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感覺這篇的疑問也快變成月經文了 但最近使用Sigma 18-50有感 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人提到 所以特別回文 希望可以給板眾一點不同的思考方向 長久以來 在旅遊的領域 定焦變焦各有擁護者 定焦的優點是高畫質大光圈 變焦的優勢在不用更換鏡頭又能擁有較彈性的焦段 但這顆鏡頭 其實相當於同時攜帶了18 24 28 50/f2.8 但又最大的保有了鏡頭的輕便程度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覺得啊不就跟其他人說的一樣嗎? 不 最大的差異在於 這顆鏡頭變焦後鏡筒的長度是非常容易固定的 而且變焦到35焦段之前 鏡頭伸出的長度非常短 富士原廠16-80在變焦到35以上後 如果想俯拍或仰拍 鏡頭很容易因為重力而改變焦段 但18-50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 在同一個時段的拍攝過程中 只要不碰到變焦環 18-50完全可以視為一隻定焦鏡頭 不用擔心在拍攝過程中因為拍攝角度而造成鏡頭焦段發生改變 這才是真正讓我印象深刻之處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50.1.6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5296299.A.4F2.html
1F:→ dd84607dd: 我怎麼覺得你的16-80怪怪的 我沒這困擾就是了 05/29 03:00
真的假的!我手上這管16端的時候沒有問題 就算刻意往下甩也不會伸長 可是如果是已經轉到35或50 鏡頭朝下它自己就...QQ
2F:推 ekids1234: 所以跟 18 55 比呢 ... 05/29 05:29
可惜手上沒有18-55...有請同時持有的大神解答了
3F:→ Jcat: XF16-80 是單純的變焦很滑順,實際上並不太會垂頭 05/29 07:28
4F:→ Jcat: 垂頭跟配重比較有關係,不然就只能靠磨擦力,但久了會鬆掉 05/29 07:32
5F:→ Jcat: 不過如果真的把變焦鏡做成三段式,說不定能有效提升畫質XD 05/29 08:19
6F:推 kax0205: 徠卡 tri-elmar-m 有出兩顆三段式的變焦鏡 05/29 09:10
16-80變焦轉動起來真的是頗絲滑 原來竟然還有分段式的變焦鏡!長知識了!
7F:推 andy3020: 我覺得18-50最大的優點是近攝能力 05/29 09:41
的確也是很大的優點 可惜小弟我沒有接觸微距 16-80的放大率多數時候就已經夠用了 ※ 編輯: garygolden (111.250.1.6 臺灣), 05/29/2023 09:53:36 ※ 編輯: garygolden (111.250.1.6 臺灣), 05/29/2023 09:55:21
8F:推 zxc456357: 我在用Xt30II 在考慮18-55還是sigma的 05/29 11:07
9F:推 frenk850501: Sigma輕,光圈全段2.8 05/29 11:57
10F:→ frenk850501: 18-55有ois 05/29 11:57
11F:推 dcshoecousa: 18-55應該不會比18-50好,要也是16-55跟18-50比,但 05/29 13:21
12F:→ dcshoecousa: 價錢就不能比 05/29 13:21
13F:推 xoy: 18-55跟18-50比成像記得是互有勝負,YouTube比較蠻多的 05/29 14:14
14F:推 schweamen: 偷偷請問一下,變焦鏡頭伸出來後如果沒有轉變焦環,直 05/29 14:21
15F:→ schweamen: 接按壓鏡頭前方,會縮起來是正常的嗎?我的1770在70的 05/29 14:21
16F:→ schweamen: 時候蓋鏡頭蓋,稍微用力他就縮回17了QQ 05/29 14:21
17F:推 buji: 1850的問題不是光圈,而是焦段略窄。廣角望遠都不夠 05/29 15:01
18F:→ buji: 如果搭配超廣角,望遠一起帶就沒問題 05/29 15:02
小弟我是把它當成五支小定焦在用 雖然光圈比起原廠同焦段小定焦少一級 可是 不用換鏡頭但又沒又大很多 簡單旅拍記錄生活真的神方便
19F:→ garygolden: 給樓上,如果推了還不會動你才要哭^^; 太正常了 05/29 15:06
20F:推 schweamen: 原來如此,感謝感謝 05/29 15:37
21F:推 andy3020: 我覺得18-50配56 f/1.4就很萬用了 05/30 00:14
真的是 最近看S家56/1.4越看越生火啊 真的好小
22F:推 fulgens: 請問有16-55 跟這支 sigma 18-50 的比較嗎? 05/30 08:19
大大真的有點太懶了喔... 這時代Google應該是基本技能
23F:推 angenieux: 樓上可以A我ID,我有寫一篇簡易的比較文 05/30 11:45
推a大的簡易比較文 鏡頭真的就是看個人取捨
24F:推 xoy: YouTube搜尋"fujifilm 16 55 sigma 18 50"就好幾支影片了 05/30 11:50
25F:→ ybite: Sigma 18-50超輕+衡f/2.8 真的很方便 05/30 21:28
26F:→ ybite: XF 16-80就可惜是只有f4 05/30 21:30
真的 而且追小孩說實話對焦速度有點跟不太上 但如果旅遊以拍景為主 最高6級防手震的確方便好用
27F:推 popoying61: 1850沒光圈環不愛 05/31 00:43
我一開始也是想說真的愛不了就賣掉 虧一點當租金 但因為拍小孩的頻率很高 改用快門先決之後那個愛真的是與日俱增啊! ※ 編輯: garygolden (111.250.1.6 臺灣), 05/31/2023 01:01:47
28F:推 vi000246: 光圈環其實還好 少了光圈環換來輕量 05/31 10:45
29F:→ vi000246: 而且也不常調整光圈 久了就習慣了 05/31 10:45
30F:推 kerbi: 光圈環用撥輪調很快可以適應 然後S家56f1.4真的讚 06/01 22:18
31F:推 xoy: 光圈環就看對富士標榜的轉盤直接調曝光三角有多少愛了,雖然 06/01 23:15
32F:→ xoy: 這不一定是最有效率的 06/01 23:15
33F:→ xoy: https://i.imgur.com/Su4ENQa.jpg 06/01 23:1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WOW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