: 你去租一次70-200跟100-400就知道了,我沒拍過網球06/01 02:17
好,不過我人在澳洲,要找一下租鏡頭的店家,謝謝你
7F:→ KingSccasher: ,不過剛剛搜尋一下照片,要有比較特寫的畫面,焦06/01 02:17
8F:→ KingSccasher: 段都在300mm左右06/01 02:17
謝謝你的資訊,讓我有個概念!
9F:推 Calderon: 只有二能考慮,一三對焦失敗率變高06/01 02:21
當初就是鏡頭對焦而選28-75
10F:→ Calderon: 二是ef卡口的?如果是那三支都out06/01 02:23
我蠢,70-180才是,被Sony 70-200誤導哈哈
11F:推 KingSccasher: 對 A025只有F環跟EF環 你要轉接?!06/01 02:44
12F:推 randomyo: tamron應該是70-180 f2.8吧06/01 07:30
You are right!
13F:推 Frank: 如果預算夠的話,100400GM絕對好用06/01 09:09
14F:推 credo8: 我用70-180這個拍籃球還可以!06/01 09:10
側拍這個焦段足夠,但是站在球場後面邊角拍對面選手,感覺好像不夠?
15F:推 cc03233: 100-400GM06/01 09:15
16F:→ hidexjapan: 至少70-300起跳比較保險06/01 10:25
謝謝你的建議,看了這篇評測,似乎拍動可能有些吃力,請問大大有這顆的使用經驗嗎?
17F:推 TaoYPingS: 戶外100-400GM06/01 10:53
※ 編輯: a5620094 (120.22.47.183 澳大利亞), 06/01/2023 12:24:20
18F:推 x80378: 100-400,找副廠也可以06/01 12:30
19F:推 jacket664: 200-60006/01 15:25
※ 編輯: a5620094 (139.216.23.87 澳大利亞), 06/01/2023 19:32:55
20F:推 Pz88828: 系隊活動我都用70180配裁切 底線後面拍還可以 另外我都 06/02 17:53
21F:→ Pz88828: 習慣網柱旁邊拍 不過我是R3畫素比較高 06/02 17:53
22F:→ ckitwei: iso拉高,快門定在1000左右,再試一下光圈,測幾張 06/02 19:41
23F:→ ckitwei: 調整好數值後就用m檔拍完全場,網球場的光都滿網定的 06/02 19:42
24F:→ ckitwei: 可以的話用單腳架,配上鏡的的防抖,夠你用了 06/02 19:42
25F:推 hellowoods: 135定焦先不要,你要拍的不是固定不動的人像 06/03 00:14
26F:推 IrritaBowel: 70300我拿來拍棒球是沒問題,看網球場燈光如何,夜間 06/08 00:27
27F:→ IrritaBowel: 確實會少尉吃力 06/08 00:27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oy-Girl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