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ickname1o1 (小資BOY)
看板DSLR
標題[選購] X-S20 與 EOS R8的選擇
時間Mon May 29 15:48:09 2023
請問各位大大
EOS R8 與 X-S20
雖然是全幅與APSC
但價位差不多
所以一起來比較
目前考量的鏡組是
1.標準變焦
2.超廣
3.50mm大光圈定焦
R8:
1.24-105 F4-7.1
2.16mm F2.8
3.50mm F1.8
X-S20
1.sigma 18-50mm F2.8
2.Tamron 11-20mm F2.8
3.sigma 30mm F1.4
性能我想兩者都是夠的 Canon對焦比較好 但一般使用都夠
R8花一樣的錢 但因為是全幅 拍出來的畫質就是會比較好
X-S20 富士濾鏡很多 拍出來就是美
不知大家會怎麼選擇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2.116.88.95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5346491.A.0B0.html
1F:推 KingSccasher: 畫質比較好? 05/29 16:10
2F:推 weilsea: 以鏡頭來說那幾隻aps的畫質比較好 05/29 16:31
3F:推 kkevin9011tw: 如果你會在室內拍快速移動的東西(如球賽),我用XS1 05/29 17:02
4F:→ kkevin9011tw: 0會覺得略嫌吃力,對焦偶爾會有點拉風箱,供參考 05/29 17:02
5F:推 sheng00912: 能接受體積,單純性能是R8吧 05/29 17:15
6F:推 xoy: 還是建議從鏡頭群挑系統,這價位R7 R8 X-S20 X-T5都有好有壞 05/29 17:36
7F:推 NewTypeNeo: 我會選R8 05/29 17:59
8F:推 livewater: 如果只買這幾顆鏡頭的話就R8,全片幅畫質輾壓 05/29 18:24
9F:→ livewater: 加上R8也用上CANON最新處理器和對焦系統 05/29 18:24
10F:→ livewater: 如果後續想再增購鏡頭就要考慮CANON原廠高階RF鏡貴到哭 05/29 18:26
11F:→ livewater: 而且CANON應該不會開放副廠鏡 05/29 18:27
12F:→ KasmirLo: 前提是R8有貨 05/29 19:01
13F:推 NewTypeNeo: 再想下去連xs20都要沒貨了 05/29 19:03
14F:→ nintenblo: 以列表來看鏡頭跟機身都是F較佳, 只有全片幅這個比重比 05/29 19:14
15F:→ nintenblo: 較多的話再考慮C。 05/29 19:14
16F:推 ktoaoeex: R8的連拍跟對焦算是第一梯隊的規格 05/29 19:49
17F:→ ktoaoeex: 連鏡頭一起看的話S20可能比較理想 05/29 19:52
18F:→ ktoaoeex: C的便宜鏡頭最難取代的我覺得是100400 05/29 19:53
19F:推 ktoaoeex: 你看的那三顆RF 24105畫質算還行 但長焦光圈很小 05/29 19:58
20F:→ ktoaoeex: 其他兩顆畫質就稍差 畢竟重量體積 05/29 19:59
21F:→ ktoaoeex: RF比較尷尬的地方是定焦鏡你找不到中間的選擇 05/29 20:03
22F:→ ktoaoeex: 然後1435和70200這兩顆F4都比其他家貴 05/29 20:04
23F:→ ktoaoeex: 如果不會胡思亂想換換病就沒差 05/29 20:05
24F:推 sssgodkill: 懶得修圖選xs20,另外全幅的鏡頭不會比較貴ㄇ 05/29 20:21
25F:推 ferrinatice: 問就是直上富士 05/29 20:41
26F:→ smallpig02: 財富自由選xs20 05/29 21:16
27F:→ aztec1234: R8是電子前簾快門,不想要降成12-bit輸出的話連拍速度 05/29 21:49
28F:→ aztec1234: 只有6fps,這應該要跟想買的人講清楚。另外R8沒有機身 05/29 21:49
29F:→ aztec1234: 防手震,如果會算安全快門拍照可能還可以高ISO硬拚, 05/29 21:49
30F:→ aztec1234: 但錄影就請乖乖帶腳架或穩定器,開電子防震會有明顯裁 05/29 21:49
