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最近刚踏入摄影行列 买的相机是Canon R50的双镜组 里面有18-45mm跟55-210mm的两颗变焦镜 光圈各自是f/4.5-6.3、f/5-7.1 这两颗的焦距感觉已经涵盖所有我可以用到的场景 例如:纪录日常生活、小孩成长 那麽到底kit镜头跟其他更贵的镜头差异在哪边呢? 我自己只看的出来就是光圈大小 也觉得目前的光圈拍起来可以接受 所以其他镜头对我来说就是效能过剩吗? 或是说画质也会有差呢? 另外一个不相干的问题 EOS R50、RF-S18-45mm、RF-S55-210mm 这样一机两镜的组合适合哪个相机包? 预算1K左右;希望好看也实用 谢谢大家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36.32.129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497848.A.185.html
1F:推 superlii: 色散畸变暗角耀光画质 这是贵的镜头相对做更好的 如果 05/31 10:09
2F:→ superlii: 构图一样 不放大看一般差异很小但是一放大看色彩跟锐利 05/31 10:09
3F:→ superlii: 度很明显差异就出来了 05/31 10:09
4F:推 heero0333: 画质有没有差别? 看不出来差别的话就没有差别 05/31 10:11
5F:→ heero0333: 光圈有没有差别? F4.5跟F1.8 可用ISO差很多ISO越低越好 05/31 10:13
6F:→ heero0333: 但现在後制软体这强 lightroom ai 降噪之类的 後制也行 05/31 10:14
7F:→ ktoaoeex: RF-S不就那几颗而已 也没有所谓更贵镜头的存在吧 05/31 10:15
8F:→ ktoaoeex: 画质只有你满不满意 没有过不过剩 05/31 10:20
9F:→ gerychen: RF镜头也可以用对吗?我是有看到几颗比较高价的RF镜头 05/31 10:20
10F:→ ktoaoeex: RF全片幅镜头规格上是可以用 很浪费而已== 05/31 10:22
11F:→ ktoaoeex: 你的目光如果在那的话 直接上全片幅机身比较好 05/31 10:23
12F:→ ktoaoeex: 手上的镜头没啥不满的话 就不用想太多啦 05/31 10:26
13F:推 faang: 当年买500D的时候没听朋友劝告 买EFs 18-55同捆 後来是真的 05/31 10:40
14F:→ faang: 满後悔的;广角不广、望远不远、画质普通、没大光圈 05/31 10:40
15F:→ faang: 如果那时买单机身加上副厂旅游镜(如当年的Tamron 18-270) 05/31 10:41
16F:→ faang: 或许会比较好 05/31 10:41
17F:→ ktoaoeex: 预算1K的包可以考虑Ulanzi PB008 先说我自己是没用过 05/31 10:48
18F:→ ktoaoeex: 参考一些使用後的评测影片是觉得算是这价位还OK的选择 05/31 10:49
19F:→ ktoaoeex: 它有一些缺点像是 拉链左右没办法拉到底 拉链设计不直觉 05/31 10:50
20F:→ ktoaoeex: 背带扣环使用久了有松脱疑虑等 05/31 10:51
21F:→ ktoaoeex: 或者是你买个单独的相机内袋放在现有的背包里使用 05/31 10:54
22F:→ hans7192: 要入坑前朋友的劝告听不懂很正常 当缴学费就好 05/31 10:55
23F:→ ktoaoeex: 比较知名的牌子几乎都要2.5K以上 1K的话去淘宝找看顺眼 05/31 10:56
24F:→ ktoaoeex: 的中国杂牌选择性会比较多 05/31 10:57
25F:推 garygolden: 这个光圈大小就是晴天限定 记录小孩如果在室内 05/31 11:25
26F:→ garygolden: 够用吗?@@ 我日常挂18-50/2.8拍小孩快门用1/125 05/31 11:25
27F:→ garygolden: 就算是白天在室内ISO也都破千了 05/31 11:26
28F:推 kanokazurin: 看厂商定位 不一定kit就是烂镜 不过太便宜的肯定是烂 05/31 11:39
29F:→ kanokazurin: 镜 05/31 11:39
30F:→ gerychen: 目前我觉得室内正常开灯的状况还可以 05/31 11:49
31F:→ gerychen: 但通常会建议要买到多大的光圈呢? 05/31 11:49
32F:推 blueskyly: 我觉得你就现有设备继续拍 拍到觉得画质不够上全幅 05/31 11:56
33F:推 xoy: 觉得目前够用就不用补镜头,RF-S是一定会再出新镜,除非应急 05/31 11:58
34F:→ xoy: 不然不用硬要挑RF镜 05/31 11:58
35F:推 fosa: 先了解什麽是kit镜,可换镜头相机的机身与镜头可以分开卖, 05/31 12:14
36F:→ fosa: 已经有镜头的人可以单买机身,刚进到该系统的人没镜头,厂商 05/31 12:14
37F:→ fosa: 就会搭配一颗「堪用」的镜头搭售,所以一般来说既然是「堪用 05/31 12:15
38F:→ fosa: 」的镜头画质就不会太好,但还是要看厂商怎麽搭配,像canon 05/31 12:15
39F:→ fosa: 5D4上市时搭配的是24-70与24-105这两颗高阶镜头,基本上没人 05/31 12:16
40F:→ fosa: 会说这两颗是kit镜,或是拿来开玩笑而已,所以不要太拘泥於 05/31 12:16
41F:→ fosa: kit镜这个名词,找到适合你且能常用的镜头才是最重要的 05/31 12:17
42F:→ fosa: 另外建议可以买颗定焦镜来玩玩,50/1.8便宜也够用了,就算同 05/31 12:19
43F:→ fosa: 光圈你也能体会画质好坏的差别,会替你开启新的大门 05/31 12:20
44F:推 elingsean: 你如果觉得现在的镜头拍摄下来的画面就够了,那就没差 05/31 12:20
