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请问各位大大 EOS R8 与 X-S20 虽然是全幅与APSC 但价位差不多 所以一起来比较 目前考量的镜组是 1.标准变焦 2.超广 3.50mm大光圈定焦 R8: 1.24-105 F4-7.1 2.16mm F2.8 3.50mm F1.8 X-S20 1.sigma 18-50mm F2.8 2.Tamron 11-20mm F2.8 3.sigma 30mm F1.4 性能我想两者都是够的 Canon对焦比较好 但一般使用都够 R8花一样的钱 但因为是全幅 拍出来的画质就是会比较好 X-S20 富士滤镜很多 拍出来就是美 不知大家会怎麽选择?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2.116.88.95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346491.A.0B0.html
1F:推 KingSccasher: 画质比较好? 05/29 16:10
2F:推 weilsea: 以镜头来说那几只aps的画质比较好 05/29 16:31
3F:推 kkevin9011tw: 如果你会在室内拍快速移动的东西(如球赛),我用XS1 05/29 17:02
4F:→ kkevin9011tw: 0会觉得略嫌吃力,对焦偶尔会有点拉风箱,供参考 05/29 17:02
5F:推 sheng00912: 能接受体积,单纯性能是R8吧 05/29 17:15
6F:推 xoy: 还是建议从镜头群挑系统,这价位R7 R8 X-S20 X-T5都有好有坏 05/29 17:36
7F:推 NewTypeNeo: 我会选R8 05/29 17:59
8F:推 livewater: 如果只买这几颗镜头的话就R8,全片幅画质辗压 05/29 18:24
9F:→ livewater: 加上R8也用上CANON最新处理器和对焦系统 05/29 18:24
10F:→ livewater: 如果後续想再增购镜头就要考虑CANON原厂高阶RF镜贵到哭 05/29 18:26
11F:→ livewater: 而且CANON应该不会开放副厂镜 05/29 18:27
12F:→ KasmirLo: 前提是R8有货 05/29 19:01
13F:推 NewTypeNeo: 再想下去连xs20都要没货了 05/29 19:03
14F:→ nintenblo: 以列表来看镜头跟机身都是F较佳, 只有全片幅这个比重比 05/29 19:14
15F:→ nintenblo: 较多的话再考虑C。 05/29 19:14
16F:推 ktoaoeex: R8的连拍跟对焦算是第一梯队的规格 05/29 19:49
17F:→ ktoaoeex: 连镜头一起看的话S20可能比较理想 05/29 19:52
18F:→ ktoaoeex: C的便宜镜头最难取代的我觉得是100400 05/29 19:53
19F:推 ktoaoeex: 你看的那三颗RF 24105画质算还行 但长焦光圈很小 05/29 19:58
20F:→ ktoaoeex: 其他两颗画质就稍差 毕竟重量体积 05/29 19:59
21F:→ ktoaoeex: RF比较尴尬的地方是定焦镜你找不到中间的选择 05/29 20:03
22F:→ ktoaoeex: 然後1435和70200这两颗F4都比其他家贵 05/29 20:04
23F:→ ktoaoeex: 如果不会胡思乱想换换病就没差 05/29 20:05
24F:推 sssgodkill: 懒得修图选xs20,另外全幅的镜头不会比较贵ㄇ 05/29 20:21
25F:推 ferrinatice: 问就是直上富士 05/29 20:41
26F:→ smallpig02: 财富自由选xs20 05/29 21:16
27F:→ aztec1234: R8是电子前帘快门,不想要降成12-bit输出的话连拍速度 05/29 21:49
28F:→ aztec1234: 只有6fps,这应该要跟想买的人讲清楚。另外R8没有机身 05/29 21:49
29F:→ aztec1234: 防手震,如果会算安全快门拍照可能还可以高ISO硬拚, 05/29 21:49
30F:→ aztec1234: 但录影就请乖乖带脚架或稳定器,开电子防震会有明显裁 05/29 21:49
31F:→ aztec1234: 切 05/29 21:49
32F:推 dcshoecousa: 不然可以先排xs20,因为要脱手也方便 XD 05/29 21:52