31F:→ aztec1234: 切 05/29 21:49
32F:推 dcshoecousa: 不然可以先排xs20,因為要脫手也方便 XD 05/29 21:52
33F:→ smallpig02: R8嚴格講應該是拍照相機,錄影只是送的 05/29 21:57
34F:推 iemilk: RP想入富士,單純想玩濾鏡,建議買XS20嗎?(但是沒銀機QQ) 05/29 23:28
35F:→ iemilk: 還是乖乖升級機身R8.... 05/29 23:29
36F:推 a0987957502: 感覺可以買進大量X-S20放長線。R8現在雖穩但必跌。 05/29 23:58
37F:推 Nordheim: R8性能比較好 05/30 00:11
38F:推 a0987957502: 你的組合1我都有。富士用了一陣子XE4/Xpro3跟1.3.鏡 05/30 00:11
39F:→ a0987957502: 頭。我只拍照,憑良心講性能上R8狠甩這代的富士太多 05/30 00:11
40F:→ a0987957502: 。但撇除掉這個。富士的相機可玩性高到我會因為它而 05/30 00:11
41F:→ a0987957502: 想去多拍更多東西。濾鏡效果跟曲線都可以直接在機身 05/30 00:12
42F:→ a0987957502: 做不少調整。機械操作也增加很多操控感。出去玩我拿E 05/30 00:12
43F:→ a0987957502: OS機身看起來像觀光客。但我拿富士就像文青觀光客。 05/30 00:12
44F:→ a0987957502: 就算街拍沒有拍到喜歡的照片。還是覺得身上帶了一個 05/30 00:12
45F:→ a0987957502: 好看的配件。兩台都是好相機。選你覺得好看還有體積 05/30 00:12
46F:→ a0987957502: 願意攜帶的組合。除非你等不到貨。 05/30 00:12
47F:推 iemilk: 好像有點解惑到我這XD 我現在都放RP+EF鏡群不用,改拿GX7 05/30 00:52
48F:→ iemilk: +20/1.7 就...輕便,但是性能QQ 如果XS10/20有銀機就好了 05/30 00:53
49F:→ iemilk: 買來玩一玩,說不定賣掉還沒虧多少 05/30 00:53
50F:推 rex02252: 講真的富士色調看久了,你還是會想自己調 05/30 00:56
51F:→ rex02252: 而且很看場所跟光,不是什麼場景都適合 05/30 00:57
52F:推 iemilk: 這也是一個問題...有時候試看當時心情和想要的氛圍去調色 05/30 00:57
53F:→ rex02252: 你還會拍到景跟人的話建議是R8實用度最高 05/30 00:58
54F:→ iemilk: 如果到時候不玩濾鏡的話,應該是沒玩富士的理由了 05/30 00:58
55F:→ rex02252: 尤其是比較暗的地方跟晚上 05/30 00:59
56F:→ rex02252: 但富士相機可以買來當作一種投資(!? 05/30 00:59
57F:推 iemilk: C鏡有EF小三元+RF35+RF24-240,是夠用了,差別在於...體積 05/30 01:00
58F:→ rex02252: 我是覺得富士等有閒錢可以買一台 05/30 01:00
59F:→ rex02252: 顏值很高很適合md拿著拍 05/30 01:01
60F:→ iemilk: 和重量,有時候只想帶35出門,更偷懶就會帶GX7+20/1.7 05/30 01:01
61F:→ iemilk: 體積和重量覺得也是要考量,疫情少出門久了,似乎會習慣 05/30 01:02
62F:→ iemilk: 只拿手機的感覺 囧rz 05/30 01:02
63F:推 kkevin9011tw: 但原PO如果考慮的是XS10/20,那富士就沒有顏值優勢 05/30 01:14
64F:→ kkevin9011tw: 了吧XD 05/30 01:14
65F:→ oldk13: XS醜沒關係 掛富士就是保值 05/30 01:30
66F:推 canandmap: 看你要不要更高的動態範圍與寬容度吧 05/30 02:41
67F:→ rahim1211: 當配件的話zfc 很適合 05/30 07:58
68F:→ dddaiel: 花那錢買xs20不如買r8 xt5 05/30 08:34
69F:推 JinFa22: 先買XS20玩一陣子加價賣掉,再買R8 05/30 12:00
70F:→ hans7192: Z5+24120 05/30 13:12
