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000917 (HBK)
看板DSLR
标题片幅及相机选择选择
时间Mon May 29 10:25:36 2023
最近因为小朋友要出生了想说买一台相机来纪录他的成长,主要就是拍小朋友跟一些带景的
照片,影片需求不高
目前在考虑的有两点,要全片幅还是apsc ,目前主要考虑的有两台,但是在相同的预算下a6
400可以加一只副厂跟变焦,如果上a7c势必只能先带一只变焦,不知道各位前辈有什麽建议
吗
如果确定apsc 也在考虑fuji的xt30ii是不是比a6400更好的选择,毕竟6400也是好几年的机
种,可是xt30ii在网路上的文章不多,不知怎麽选择较好.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7.53.105.6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327138.A.B3E.html
1F:推 vpjack: 小孩刚出生时其实根本很少出门,并且你不会和孩子距离太 05/29 10:29
2F:→ vpjack: 远,选择一个轻巧的24 or 35定焦即可。建议是直上A74後面 05/29 10:29
3F:→ vpjack: 可以续战很久很久…… 05/29 10:29
4F:推 teiugun: 首先恭喜入坑(养小孩是个大坑?) 05/29 11:17
5F:→ teiugun: 有小孩之後 出门要带尿布、奶粉、推车 甚至要带床 05/29 11:17
6F:→ teiugun: 除非成长记录都在家里 不然小相机搭变焦+手机会比较舒适 05/29 11:17
7F:推 NewTypeNeo: 小孩有一定要哪个片幅才能拍吗 05/29 11:32
8F:推 allen411382: 小孩还不太会动比较没关系,开始会走就要选对焦好点 05/29 12:00
9F:→ allen411382: 的,我用7c+35.8没什麽问题,目前开始会走了都还抓得 05/29 12:00
10F:→ allen411382: 到 05/29 12:00
11F:推 l119thunder: 当然直上全片幅 现在那麽便宜 05/29 13:00
12F:推 zebirlin: 除非你买全幅饼乾机,否则全幅的体积重量绝对比APSC大一 05/29 13:35
13F:→ zebirlin: 倍的 05/29 13:35
14F:→ ming5920: 大一倍?要看机种吧!nikon z5没有大z50一倍 05/29 14:30
15F:推 dcshoecousa: 觉得现在机身差距已经没那麽大,但镜头全幅还是又大 05/29 14:52
16F:→ dcshoecousa: 又重 05/29 14:52
17F:推 Rogozov: 片幅就看你预算负重跟要求的画质程度 05/29 15:01
18F:→ Rogozov: 至於小孩嘛感觉对焦还是索尼好 05/29 15:05
19F:推 zebirlin: 有人比全幅的体积重量价格只比机身喔? 当然连镜头一起比 05/29 15:24
20F:→ mingchaoliu: 全幅镜头要小支只能找定焦手动镜 05/29 15:33
21F:推 sa228652: 小孩推24 or 20 05/29 15:33
22F:推 wizyu: 攻顶才是最划算的方案... 05/29 15:42
23F:→ nintenblo: 有主打录影的机器,为了散热重量就会出来,单纯拍照的 05/29 15:58
24F:→ nintenblo: ,全幅或APSC机身差距就不会太大。 05/29 15:58
25F:→ nintenblo: 但是镜头重量是没办法变的,纯粹物理限制 05/29 15:59
26F:推 AnderinSky: 小孩的话 卡片机如何? 轻便随拍为主 05/29 16:08
27F:推 pinghg: 我觉得更多时候是拿手机拍完上传社群QQ 05/29 16:58
28F:推 jayjen: iPhone 14 pro 05/29 17:01
29F:推 xkevin1207: Eos r8要不要也列入考虑名单 05/29 19:55
30F:推 SuLiaen: 拍小孩应该比较多录影吧,不如iphone xD 05/29 20:10
31F:推 mysterious21: 本身对摄影没太大兴趣,只是单纯纪录,其实我觉得 05/29 20:29
32F:→ mysterious21: 没必要攻顶;直 05/29 20:29
33F:→ mysterious21: 上省钱没错,但後续镜头重量和花费恐怕很快就会降 05/29 20:29
34F:→ mysterious21: 低你相机的出勤 05/29 20:29
35F:→ mysterious21: 率了 05/29 20:29
36F:推 tpmylove: 我小孩刚出生,正在排X-S20 05/29 20:32
37F:推 mysterious21: 而且小孩才正要出生,短时间内要出门一定得带一堆 05/29 20:33
38F:→ mysterious21: 婴儿用品,建议 05/29 20:33
39F:→ mysterious21: 还是越轻巧越好 05/29 20:33
40F:→ ferrinatice: 直接攻顶选富士 05/29 20:42
41F:推 bb55231: gr 05/30 00:30
42F:推 devin0329: 小孩会跑了之後建议换全幅对焦明显快准许多 05/30 01:30
43F:→ devin0329: 刚出生XT30II或XS-10都可以,搭配56/1.2或Sigma 56/1 05/30 01:33
44F:→ devin0329: .4真心推 05/30 01:33
45F:→ nintenblo: 富士五代对焦跟之前是天跟地的差别,在意追焦就不要再 05/30 10:19
46F:→ nintenblo: 买四代之前的机子 05/30 10:19
47F:推 azxsazxs: apsc赢在镜头体积重量跟价格,画值好的sigma四剑客加上17 05/30 20:28
48F:→ azxsazxs: -70/f2.8,sony的话还有新出一堆广角镜可选,全幅在体积和 05/30 20:28
49F:→ azxsazxs: 价格上很难去追,当然如果要追求画值极致还是选全幅 05/30 20:28
50F:→ rahim1211: 我小孩快两岁才买相机,後悔没早点买 05/31 00:30
51F:→ rahim1211: add跟apsc 体积重量差异不在机身,而是镜头 05/31 00:32
52F:→ rahim1211: apsc 05/31 00:32
53F:→ rahim1211: 上面要说的是ff 和apsc… 05/31 00:33
54F:→ rahim1211: 现在这时间点买a6400或a7c都不太合适 05/31 00:34
55F:→ rahim1211: 下一代应该快了 05/31 00:39
56F:→ rahim1211: 喜欢sony 直上a74吧 05/31 00:40
57F:推 harland: 拍小孩跟片幅没关吧,推rx100或手机就好,小孩出门要带 05/31 11:07
58F:→ harland: 的东西可能超乎你想像的多 05/31 11:07
59F:推 ds1441: 我只能说你会很常机身或镜头去敲到小孩的头 05/31 18:00
60F:推 rr25185219: X-S10应该会比XT30 ii好买一点,镜头你可以用kit的1 06/01 02:41
61F:→ rr25185219: 8-55,或买sigma 18-50 f2.8 06/01 02:41
62F:推 IslandHeart: 小孩就FF 35/1.8定焦 拍到爽 长大会跑再换镜头就好 06/01 10:06
63F:推 IslandHeart: 背景能多虚就多虚 小片幅全部不要考虑 06/01 10:57
64F:→ IslandHeart: RX100买两年拍不到十次 出门背7R3+28200T 在家35/1.8 06/01 10:58
65F:→ IslandHeart: 两支镜头拍小孩就够了 06/01 10:59
66F:→ LaiBs: xt30ii没有防手震,不推荐。 06/01 22:05
67F:→ LaiBs: 推荐a7c+2470,内含防手震,价格可能等a7c ii後小跌价 06/01 22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