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5620094 (小安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拍网球选手镜头推荐 A74
时间Thu Jun 1 01:24:43 2023
大家好,我接触摄影大概1年的时间
目前是用 Sony的A74(A7m4)
镜头目前只有 Tamron 28-75 二代这颗
因为目前开始在拍摄网球选手的照片
但发现在拍比赛中,75焦段不太够用,有时候需要用到APSC模式,
但也只能站在球场侧面,没办法拍到选手的比赛正面照片,如果要拍,要在选手对面的选手
後面位子,如此远的距离APSC模式也不够用
最近考虑是否入手焦段更长的定焦或变焦镜
定焦部分不知道135够不够用,或是是否有更推荐的镜头及焦段
想请问有没有拍过这方面的版友们给个建议
因有预算考量,希望能以副厂为主,当然也欢迎推荐原厂系列,会一起参考
目前我知道的镜头有以下,但不确定大家推不推荐,以及有没有符合我的需求
一、Tamron 28-200 f2.8-f5.6
(1). 考量-焦段可以到200,焦段弹性非常大
(2). 担忧-无法确定光圈f5.6是否够用
二、Tamron 70-200 f2.8
(1). 考量-大三元的长焦成员
(2). 担忧-重量较重以及很久没更新系列的镜头怕不够用
三、Samyang AF 135 F1.8 FE
(1.) 考量-定焦画质好於变焦,价格较实惠,重量也轻
(2).担忧-不确定焦段是否能满足需求
以上问题,谢谢版友的问题及回覆
----
Sent from
BePTT on my iPhone 13 Pro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39.216.23.87 (澳大利亚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553885.A.C56.html
1F:推 vpjack: 认真要拍比赛就直接找100-400,想要有点余裕就Tamron 50-06/01 02:07
2F:→ vpjack: 400. Samyang 135不要考虑了,Samyang我目前的体验,当mo06/01 02:07
3F:→ vpjack: del人像镜CP值很高,但连续对焦要抓移动的人,连我7岁儿06/01 02:07
4F:→ vpjack: 子5岁女儿在户外玩,我都觉得失败张数>成功张数,真正的06/01 02:07
5F:→ vpjack: 竞技运动就别想了。06/01 02:07
谢谢你的建议,那我就不考虑这颗了~
6F:推 KingSccasher: 你去租一次70-200跟100-400就知道了,我没拍过网球06/01 02:17
好,不过我人在澳洲,要找一下租镜头的店家,谢谢你
7F:→ KingSccasher: ,不过刚刚搜寻一下照片,要有比较特写的画面,焦06/01 02:17
8F:→ KingSccasher: 段都在300mm左右06/01 02:17
谢谢你的资讯,让我有个概念!
9F:推 Calderon: 只有二能考虑,一三对焦失败率变高06/01 02:21
当初就是镜头对焦而选28-75
10F:→ Calderon: 二是ef卡口的?如果是那三支都out06/01 02:23
我蠢,70-180才是,被Sony 70-200误导哈哈
11F:推 KingSccasher: 对 A025只有F环跟EF环 你要转接?!06/01 02:44
12F:推 randomyo: tamron应该是70-180 f2.8吧06/01 07:30
You are right!
13F:推 Frank: 如果预算够的话,100400GM绝对好用06/01 09:09
14F:推 credo8: 我用70-180这个拍篮球还可以!06/01 09:10
侧拍这个焦段足够,但是站在球场後面边角拍对面选手,感觉好像不够?
15F:推 cc03233: 100-400GM06/01 09:15
16F:→ hidexjapan: 至少70-300起跳比较保险06/01 10:25
谢谢你的建议,看了这篇评测,似乎拍动可能有些吃力,请问大大有这颗的使用经验吗?
17F:推 TaoYPingS: 户外100-400GM06/01 10:53
※ 编辑: a5620094 (120.22.47.183 澳大利亚), 06/01/2023 12:24:20
18F:推 x80378: 100-400,找副厂也可以06/01 12:30
19F:推 jacket664: 200-60006/01 15:25
※ 编辑: a5620094 (139.216.23.87 澳大利亚), 06/01/2023 19:32:55
20F:推 Pz88828: 系队活动我都用70180配裁切 底线後面拍还可以 另外我都 06/02 17:53
21F:→ Pz88828: 习惯网柱旁边拍 不过我是R3画素比较高 06/02 17:53
22F:→ ckitwei: iso拉高,快门定在1000左右,再试一下光圈,测几张 06/02 19:41
23F:→ ckitwei: 调整好数值後就用m档拍完全场,网球场的光都满网定的 06/02 19:42
24F:→ ckitwei: 可以的话用单脚架,配上镜的的防抖,够你用了 06/02 19:42
25F:推 hellowoods: 135定焦先不要,你要拍的不是固定不动的人像 06/03 00:14
26F:推 IrritaBowel: 70300我拿来拍棒球是没问题,看网球场灯光如何,夜间 06/08 00:27
27F:→ IrritaBowel: 确实会少尉吃力 06/08 00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