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000917 (HBK)
看板DSLR
標題片幅及相機選擇選擇
時間Mon May 29 10:25:36 2023
最近因為小朋友要出生了想說買一台相機來紀錄他的成長,主要就是拍小朋友跟一些帶景的
照片,影片需求不高
目前在考慮的有兩點,要全片幅還是apsc ,目前主要考慮的有兩台,但是在相同的預算下a6
400可以加一隻副廠跟變焦,如果上a7c勢必只能先帶一隻變焦,不知道各位前輩有什麼建議
嗎
如果確定apsc 也在考慮fuji的xt30ii是不是比a6400更好的選擇,畢竟6400也是好幾年的機
種,可是xt30ii在網路上的文章不多,不知怎麼選擇較好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7.53.105.6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5327138.A.B3E.html
1F:推 vpjack: 小孩剛出生時其實根本很少出門,並且你不會和孩子距離太 05/29 10:29
2F:→ vpjack: 遠,選擇一個輕巧的24 or 35定焦即可。建議是直上A74後面 05/29 10:29
3F:→ vpjack: 可以續戰很久很久…… 05/29 10:29
4F:推 teiugun: 首先恭喜入坑(養小孩是個大坑?) 05/29 11:17
5F:→ teiugun: 有小孩之後 出門要帶尿布、奶粉、推車 甚至要帶床 05/29 11:17
6F:→ teiugun: 除非成長記錄都在家裡 不然小相機搭變焦+手機會比較舒適 05/29 11:17
7F:推 NewTypeNeo: 小孩有一定要哪個片幅才能拍嗎 05/29 11:32
8F:推 allen411382: 小孩還不太會動比較沒關係,開始會走就要選對焦好點 05/29 12:00
9F:→ allen411382: 的,我用7c+35.8沒什麼問題,目前開始會走了都還抓得 05/29 12:00
10F:→ allen411382: 到 05/29 12:00
11F:推 l119thunder: 當然直上全片幅 現在那麼便宜 05/29 13:00
12F:推 zebirlin: 除非你買全幅餅乾機,否則全幅的體積重量絕對比APSC大一 05/29 13:35
13F:→ zebirlin: 倍的 05/29 13:35
14F:→ ming5920: 大一倍?要看機種吧!nikon z5沒有大z50一倍 05/29 14:30
15F:推 dcshoecousa: 覺得現在機身差距已經沒那麼大,但鏡頭全幅還是又大 05/29 14:52
16F:→ dcshoecousa: 又重 05/29 14:52
17F:推 Rogozov: 片幅就看你預算負重跟要求的畫質程度 05/29 15:01
18F:→ Rogozov: 至於小孩嘛感覺對焦還是索尼好 05/29 15:05
19F:推 zebirlin: 有人比全幅的體積重量價格只比機身喔? 當然連鏡頭一起比 05/29 15:24
20F:→ mingchaoliu: 全幅鏡頭要小支只能找定焦手動鏡 05/29 15:33
21F:推 sa228652: 小孩推24 or 20 05/29 15:33
22F:推 wizyu: 攻頂才是最划算的方案... 05/29 15:42
23F:→ nintenblo: 有主打錄影的機器,為了散熱重量就會出來,單純拍照的 05/29 15:58
24F:→ nintenblo: ,全幅或APSC機身差距就不會太大。 05/29 15:58
25F:→ nintenblo: 但是鏡頭重量是沒辦法變的,純粹物理限制 05/29 15:59
26F:推 AnderinSky: 小孩的話 卡片機如何? 輕便隨拍為主 05/29 16:08
27F:推 pinghg: 我覺得更多時候是拿手機拍完上傳社群QQ 05/29 16:58
28F:推 jayjen: iPhone 14 pro 05/29 17:01
29F:推 xkevin1207: Eos r8要不要也列入考慮名單 05/29 19:55
30F:推 SuLiaen: 拍小孩應該比較多錄影吧,不如iphone xD 05/29 20:10
31F:推 mysterious21: 本身對攝影沒太大興趣,只是單純紀錄,其實我覺得 05/29 20:29
32F:→ mysterious21: 沒必要攻頂;直 05/29 20:29
33F:→ mysterious21: 上省錢沒錯,但後續鏡頭重量和花費恐怕很快就會降 05/29 20:29
34F:→ mysterious21: 低你相機的出勤 05/29 20:29
35F:→ mysterious21: 率了 05/29 20:29
36F:推 tpmylove: 我小孩剛出生,正在排X-S20 05/29 20:32
37F:推 mysterious21: 而且小孩才正要出生,短時間內要出門一定得帶一堆 05/29 20:33
38F:→ mysterious21: 嬰兒用品,建議 05/29 20:33
39F:→ mysterious21: 還是越輕巧越好 05/29 20:33
40F:→ ferrinatice: 直接攻頂選富士 05/29 20:42
41F:推 bb55231: gr 05/30 00:30
42F:推 devin0329: 小孩會跑了之後建議換全幅對焦明顯快準許多 05/30 01:30
43F:→ devin0329: 剛出生XT30II或XS-10都可以,搭配56/1.2或Sigma 56/1 05/30 01:33
44F:→ devin0329: .4真心推 05/30 01:33
45F:→ nintenblo: 富士五代對焦跟之前是天跟地的差別,在意追焦就不要再 05/30 10:19
46F:→ nintenblo: 買四代之前的機子 05/30 10:19
47F:推 azxsazxs: apsc贏在鏡頭體積重量跟價格,畫值好的sigma四劍客加上17 05/30 20:28
48F:→ azxsazxs: -70/f2.8,sony的話還有新出一堆廣角鏡可選,全幅在體積和 05/30 20:28
49F:→ azxsazxs: 價格上很難去追,當然如果要追求畫值極致還是選全幅 05/30 20:28
50F:→ rahim1211: 我小孩快兩歲才買相機,後悔沒早點買 05/31 00:30
51F:→ rahim1211: add跟apsc 體積重量差異不在機身,而是鏡頭 05/31 00:32
52F:→ rahim1211: apsc 05/31 00:32
53F:→ rahim1211: 上面要說的是ff 和apsc… 05/31 00:33
54F:→ rahim1211: 現在這時間點買a6400或a7c都不太合適 05/31 00:34
55F:→ rahim1211: 下一代應該快了 05/31 00:39
56F:→ rahim1211: 喜歡sony 直上a74吧 05/31 00:40
57F:推 harland: 拍小孩跟片幅沒關吧,推rx100或手機就好,小孩出門要帶 05/31 11:07
58F:→ harland: 的東西可能超乎你想像的多 05/31 11:07
59F:推 ds1441: 我只能說你會很常機身或鏡頭去敲到小孩的頭 05/31 18:00
60F:推 rr25185219: X-S10應該會比XT30 ii好買一點,鏡頭你可以用kit的1 06/01 02:41
61F:→ rr25185219: 8-55,或買sigma 18-50 f2.8 06/01 02:41
62F:推 IslandHeart: 小孩就FF 35/1.8定焦 拍到爽 長大會跑再換鏡頭就好 06/01 10:06
63F:推 IslandHeart: 背景能多虛就多虛 小片幅全部不要考慮 06/01 10:57
64F:→ IslandHeart: RX100買兩年拍不到十次 出門背7R3+28200T 在家35/1.8 06/01 10:58
65F:→ IslandHeart: 兩支鏡頭拍小孩就夠了 06/01 10:59
66F:→ LaiBs: xt30ii沒有防手震,不推薦。 06/01 22:05
67F:→ LaiBs: 推薦a7c+2470,內含防手震,價格可能等a7c ii後小跌價 06/01 22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