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最近剛踏入攝影行列 買的相機是Canon R50的雙鏡組 裡面有18-45mm跟55-210mm的兩顆變焦鏡 光圈各自是f/4.5-6.3、f/5-7.1 這兩顆的焦距感覺已經涵蓋所有我可以用到的場景 例如:紀錄日常生活、小孩成長 那麼到底kit鏡頭跟其他更貴的鏡頭差異在哪邊呢? 我自己只看的出來就是光圈大小 也覺得目前的光圈拍起來可以接受 所以其他鏡頭對我來說就是效能過剩嗎? 或是說畫質也會有差呢? 另外一個不相干的問題 EOS R50、RF-S18-45mm、RF-S55-210mm 這樣一機兩鏡的組合適合哪個相機包? 預算1K左右;希望好看也實用 謝謝大家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36.32.129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5497848.A.185.html
1F:推 superlii: 色散畸變暗角耀光畫質 這是貴的鏡頭相對做更好的 如果 05/31 10:09
2F:→ superlii: 構圖一樣 不放大看一般差異很小但是一放大看色彩跟銳利 05/31 10:09
3F:→ superlii: 度很明顯差異就出來了 05/31 10:09
4F:推 heero0333: 畫質有沒有差別? 看不出來差別的話就沒有差別 05/31 10:11
5F:→ heero0333: 光圈有沒有差別? F4.5跟F1.8 可用ISO差很多ISO越低越好 05/31 10:13
6F:→ heero0333: 但現在後製軟體這強 lightroom ai 降噪之類的 後製也行 05/31 10:14
7F:→ ktoaoeex: RF-S不就那幾顆而已 也沒有所謂更貴鏡頭的存在吧 05/31 10:15
8F:→ ktoaoeex: 畫質只有你滿不滿意 沒有過不過剩 05/31 10:20
9F:→ gerychen: RF鏡頭也可以用對嗎?我是有看到幾顆比較高價的RF鏡頭 05/31 10:20
10F:→ ktoaoeex: RF全片幅鏡頭規格上是可以用 很浪費而已== 05/31 10:22
11F:→ ktoaoeex: 你的目光如果在那的話 直接上全片幅機身比較好 05/31 10:23
12F:→ ktoaoeex: 手上的鏡頭沒啥不滿的話 就不用想太多啦 05/31 10:26
13F:推 faang: 當年買500D的時候沒聽朋友勸告 買EFs 18-55同捆 後來是真的 05/31 10:40
14F:→ faang: 滿後悔的;廣角不廣、望遠不遠、畫質普通、沒大光圈 05/31 10:40
15F:→ faang: 如果那時買單機身加上副廠旅遊鏡(如當年的Tamron 18-270) 05/31 10:41
16F:→ faang: 或許會比較好 05/31 10:41
17F:→ ktoaoeex: 預算1K的包可以考慮Ulanzi PB008 先說我自己是沒用過 05/31 10:48
18F:→ ktoaoeex: 參考一些使用後的評測影片是覺得算是這價位還OK的選擇 05/31 10:49
19F:→ ktoaoeex: 它有一些缺點像是 拉鍊左右沒辦法拉到底 拉鍊設計不直覺 05/31 10:50
20F:→ ktoaoeex: 背帶扣環使用久了有鬆脫疑慮等 05/31 10:51
21F:→ ktoaoeex: 或者是你買個單獨的相機內袋放在現有的背包裡使用 05/31 10:54
22F:→ hans7192: 要入坑前朋友的勸告聽不懂很正常 當繳學費就好 05/31 10:55
23F:→ ktoaoeex: 比較知名的牌子幾乎都要2.5K以上 1K的話去淘寶找看順眼 05/31 10:56
24F:→ ktoaoeex: 的中國雜牌選擇性會比較多 05/31 10:57
25F:推 garygolden: 這個光圈大小就是晴天限定 記錄小孩如果在室內 05/31 11:25
26F:→ garygolden: 夠用嗎?@@ 我日常掛18-50/2.8拍小孩快門用1/125 05/31 11:25