71F:推 vi000246: XS20沒顏值 不值得 05/30 13:25
72F:推 stupidhi: Z5不香嗎 05/30 14:05
73F:推 fromia: 有錄影需求x-s20,續航力、ibis樂勝,沒有需求的話r8也不 05/30 16:15
74F:→ fromia: 錯 05/30 16:15
75F:推 st413133: 買得到都是好選擇 05/30 18:33
76F:推 hook227: 我有xt5 r8 我推r8 05/31 00:14
77F:推 Addressg: R8鏡頭好貴 05/31 00:23
78F:推 Busufu: 垃圾富士搞到二手比全新貴 打不贏就加入他吧 05/31 03:01
79F:推 ohfly: XS20缺點就是貴跟醜 建議加點錢買XT5就不會後悔 05/31 11:41
80F:推 VizMorrx: 女生會對你拿富士有興趣 05/31 12:30
81F:→ ktoaoeex: 女生有興趣的富士我相信不是S10/20這種外觀 05/31 12:38
82F:推 kkevin9011tw: 女生有興趣的富士省錢買XE4就好了XD 05/31 13:30
83F:推 eutectoid: 也太可憐 吸引女生注意還需要靠適當的相機XD 05/31 13:38
84F:推 xoy: 太好了,我的X-E4加價賣又有新理由了 05/31 14:19
85F:推 a0987957502: 買X-pro3啦。Ros擐P款唷 05/31 16:39
86F:→ schweamen: xe4現在二手價搞不好快跟上Xs20了,沒貨的最貴QQ 05/31 18:49
87F:→ speedshuffle: 不好意思我大底黨 05/31 20:57
88F:推 sapphinc: 我買XT5是因為我自己喜歡它的外觀 ,不是因為妹子喜歡XD 06/01 03:32
89F:→ nintenblo: S20已經公告預購完售了,下一批不知道要等到何月,所以 06/01 07:30
90F:→ nintenblo: 也沒什麼好考慮的 06/01 07:30
91F:→ rahim1211: 直上萊卡 06/01 10:43
92F:→ rahim1211: 要妹喜歡的話 06/01 10:45
93F:推 livewater: 富士已經宣布XS20缺貨了,哈哈 06/01 11:17
94F:推 xoy: X-S20台灣價格都還沒公布也沒說上市日期 06/01 11:38
95F:推 lost0816: 日本官網:尊敬的顧客,6/29發售的X-S20預訂量超出預期 06/01 14:18
96F:→ lost0816: 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發貨,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盡快交付 06/01 14:19
97F:推 Rdkl1e9z: 富士真的漲價太誇張,幾乎變成全系列保值,舊機一起受惠 06/01 16:43
98F:推 armedlove: 新手不懂問一下 台灣還不能預購對嗎? 還是說上面的日本 06/01 17:05
99F:→ armedlove: 官網缺貨 代表台灣也已經缺貨呢? 06/01 17:05
100F:推 buji: 台灣還沒上市,所以沒有缺貨問題 06/01 18:13
101F:→ nickname1o1: 為啥富士這麼缺啊......全球缺嗎? 06/01 18:15
102F:推 xoy: 富士有說一個月產能15000,應該是全球預購太踴躍了先打預防 06/01 19:42
103F:→ xoy: 針,到時候問題是台灣搶得到幾台?然後再讓水貨哄抬價格? 06/01 19:42
104F:→ nintenblo: 缺貨的狀況就是首發貨也不夠,然後就變要預購要等個一 06/02 06:25
105F:→ nintenblo: 兩個月,T5狀況就這樣 06/02 06:25
106F:推 h311013: 問就是直上GFX 06/02 09:24
107F:推 keynote1: 富士就是不想花錢增擴產線,每批都是小量生產,現在低階 06/02 11:58
108F:→ keynote1: 入門款更是全部消失,不覺得這樣能撐住市佔和利潤 06/02 11:58
109F:→ nickname1o1: 買不到就買R8吧 06/02 13:09
110F:推 mexxxxem: 富士色調很好但就是會膩,大家拍的色差不多 06/03 21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