33F:→ smallpig02: R8严格讲应该是拍照相机,录影只是送的 05/29 21:57
34F:推 iemilk: RP想入富士,单纯想玩滤镜,建议买XS20吗?(但是没银机QQ) 05/29 23:28
35F:→ iemilk: 还是乖乖升级机身R8.... 05/29 23:29
36F:推 a0987957502: 感觉可以买进大量X-S20放长线。R8现在虽稳但必跌。 05/29 23:58
37F:推 Nordheim: R8性能比较好 05/30 00:11
38F:推 a0987957502: 你的组合1我都有。富士用了一阵子XE4/Xpro3跟1.3.镜 05/30 00:11
39F:→ a0987957502: 头。我只拍照,凭良心讲性能上R8狠甩这代的富士太多 05/30 00:11
40F:→ a0987957502: 。但撇除掉这个。富士的相机可玩性高到我会因为它而 05/30 00:11
41F:→ a0987957502: 想去多拍更多东西。滤镜效果跟曲线都可以直接在机身 05/30 00:12
42F:→ a0987957502: 做不少调整。机械操作也增加很多操控感。出去玩我拿E 05/30 00:12
43F:→ a0987957502: OS机身看起来像观光客。但我拿富士就像文青观光客。 05/30 00:12
44F:→ a0987957502: 就算街拍没有拍到喜欢的照片。还是觉得身上带了一个 05/30 00:12
45F:→ a0987957502: 好看的配件。两台都是好相机。选你觉得好看还有体积 05/30 00:12
46F:→ a0987957502: 愿意携带的组合。除非你等不到货。 05/30 00:12
47F:推 iemilk: 好像有点解惑到我这XD 我现在都放RP+EF镜群不用,改拿GX7 05/30 00:52
48F:→ iemilk: +20/1.7 就...轻便,但是性能QQ 如果XS10/20有银机就好了 05/30 00:53
49F:→ iemilk: 买来玩一玩,说不定卖掉还没亏多少 05/30 00:53
50F:推 rex02252: 讲真的富士色调看久了,你还是会想自己调 05/30 00:56
51F:→ rex02252: 而且很看场所跟光,不是什麽场景都适合 05/30 00:57
52F:推 iemilk: 这也是一个问题...有时候试看当时心情和想要的氛围去调色 05/30 00:57
53F:→ rex02252: 你还会拍到景跟人的话建议是R8实用度最高 05/30 00:58
54F:→ iemilk: 如果到时候不玩滤镜的话,应该是没玩富士的理由了 05/30 00:58
55F:→ rex02252: 尤其是比较暗的地方跟晚上 05/30 00:59
56F:→ rex02252: 但富士相机可以买来当作一种投资(!? 05/30 00:59
57F:推 iemilk: C镜有EF小三元+RF35+RF24-240,是够用了,差别在於...体积 05/30 01:00
58F:→ rex02252: 我是觉得富士等有闲钱可以买一台 05/30 01:00
59F:→ rex02252: 颜值很高很适合md拿着拍 05/30 01:01
60F:→ iemilk: 和重量,有时候只想带35出门,更偷懒就会带GX7+20/1.7 05/30 01:01
61F:→ iemilk: 体积和重量觉得也是要考量,疫情少出门久了,似乎会习惯 05/30 01:02
62F:→ iemilk: 只拿手机的感觉 囧rz 05/30 01:02
63F:推 kkevin9011tw: 但原PO如果考虑的是XS10/20,那富士就没有颜值优势 05/30 01:14
64F:→ kkevin9011tw: 了吧XD 05/30 01:14
65F:→ oldk13: XS丑没关系 挂富士就是保值 05/30 01:30
66F:推 canandmap: 看你要不要更高的动态范围与宽容度吧 05/30 02:41
67F:→ rahim1211: 当配件的话zfc 很适合 05/30 07:58
68F:→ dddaiel: 花那钱买xs20不如买r8 xt5 05/30 08:34
69F:推 JinFa22: 先买XS20玩一阵子加价卖掉,再买R8 05/30 12:00
70F:→ hans7192: Z5+24120 05/30 13:12
71F:推 vi000246: XS20没颜值 不值得 05/30 13:25
72F:推 stupidhi: Z5不香吗 05/30 14:05
