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大家好,我接触摄影大概1年的时间 目前是用 Sony的A74(A7m4) 镜头目前只有 Tamron 28-75 二代这颗 因为目前开始在拍摄网球选手的照片 但发现在拍比赛中,75焦段不太够用,有时候需要用到APSC模式, 但也只能站在球场侧面,没办法拍到选手的比赛正面照片,如果要拍,要在选手对面的选手 後面位子,如此远的距离APSC模式也不够用 最近考虑是否入手焦段更长的定焦或变焦镜 定焦部分不知道135够不够用,或是是否有更推荐的镜头及焦段 想请问有没有拍过这方面的版友们给个建议 因有预算考量,希望能以副厂为主,当然也欢迎推荐原厂系列,会一起参考 目前我知道的镜头有以下,但不确定大家推不推荐,以及有没有符合我的需求 一、Tamron 28-200 f2.8-f5.6 (1). 考量-焦段可以到200,焦段弹性非常大 (2). 担忧-无法确定光圈f5.6是否够用 二、Tamron 70-200 f2.8 (1). 考量-大三元的长焦成员 (2). 担忧-重量较重以及很久没更新系列的镜头怕不够用 三、Samyang AF 135 F1.8 FE (1.) 考量-定焦画质好於变焦,价格较实惠,重量也轻 (2).担忧-不确定焦段是否能满足需求 以上问题,谢谢版友的问题及回覆 ----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3 Pro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39.216.23.87 (澳大利亚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553885.A.C56.html
1F:推 vpjack: 认真要拍比赛就直接找100-400,想要有点余裕就Tamron 50-06/01 02:07
2F:→ vpjack: 400. Samyang 135不要考虑了,Samyang我目前的体验,当mo06/01 02:07
3F:→ vpjack: del人像镜CP值很高,但连续对焦要抓移动的人,连我7岁儿06/01 02:07
4F:→ vpjack: 子5岁女儿在户外玩,我都觉得失败张数>成功张数,真正的06/01 02:07
5F:→ vpjack: 竞技运动就别想了。06/01 02:07
谢谢你的建议,那我就不考虑这颗了~
6F:推 KingSccasher: 你去租一次70-200跟100-400就知道了,我没拍过网球06/01 02:17
好,不过我人在澳洲,要找一下租镜头的店家,谢谢你
7F:→ KingSccasher: ,不过刚刚搜寻一下照片,要有比较特写的画面,焦06/01 02:17
8F:→ KingSccasher: 段都在300mm左右06/01 02:17
谢谢你的资讯,让我有个概念!
9F:推 Calderon: 只有二能考虑,一三对焦失败率变高06/01 02:21
当初就是镜头对焦而选28-75
10F:→ Calderon: 二是ef卡口的?如果是那三支都out06/01 02:23
我蠢,70-180才是,被Sony 70-200误导哈哈
11F:推 KingSccasher: 对 A025只有F环跟EF环 你要转接?!06/01 02:44
12F:推 randomyo: tamron应该是70-180 f2.8吧06/01 07:30
You are right!
13F:推 Frank: 如果预算够的话,100400GM绝对好用06/01 09:09
14F:推 credo8: 我用70-180这个拍篮球还可以!06/01 09:10
侧拍这个焦段足够,但是站在球场後面边角拍对面选手,感觉好像不够?
15F:推 cc03233: 100-400GM06/01 09:15
16F:→ hidexjapan: 至少70-300起跳比较保险06/01 10:25
谢谢你的建议,看了这篇评测,似乎拍动可能有些吃力,请问大大有这颗的使用经验吗?
17F:推 TaoYPingS: 户外100-400GM06/01 10:53
※ 编辑: a5620094 (120.22.47.183 澳大利亚), 06/01/2023 12:24:20
18F:推 x80378: 100-400,找副厂也可以06/01 12:30
19F:推 jacket664: 200-60006/01 15:25
※ 编辑: a5620094 (139.216.23.87 澳大利亚), 06/01/2023 19:32:55
20F:推 Pz88828: 系队活动我都用70180配裁切 底线後面拍还可以 另外我都 06/02 17:53
21F:→ Pz88828: 习惯网柱旁边拍 不过我是R3画素比较高 06/02 17:53
22F:→ ckitwei: iso拉高,快门定在1000左右,再试一下光圈,测几张 06/02 19:41
23F:→ ckitwei: 调整好数值後就用m档拍完全场,网球场的光都满网定的 06/02 19:42
24F:→ ckitwei: 可以的话用单脚架,配上镜的的防抖,够你用了 06/02 19:42
25F:推 hellowoods: 135定焦先不要,你要拍的不是固定不动的人像 06/03 00:14
26F:推 IrritaBowel: 70300我拿来拍棒球是没问题,看网球场灯光如何,夜间 06/08 00:27
27F:→ IrritaBowel: 确实会少尉吃力 06/08 00:27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uyTogether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