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yourself (Be your self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为了拍摄模型入坑,求推荐
时间Mon May 29 12:49:00 2023
目前刚入坑钢弹组装约半年
最大的体悟是模型展示的好坏>70%取决於摄影技巧与配备(摊
加上出门玩也想好好记录家人与小朋友,所以有了购买单眼的念头
但过往都是用手机拍照,对於摄影是一窍不通...只是知道要买就要买机+镜
也对预算还没有概念
目前需求就是70% 模型近距拍摄 (能明确拍出近远景/清晰,录影能顺畅)
加上30% 户外拍摄风景/人像
这个需求前提下,如果预算是30 / 40k / 50k这三个区间的话
请问推荐的组合会是怎麽购买比较好
不好意思爬了文 还是不太明白新手入门的好物
还请各位前辈不吝推荐,非常感谢!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42.113.15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335742.A.7E7.html
1F:→ qss05: 我觉得灯比相机重要就是了 05/29 13:10
2F:推 allsunday: 买灯+1 05/29 13:16
有买灯以及背板了,但拍起来 画质明显有差
所以才想请教单眼推荐款式,谢谢
3F:推 dcshoecousa: 摄影影响最大真的是光,我是没在拍模型,但我想镜头 05/29 13:17
4F:→ dcshoecousa: 应该要找一些能微距的 05/29 13:17
5F:→ arclenyun: 灯打好用手机拍还不用缩光圈 05/29 13:18
6F:→ milkcake: 两盏便宜持续灯+便宜脚架,拍模型不需要自动对焦,相当 05/29 14:35
7F:→ milkcake: 推荐七工匠的手动微距镜,画质不错又便宜,我自己是拍 05/29 14:35
8F:→ milkcake: 飞机模型,觉得上面这样配起来效果蛮好的 05/29 14:35
这样拍很棒~方便请问机身的款式型号吗?
感恩~
11F:推 milkcake: 再买一颗标准变焦镜头,补足剩余30%出游的需求,这样应 05/29 14:39
12F:→ milkcake: 该不会花太多钱 05/29 14:39
13F:推 x80378: 模型kit镜就可以拍了 05/29 14:56
※ 编辑: Byourself (114.42.113.158 台湾), 05/29/2023 15:23:32
15F:→ blueneo007: 做得好看搭配打灯就好了 05/29 15:24
这是我目前的的作品
感觉就...不知道该怎麽形容XD
没有那样的..锐利或是高清吗? 所以才想买一台来看看~
https://imgur.com/ji23cw9
https://imgur.com/YglwOVX
https://imgur.com/7mN4R9C
https://imgur.com/2smDC4Z
※ 编辑: Byourself (114.42.113.158 台湾), 05/29/2023 15:36:54
16F:推 blueneo007: 模型选台喜欢的APSC+KIT镜就可以了~ 05/29 15:40
17F:推 KingSccasher: 你的灯光没有打出明暗对比 跟用什麽器材拍无关 05/29 15:44
18F:推 jack8587: 强烈推荐选择能机内单张景深合成的机种,省去後期的麻 05/29 15:45
19F:→ jack8587: 烦,canon r50会是不错的选择 05/29 15:45
20F:推 godchildtw: 相机(不需要太高档),微距镜(重要),灯,布景 05/29 16:06
21F:→ godchildtw: 如果要全景深,用分段对焦方式拍多张再合成 05/29 16:08
23F:→ godchildtw: 高阶相机有自动功能,一般相机拍静物手动拍多张即可 05/29 16:11
24F:推 weilsea: 放大率有0.3其实就很好用了 05/29 16:30
25F:推 doro0202: 看照片觉得是构图和对焦点的问题 05/29 20:24
27F:→ arclenyun: 打光好,手机很好拍的 05/29 20:55
28F:→ chou001002: 学打灯 05/29 21:23
29F:推 nmchen: 小物体摄影 打光占9成吧 05/30 05:26
30F:→ nmchen: 你不要用大面积灯打。 拍摄小物体你要用小光去打。 05/30 05:26
31F:推 nmchen: 相机镜头你买90mm macro 就很好拍了 05/30 05:29
35F:→ nmchen: 微距会是这种感觉 05/30 05:33
36F:→ nmchen: 东西可以放很大这样。 但如果你不用,会建议学一下打灯 然 05/30 05:34
37F:→ nmchen: 後用手机拍。 应该足够你使用了 05/30 05:34
38F:推 nmchen: 我买了这颗 100mm F2.8 Macro也只有拍过没几次 …..几乎 05/30 05:36
39F:→ nmchen: 全新 05/30 05:36
40F:推 x80378: 微距可以买啦,毕竟原po也会拍人 05/30 08:03
41F:推 akaolu: 拍模型、pvc镜头要的是焦距50mm以上投视不变形(要夸张构图 05/30 08:33
42F:→ akaolu: 就另挑广角),最近对焦25公分内就可用,要特写再稍微裁切 05/30 08:33
43F:→ akaolu: 就可以了。微距不是必须,真的嘟到镜头前拍模型反而破绽百 05/30 08:33
44F:→ akaolu: 出或是细节也没足到要那麽大 05/30 08:33
45F:推 ycpss90037: 画质还好吧?大学的时候借系上的A7s拍就不错了。重要 05/30 09:52
46F:→ ycpss90037: 的是灯 05/30 09:52
47F:→ rahim1211: 要玩相机的话二手a73+t70180 05/30 14:44
48F:推 Appetite: Elinchrom灯不错但整套买不起也没地方放 05/30 18:59
49F:→ LaiBs: 我只推a74+90微距镜头,出好出,也没有太大的问题 06/01 22:02
50F:→ LaiBs: 出图也好,二手售出也罢,这只跌价起码不会像a73这麽多 06/01 22: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