27F:→ garygolden: 就算是白天在室內ISO也都破千了 05/31 11:26
28F:推 kanokazurin: 看廠商定位 不一定kit就是爛鏡 不過太便宜的肯定是爛 05/31 11:39
29F:→ kanokazurin: 鏡 05/31 11:39
30F:→ gerychen: 目前我覺得室內正常開燈的狀況還可以 05/31 11:49
31F:→ gerychen: 但通常會建議要買到多大的光圈呢? 05/31 11:49
32F:推 blueskyly: 我覺得你就現有設備繼續拍 拍到覺得畫質不夠上全幅 05/31 11:56
33F:推 xoy: 覺得目前夠用就不用補鏡頭,RF-S是一定會再出新鏡,除非應急 05/31 11:58
34F:→ xoy: 不然不用硬要挑RF鏡 05/31 11:58
35F:推 fosa: 先了解什麼是kit鏡,可換鏡頭相機的機身與鏡頭可以分開賣, 05/31 12:14
36F:→ fosa: 已經有鏡頭的人可以單買機身,剛進到該系統的人沒鏡頭,廠商 05/31 12:14
37F:→ fosa: 就會搭配一顆「堪用」的鏡頭搭售,所以一般來說既然是「堪用 05/31 12:15
38F:→ fosa: 」的鏡頭畫質就不會太好,但還是要看廠商怎麼搭配,像canon 05/31 12:15
39F:→ fosa: 5D4上市時搭配的是24-70與24-105這兩顆高階鏡頭,基本上沒人 05/31 12:16
40F:→ fosa: 會說這兩顆是kit鏡,或是拿來開玩笑而已,所以不要太拘泥於 05/31 12:16
41F:→ fosa: kit鏡這個名詞,找到適合你且能常用的鏡頭才是最重要的 05/31 12:17
42F:→ fosa: 另外建議可以買顆定焦鏡來玩玩,50/1.8便宜也夠用了,就算同 05/31 12:19
43F:→ fosa: 光圈你也能體會畫質好壞的差別,會替你開啟新的大門 05/31 12:20
44F:推 elingsean: 你如果覺得現在的鏡頭拍攝下來的畫面就夠了,那就沒差 05/31 12:20
45F:→ elingsean: ,那你覺得經過比較後感覺得到那邊是你手上鏡頭無法辦 05/31 12:20
46F:→ elingsean: 到的就有差,我好像在說廢話。但事實如此… 05/31 12:20
47F:→ KingSccasher: 等你覺得不夠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要什麼了 05/31 13:23
48F:推 hardes: 用久就會知道自己要什麼 05/31 14:02
49F:→ rahim1211: 可以買一顆16 2.8玩玩 05/31 14:07
50F:→ tweisun: 一個國產轎車跟進口跑車的差別吧 05/31 14:28
51F:→ tweisun: 都能上路(拍到)但使用體驗與極限不同 05/31 14:28
52F:推 pipi8696044: 羨慕看不出來的人XD 05/31 14:45
53F:→ HuanYuWu: 佳能的18-135Kit倒是相對不錯了 05/31 14:49
54F:→ topx: 補一顆等校 35 or 85 大光圈定焦鏡 會差很多 05/31 14:58
55F:→ Jcat: 現代KIT鏡其實畫質都不錯了,非職業買貴鏡頭主要是爽 05/31 15:01
56F:→ Jcat: 不過拍照這種事,爽最重要 05/31 15:02
57F:推 ckitwei: leica q3 的kit鏡可能比你的好鏡頭還棒 05/31 15:53
58F:推 ckitwei: 並不是kit鏡就是爛,而是你買的就是勘用品 05/31 15:56
59F:→ hans7192: KIT這詞是指跟機身同捆 要懂得看鏡頭規格比較重要 05/31 16:00
60F:→ hans7192: 懂得變焦倍率跟光圈變化就能大概知道這鏡頭地位 05/31 16:02
61F:推 ray6031515: 跟機身一組一起賣的就是Kit鏡,但也不是Kit鏡就不好 05/31 16:05
