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目前剛入坑鋼彈組裝約半年 最大的體悟是模型展示的好壞>70%取決於攝影技巧與配備(攤 加上出門玩也想好好記錄家人與小朋友,所以有了購買單眼的念頭 但過往都是用手機拍照,對於攝影是一竅不通...只是知道要買就要買機+鏡 也對預算還沒有概念 目前需求就是70% 模型近距拍攝 (能明確拍出近遠景/清晰,錄影能順暢) 加上30% 戶外拍攝風景/人像 這個需求前提下,如果預算是30 / 40k / 50k這三個區間的話 請問推薦的組合會是怎麼購買比較好 不好意思爬了文 還是不太明白新手入門的好物 還請各位前輩不吝推薦,非常感謝!!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42.113.15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5335742.A.7E7.html
1F:→ qss05: 我覺得燈比相機重要就是了 05/29 13:10
2F:推 allsunday: 買燈+1 05/29 13:16
有買燈以及背板了,但拍起來 畫質明顯有差 所以才想請教單眼推薦款式,謝謝
3F:推 dcshoecousa: 攝影影響最大真的是光,我是沒在拍模型,但我想鏡頭 05/29 13:17
4F:→ dcshoecousa: 應該要找一些能微距的 05/29 13:17
5F:→ arclenyun: 燈打好用手機拍還不用縮光圈 05/29 13:18
6F:→ milkcake: 兩盞便宜持續燈+便宜腳架,拍模型不需要自動對焦,相當 05/29 14:35
7F:→ milkcake: 推薦七工匠的手動微距鏡,畫質不錯又便宜,我自己是拍 05/29 14:35
8F:→ milkcake: 飛機模型,覺得上面這樣配起來效果蠻好的 05/29 14:35
9F:→ milkcake: https://i.imgur.com/c7xyRXv.jpg 05/29 14:36
10F:→ milkcake: https://i.imgur.com/IxGdzSL.jpg 05/29 14:36
這樣拍很棒~方便請問機身的款式型號嗎? 感恩~
11F:推 milkcake: 再買一顆標準變焦鏡頭,補足剩餘30%出遊的需求,這樣應 05/29 14:39
12F:→ milkcake: 該不會花太多錢 05/29 14:39
13F:推 x80378: 模型kit鏡就可以拍了 05/29 14:56
※ 編輯: Byourself (114.42.113.158 臺灣), 05/29/2023 15:23:32
14F:推 blueneo007: https://i.imgur.com/gXynpd5.jpg 05/29 15:23
15F:→ blueneo007: 做得好看搭配打燈就好了 05/29 15:24
這是我目前的的作品 感覺就...不知道該怎麼形容XD 沒有那樣的..銳利或是高清嗎? 所以才想買一台來看看~ https://imgur.com/ji23cw9 https://imgur.com/YglwOVX https://imgur.com/7mN4R9C https://imgur.com/2smDC4Z ※ 編輯: Byourself (114.42.113.158 臺灣), 05/29/2023 15:36:54
16F:推 blueneo007: 模型選台喜歡的APSC+KIT鏡就可以了~ 05/29 15:40
17F:推 KingSccasher: 你的燈光沒有打出明暗對比 跟用什麼器材拍無關 05/29 15:44
18F:推 jack8587: 強烈推薦選擇能機內單張景深合成的機種,省去後期的麻 05/29 15:45
19F:→ jack8587: 煩,canon r50會是不錯的選擇 05/29 15:45
20F:推 godchildtw: 相機(不需要太高檔),微距鏡(重要),燈,佈景 05/29 16:06
21F:→ godchildtw: 如果要全景深,用分段對焦方式拍多張再合成 05/29 16:08
22F:推 godchildtw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30hCKOQtKI 05/29 16:10
23F:→ godchildtw: 高階相機有自動功能,一般相機拍靜物手動拍多張即可 05/29 16:11
24F:推 weilsea: 放大率有0.3其實就很好用了 05/29 16:30
25F:推 doro0202: 看照片覺得是構圖和對焦點的問題 05/29 20:24
26F:→ arclenyun: https://imgur.com/a/dZDnO52 05/29 20:53
27F:→ arclenyun: 打光好,手機很好拍的 05/29 20:55
28F:→ chou001002: 學打燈 05/29 21:23
29F:推 nmchen: 小物體攝影 打光佔9成吧 05/30 05:26
30F:→ nmchen: 你不要用大面積燈打。 拍攝小物體你要用小光去打。 05/30 05:26
31F:推 nmchen: 相機鏡頭你買90mm macro 就很好拍了 05/30 05:29
32F:推 nmchen: https://i.imgur.com/1yMhQZS.jpg 05/30 05:31
33F:→ nmchen: https://i.imgur.com/qTxdYs6.jpg 05/30 05:32
34F:→ nmchen: https://i.imgur.com/5eebXXD.jpg 05/30 05:33
35F:→ nmchen: 微距會是這種感覺 05/30 05:33
36F:→ nmchen: 東西可以放很大這樣。 但如果你不用,會建議學一下打燈 然 05/30 05:34
37F:→ nmchen: 後用手機拍。 應該足夠你使用了 05/30 05:34
38F:推 nmchen: 我買了這顆 100mm F2.8 Macro也只有拍過沒幾次 …..幾乎 05/30 05:36
39F:→ nmchen: 全新 05/30 05:36
40F:推 x80378: 微距可以買啦,畢竟原po也會拍人 05/30 08:03
41F:推 akaolu: 拍模型、pvc鏡頭要的是焦距50mm以上投視不變形(要誇張構圖 05/30 08:33
42F:→ akaolu: 就另挑廣角),最近對焦25公分內就可用,要特寫再稍微裁切 05/30 08:33
43F:→ akaolu: 就可以了。微距不是必須,真的嘟到鏡頭前拍模型反而破綻百 05/30 08:33
44F:→ akaolu: 出或是細節也沒足到要那麼大 05/30 08:33
45F:推 ycpss90037: 畫質還好吧?大學的時候借係上的A7s拍就不錯了。重要 05/30 09:52
46F:→ ycpss90037: 的是燈 05/30 09:52
47F:→ rahim1211: 要玩相機的話二手a73+t70180 05/30 14:44
48F:推 Appetite: Elinchrom燈不錯但整套買不起也沒地方放 05/30 18:59
49F:→ LaiBs: 我只推a74+90微距鏡頭,出好出,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06/01 22:02
50F:→ LaiBs: 出圖也好,二手售出也罷,這隻跌價起碼不會像a73這麼多 06/01 22:0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Gossi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