45F:→ elingsean: ,那你觉得经过比较後感觉得到那边是你手上镜头无法办 05/31 12:20
46F:→ elingsean: 到的就有差,我好像在说废话。但事实如此… 05/31 12:20
47F:→ KingSccasher: 等你觉得不够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要什麽了 05/31 13:23
48F:推 hardes: 用久就会知道自己要什麽 05/31 14:02
49F:→ rahim1211: 可以买一颗16 2.8玩玩 05/31 14:07
50F:→ tweisun: 一个国产轿车跟进口跑车的差别吧 05/31 14:28
51F:→ tweisun: 都能上路(拍到)但使用体验与极限不同 05/31 14:28
52F:推 pipi8696044: 羡慕看不出来的人XD 05/31 14:45
53F:→ HuanYuWu: 佳能的18-135Kit倒是相对不错了 05/31 14:49
54F:→ topx: 补一颗等校 35 or 85 大光圈定焦镜 会差很多 05/31 14:58
55F:→ Jcat: 现代KIT镜其实画质都不错了,非职业买贵镜头主要是爽 05/31 15:01
56F:→ Jcat: 不过拍照这种事,爽最重要 05/31 15:02
57F:推 ckitwei: leica q3 的kit镜可能比你的好镜头还棒 05/31 15:53
58F:推 ckitwei: 并不是kit镜就是烂,而是你买的就是勘用品 05/31 15:56
59F:→ hans7192: KIT这词是指跟机身同捆 要懂得看镜头规格比较重要 05/31 16:00
60F:→ hans7192: 懂得变焦倍率跟光圈变化就能大概知道这镜头地位 05/31 16:02
61F:推 ray6031515: 跟机身一组一起卖的就是Kit镜,但也不是Kit镜就不好 05/31 16:05
62F:→ ray6031515: ,哪天要是Sony绑GM镜一起买也是Kit镜,最终还是要看 05/31 16:05
63F:→ ray6031515: 那颗镜头本身的表现,而不用执着在它是不是Kit镜,如 05/31 16:05
64F:→ ray6031515: 果觉得现在使用的镜头够用那就继续拍,等到它无法满 05/31 16:05
65F:→ ray6031515: 足你的需求时自然就会兴起升级的念头,到时候也能比 05/31 16:05
66F:→ ray6031515: 较不同镜头之间的差异了 05/31 16:05
67F:推 dcshoecousa: Olympus Em1也有搭pro镜在卖 05/31 16:25
68F:推 sahel: 弄一颗50 1.8 ,觉得有感你就知道差在哪,无感的话也不错 05/31 16:34
69F:→ Ulysses: KIT镜有时是塑胶接环 05/31 16:46
70F:推 andy3020: 看不出画质差异的话可以省很多钱 05/31 16:59
71F:推 ds1441: 90%以上的人用手机看照片,你不用定焦拍浅景可能浪费了点 05/31 17:58
72F:推 archangel: 18-45不够广,不够小,要先转出才能用较不方便 05/31 21:01
73F:推 KingSccasher: 焦段跟光圈才是需要优先考量的,画质真的还好,现 05/31 21:09
74F:→ KingSccasher: 代镜画质都蛮好的 05/31 21:09
75F:→ rahim1211: 1845够小了 05/31 22:09
76F:推 richardtsai: 拿 RF-S机身买 RF 镜头这不奇怪吧,尤其是定焦镜一 06/01 11:12
77F:→ richardtsai: 定是 RF 多, 06/01 11:12
78F:→ richardtsai: 以前拿 EF-S 机身的人大多都有 EF 镜吧。建议楼主 06/01 11:12
79F:→ richardtsai: 可以入手一个定 06/01 11:12
80F:→ richardtsai: 焦大光圈,例如 24/1.8 或 35/1.8,主要是那个浅景 06/01 11:12
81F:→ richardtsai: 深是你目前镜 06/01 11:12
82F:→ richardtsai: 头不容易跑出来的、然後又可以在视觉上有立即的不 06/01 11:12
83F:→ richardtsai: 同感受。 06/01 11:12
84F:推 gn01234321: Nikon Z kit的24-70f4画质已经很顶了 06/01 15:57
85F:→ ktoaoeex: 会用APS-C不就是要它相对低廉和轻便的镜头? 06/01 21:51
86F:→ ktoaoeex: EF和RF时代 两者机身条件的差距我觉得应该是满大的 06/01 21:56
87F:→ ktoaoeex: 无论重量还是价格 RF机身都不是EF时代那麽遥不可及 06/01 22:12
88F:→ ktoaoeex: 既然选了APS-C的机身 还要去负担RF镜头的价格和重量 06/01 22:15
89F:→ ktoaoeex: 我会觉得满可惜的而已 当然这是个人选择啦 06/01 22:15
90F:推 youkiller: 你应该没有很习惯看低ISO 06/01 22:28
91F:→ youkiller: 不过ISO可以买闪光来解决 06/01 22:29
92F:推 rail02000: 正在用R7的RF-S 18-150mm kit镜,同样100mm,画质没有 06/03 19:32
93F:→ rail02000: RF 100-400mm好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。但多数场合也够用 06/03 19:32
94F:→ rail02000: 了 06/03 19:32
95F:→ rail02000: 画质->锐利度 06/03 19:3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Soft_Job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