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感觉这篇的疑问也快变成月经文了 但最近使用Sigma 18-50有感 看起来似乎没什麽人提到 所以特别回文 希望可以给板众一点不同的思考方向 长久以来 在旅游的领域 定焦变焦各有拥护者 定焦的优点是高画质大光圈 变焦的优势在不用更换镜头又能拥有较弹性的焦段 但这颗镜头 其实相当於同时携带了18 24 28 50/f2.8 但又最大的保有了镜头的轻便程度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啊不就跟其他人说的一样吗? 不 最大的差异在於 这颗镜头变焦後镜筒的长度是非常容易固定的 而且变焦到35焦段之前 镜头伸出的长度非常短 富士原厂16-80在变焦到35以上後 如果想俯拍或仰拍 镜头很容易因为重力而改变焦段 但18-50完全不会有这个问题 在同一个时段的拍摄过程中 只要不碰到变焦环 18-50完全可以视为一只定焦镜头 不用担心在拍摄过程中因为拍摄角度而造成镜头焦段发生改变 这才是真正让我印象深刻之处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1.250.1.6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296299.A.4F2.html
1F:→ dd84607dd: 我怎麽觉得你的16-80怪怪的 我没这困扰就是了 05/29 03:00
真的假的!我手上这管16端的时候没有问题 就算刻意往下甩也不会伸长 可是如果是已经转到35或50 镜头朝下它自己就...QQ
2F:推 ekids1234: 所以跟 18 55 比呢 ... 05/29 05:29
可惜手上没有18-55...有请同时持有的大神解答了
3F:→ Jcat: XF16-80 是单纯的变焦很滑顺,实际上并不太会垂头 05/29 07:28
4F:→ Jcat: 垂头跟配重比较有关系,不然就只能靠磨擦力,但久了会松掉 05/29 07:32
5F:→ Jcat: 不过如果真的把变焦镜做成三段式,说不定能有效提升画质XD 05/29 08:19
6F:推 kax0205: 徕卡 tri-elmar-m 有出两颗三段式的变焦镜 05/29 09:10
16-80变焦转动起来真的是颇丝滑 原来竟然还有分段式的变焦镜!长知识了!
7F:推 andy3020: 我觉得18-50最大的优点是近摄能力 05/29 09:41
的确也是很大的优点 可惜小弟我没有接触微距 16-80的放大率多数时候就已经够用了 ※ 编辑: garygolden (111.250.1.6 台湾), 05/29/2023 09:53:36 ※ 编辑: garygolden (111.250.1.6 台湾), 05/29/2023 09:55:21
8F:推 zxc456357: 我在用Xt30II 在考虑18-55还是sigma的 05/29 11:07
9F:推 frenk850501: Sigma轻,光圈全段2.8 05/29 11:57
10F:→ frenk850501: 18-55有ois 05/29 11:57
11F:推 dcshoecousa: 18-55应该不会比18-50好,要也是16-55跟18-50比,但 05/29 13:21
12F:→ dcshoecousa: 价钱就不能比 05/29 13:21
13F:推 xoy: 18-55跟18-50比成像记得是互有胜负,YouTube比较蛮多的 05/29 14:14
14F:推 schweamen: 偷偷请问一下,变焦镜头伸出来後如果没有转变焦环,直 05/29 14:21
15F:→ schweamen: 接按压镜头前方,会缩起来是正常的吗?我的1770在70的 05/29 14:21
16F:→ schweamen: 时候盖镜头盖,稍微用力他就缩回17了QQ 05/29 14:21
17F:推 buji: 1850的问题不是光圈,而是焦段略窄。广角望远都不够 05/29 15:01
18F:→ buji: 如果搭配超广角,望远一起带就没问题 05/29 15:02
小弟我是把它当成五支小定焦在用 虽然光圈比起原厂同焦段小定焦少一级 可是 不用换镜头但又没又大很多 简单旅拍记录生活真的神方便
19F:→ garygolden: 给楼上,如果推了还不会动你才要哭^^; 太正常了 05/29 15:06
20F:推 schweamen: 原来如此,感谢感谢 05/29 15:37
21F:推 andy3020: 我觉得18-50配56 f/1.4就很万用了 05/30 00:14
真的是 最近看S家56/1.4越看越生火啊 真的好小
22F:推 fulgens: 请问有16-55 跟这支 sigma 18-50 的比较吗? 05/30 08:19
大大真的有点太懒了喔... 这时代Google应该是基本技能
23F:推 angenieux: 楼上可以A我ID,我有写一篇简易的比较文 05/30 11:45
推a大的简易比较文 镜头真的就是看个人取舍
24F:推 xoy: YouTube搜寻"fujifilm 16 55 sigma 18 50"就好几支影片了 05/30 11:50
25F:→ ybite: Sigma 18-50超轻+衡f/2.8 真的很方便 05/30 21:28
26F:→ ybite: XF 16-80就可惜是只有f4 05/30 21:30
真的 而且追小孩说实话对焦速度有点跟不太上 但如果旅游以拍景为主 最高6级防手震的确方便好用
27F:推 popoying61: 1850没光圈环不爱 05/31 00:43
我一开始也是想说真的爱不了就卖掉 亏一点当租金 但因为拍小孩的频率很高 改用快门先决之後那个爱真的是与日俱增啊! ※ 编辑: garygolden (111.250.1.6 台湾), 05/31/2023 01:01:47
28F:推 vi000246: 光圈环其实还好 少了光圈环换来轻量 05/31 10:45
29F:→ vi000246: 而且也不常调整光圈 久了就习惯了 05/31 10:45
30F:推 kerbi: 光圈环用拨轮调很快可以适应 然後S家56f1.4真的赞 06/01 22:18
31F:推 xoy: 光圈环就看对富士标榜的转盘直接调曝光三角有多少爱了,虽然 06/01 23:15
32F:→ xoy: 这不一定是最有效率的 06/01 23:15
33F:→ xoy: https://i.imgur.com/Su4ENQa.jpg 06/01 23:1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e-shopping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