73F:推 fromia: 有录影需求x-s20,续航力、ibis乐胜,没有需求的话r8也不 05/30 16:15
74F:→ fromia: 错 05/30 16:15
75F:推 st413133: 买得到都是好选择 05/30 18:33
76F:推 hook227: 我有xt5 r8 我推r8 05/31 00:14
77F:推 Addressg: R8镜头好贵 05/31 00:23
78F:推 Busufu: 垃圾富士搞到二手比全新贵 打不赢就加入他吧 05/31 03:01
79F:推 ohfly: XS20缺点就是贵跟丑 建议加点钱买XT5就不会後悔 05/31 11:41
80F:推 VizMorrx: 女生会对你拿富士有兴趣 05/31 12:30
81F:→ ktoaoeex: 女生有兴趣的富士我相信不是S10/20这种外观 05/31 12:38
82F:推 kkevin9011tw: 女生有兴趣的富士省钱买XE4就好了XD 05/31 13:30
83F:推 eutectoid: 也太可怜 吸引女生注意还需要靠适当的相机XD 05/31 13:38
84F:推 xoy: 太好了,我的X-E4加价卖又有新理由了 05/31 14:19
85F:推 a0987957502: 买X-pro3啦。Ros擐P款唷 05/31 16:39
86F:→ schweamen: xe4现在二手价搞不好快跟上Xs20了,没货的最贵QQ 05/31 18:49
87F:→ speedshuffle: 不好意思我大底党 05/31 20:57
88F:推 sapphinc: 我买XT5是因为我自己喜欢它的外观 ,不是因为妹子喜欢XD 06/01 03:32
89F:→ nintenblo: S20已经公告预购完售了,下一批不知道要等到何月,所以 06/01 07:30
90F:→ nintenblo: 也没什麽好考虑的 06/01 07:30
91F:→ rahim1211: 直上莱卡 06/01 10:43
92F:→ rahim1211: 要妹喜欢的话 06/01 10:45
93F:推 livewater: 富士已经宣布XS20缺货了,哈哈 06/01 11:17
94F:推 xoy: X-S20台湾价格都还没公布也没说上市日期 06/01 11:38
95F:推 lost0816: 日本官网:尊敬的顾客,6/29发售的X-S20预订量超出预期 06/01 14:18
96F:→ lost0816: 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发货,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尽快交付 06/01 14:19
97F:推 Rdkl1e9z: 富士真的涨价太夸张,几乎变成全系列保值,旧机一起受惠 06/01 16:43
98F:推 armedlove: 新手不懂问一下 台湾还不能预购对吗? 还是说上面的日本 06/01 17:05
99F:→ armedlove: 官网缺货 代表台湾也已经缺货呢? 06/01 17:05
100F:推 buji: 台湾还没上市,所以没有缺货问题 06/01 18:13
101F:→ nickname1o1: 为啥富士这麽缺啊......全球缺吗? 06/01 18:15
102F:推 xoy: 富士有说一个月产能15000,应该是全球预购太踊跃了先打预防 06/01 19:42
103F:→ xoy: 针,到时候问题是台湾抢得到几台?然後再让水货哄抬价格? 06/01 19:42
104F:→ nintenblo: 缺货的状况就是首发货也不够,然後就变要预购要等个一 06/02 06:25
105F:→ nintenblo: 两个月,T5状况就这样 06/02 06:25
106F:推 h311013: 问就是直上GFX 06/02 09:24
107F:推 keynote1: 富士就是不想花钱增扩产线,每批都是小量生产,现在低阶 06/02 11:58
108F:→ keynote1: 入门款更是全部消失,不觉得这样能撑住市占和利润 06/02 11:58
109F:→ nickname1o1: 买不到就买R8吧 06/02 13:09
110F:推 mexxxxem: 富士色调很好但就是会腻,大家拍的色差不多 06/03 21:5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Tech_Job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