62F:→ ray6031515: ,哪天要是Sony綁GM鏡一起買也是Kit鏡,最終還是要看 05/31 16:05
63F:→ ray6031515: 那顆鏡頭本身的表現,而不用執著在它是不是Kit鏡,如 05/31 16:05
64F:→ ray6031515: 果覺得現在使用的鏡頭夠用那就繼續拍,等到它無法滿 05/31 16:05
65F:→ ray6031515: 足你的需求時自然就會興起升級的念頭,到時候也能比 05/31 16:05
66F:→ ray6031515: 較不同鏡頭之間的差異了 05/31 16:05
67F:推 dcshoecousa: Olympus Em1也有搭pro鏡在賣 05/31 16:25
68F:推 sahel: 弄一顆50 1.8 ,覺得有感你就知道差在哪,無感的話也不錯 05/31 16:34
69F:→ Ulysses: KIT鏡有時是塑膠接環 05/31 16:46
70F:推 andy3020: 看不出畫質差異的話可以省很多錢 05/31 16:59
71F:推 ds1441: 90%以上的人用手機看照片,你不用定焦拍淺景可能浪費了點 05/31 17:58
72F:推 archangel: 18-45不夠廣,不夠小,要先轉出才能用較不方便 05/31 21:01
73F:推 KingSccasher: 焦段跟光圈才是需要優先考量的,畫質真的還好,現 05/31 21:09
74F:→ KingSccasher: 代鏡畫質都蠻好的 05/31 21:09
75F:→ rahim1211: 1845夠小了 05/31 22:09
76F:推 richardtsai: 拿 RF-S機身買 RF 鏡頭這不奇怪吧,尤其是定焦鏡一 06/01 11:12
77F:→ richardtsai: 定是 RF 多, 06/01 11:12
78F:→ richardtsai: 以前拿 EF-S 機身的人大多都有 EF 鏡吧。建議樓主 06/01 11:12
79F:→ richardtsai: 可以入手一個定 06/01 11:12
80F:→ richardtsai: 焦大光圈,例如 24/1.8 或 35/1.8,主要是那個淺景 06/01 11:12
81F:→ richardtsai: 深是你目前鏡 06/01 11:12
82F:→ richardtsai: 頭不容易跑出來的、然後又可以在視覺上有立即的不 06/01 11:12
83F:→ richardtsai: 同感受。 06/01 11:12
84F:推 gn01234321: Nikon Z kit的24-70f4畫質已經很頂了 06/01 15:57
85F:→ ktoaoeex: 會用APS-C不就是要它相對低廉和輕便的鏡頭? 06/01 21:51
86F:→ ktoaoeex: EF和RF時代 兩者機身條件的差距我覺得應該是滿大的 06/01 21:56
87F:→ ktoaoeex: 無論重量還是價格 RF機身都不是EF時代那麼遙不可及 06/01 22:12
88F:→ ktoaoeex: 既然選了APS-C的機身 還要去負擔RF鏡頭的價格和重量 06/01 22:15
89F:→ ktoaoeex: 我會覺得滿可惜的而已 當然這是個人選擇啦 06/01 22:15
90F:推 youkiller: 你應該沒有很習慣看低ISO 06/01 22:28
91F:→ youkiller: 不過ISO可以買閃光來解決 06/01 22:29
92F:推 rail02000: 正在用R7的RF-S 18-150mm kit鏡,同樣100mm,畫質沒有 06/03 19:32
93F:→ rail02000: RF 100-400mm好,不知道是不是錯覺。但多數場合也夠用 06/03 19:32
94F:→ rail02000: 了 06/03 19:32
95F:→ rail02000: 畫質->銳利度 06/03 19:3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abyMo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