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小弟2023年4月剛踏入攝影, Fujifilm X-S10 TTartisan 27mm f2.8 Fujifilm XF 35mm f2 考慮ing: Fujifilm 50mm f2 目前27,35感覺有點太近,因此想要遠一點的焦段, 但又很怕50mm 不夠遠,所以才發文詢問~ : 什麼都會拍(風景+街拍+人像) (人像最近拍很多),主要是想要一點變化才考慮50 順帶一提 今年八月要去美國讀碩士, 學校坐落在加州的洛杉磯, 美國的街景適合50mm f2? 還是更適合買一顆變焦~ 以上 感激不敬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49.191.19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5024168.A.711.html ※ 編輯: Fa5lu (111.249.191.191 臺灣), 05/25/2023 22:19:42
1F:→ evilcherry: 你自己希望用40還是50等效只有自己知道吧 05/25 22:20
2F:推 doro0202: 看要拍什麼,怎麽拍,還有臉皮厚不厚 05/25 22:27
3F:推 Nordheim: 為何不一隻變焦搞定一切?都是很接近的焦段 05/25 22:33
4F:推 YakultSlime: 覺得變焦帶一顆比較方便 05/25 22:42
5F:→ rinkai: 你可以買90,完全是新天地 05/25 22:45
6F:推 KParmy: 同xs10 16+35+50 05/25 22:51
7F:推 arfa0711: 90應該爆預算 不然感覺真不賴 05/25 22:55
8F:→ ybite: 先買變焦試水溫吧 XF18-55 / Sigma 18-50 之類的玩玩看? 05/25 23:03
9F:→ ybite: 帶變焦嫌沒F2 帶定焦嫌取景好累 很難兩全啦 05/25 23:07
10F:→ nintenblo: 租顆涵蓋廣的變焦或是用手機街拍一次拍個一百張,統計 05/25 23:33
11F:→ nintenblo: 一下就知道擅長的焦段,再對應去買就好了。 05/25 23:33
12F:推 CYWjtr: 90很漂亮 05/25 23:51
13F:推 dcshoecousa: 先買變焦再看看自己最常用的焦段來買定焦 05/25 23:55
14F:→ dcshoecousa: 中長焦可以試試viltrox 75mm f1.2,這支便宜夠強,yo 05/25 23:57
15F:→ dcshoecousa: utube和B站一堆人分享,我最近也是剛入手真的好用 05/25 23:57
16F:→ Fa5lu: KParmy大 想問實際三顆的使用頻率? 謝謝~ 05/26 00:03
17F:→ Fa5lu: 變焦我會考慮的,就如Ybite大所說 變焦光圈小 05/26 00:03
18F:→ Fa5lu: 主要 想買一隻中長鏡頭玩看看,謝謝大家建議 05/26 00:04
19F:→ rahim1211: 以前用富士是16 27 35 90,27餅乾鏡本來就圖個輕便, 05/26 00:32
20F:→ rahim1211: 雖跟35有點近,但用途完全不同。 05/26 00:32
21F:推 BrokenYume: 喜歡人像等效75以上就對了 05/26 01:30
22F:推 kerbi: sigma 56 1.4也可以考慮看看 跟35又更區分一些 05/26 01:53
23F:→ kerbi: 大小重量跟 50f2也差不多 05/26 01:55
24F:推 jack8587: 我覺得你買17-70 f2.8最合適 05/26 03:26
25F:推 hook227: 依你的需求我會推薦變焦 甚至先利用手機的數位變焦 找尋 05/26 08:27
26F:→ hook227: 適合自己焦段 05/26 08:27
27F:→ hook227: 再選定焦 05/26 08:28
28F:推 tomhlover: 我有13 18 23 27 56以前有過35但是出掉了 05/26 09:21
29F:→ ekah2722: 如果你是要拍學校附近的街景,那就要看當地的街景特性 05/26 10:22
30F:→ ekah2722: ,UCLA、USC、Caltech 附近的景觀都不太一樣,而且也跟 05/26 10:22
31F:→ ekah2722: 你喜歡的視角有關。所以贊成前面的一些看法:不如先帶 05/26 10:22
32F:→ ekah2722: 個變焦鏡,例如 18-55mm,拍一陣子之後自然會知道你的 05/26 10:22
33F:→ ekah2722: 需求。 05/26 10:22
34F:→ jessel: 我有16/2.8, 18/2, 23/2, 32/1.8, 35/2, 50/2大部分的f2 05/26 10:51
35F:→ jessel: 戰隊, 但真的出門幾乎只帶一顆23 or 18 & 35 05/26 10:51
36F:推 diablohinet: TAMRON 18-300 05/26 11:12
37F:推 dd84607dd: 我人在LA 我只能說來西岸就是大山大景 街拍真的沒料 05/26 14:00
38F:→ dd84607dd: 讀書的時候沒把握在東岸多拍點街拍 05/26 14:00
39F:→ dd84607dd: 在DTLA時刻都在擔心會不會被搶 久了就不會在LA街拍了 05/26 14:01
40F:→ vi000246: 我只能說你的需求1850搞定 05/26 14:32
41F:→ vi000246: 自從有1850 我就只留一顆最喜歡的定焦 其他全出了 05/26 14:32
42F:推 weilsea: SF的招牌景不就是長斜坡壓縮嗎 05/26 19:34
43F:→ Rogozov: 不會 這些焦段的存在是有意義的 05/26 20:08
44F:→ Rogozov: 三者的透視有差 像我35用的很順手但是28永遠都覺的卡卡 05/26 20:09
45F:→ Rogozov: 50更是拍的超爛學不會怎麼用 05/26 20:09
46F:→ Rogozov: 定焦沒有不好 更不是變焦鏡能取代的 05/26 20:10
47F:→ Rogozov: 被焦段綁住才更能體會不同焦段的透視運用 05/26 20:11
48F:→ Rogozov: 當然買變焦來探索ok 但是你定焦直接買來試試也是好方向 05/26 20:11
49F:推 isdnwind: 一顆50定焦就可以。已經很習慣每個焦段了嗎?沒有,就 05/26 23:02
50F:→ isdnwind: 隨便一顆定焦,不知道選誰,就選50。定焦輕,拍人也不 05/26 23:02
51F:→ isdnwind: 會給太多壓力。什麼焦段都可以拍人拍風景,只是你知不 05/26 23:02
52F:→ isdnwind: 知道你手上焦段能拍到什麼程度,有甚麼限制。都不清楚 05/26 23:02
53F:→ isdnwind: ,就還是回歸我上面說的,隨便選一顆吧。 05/26 23:02
54F:推 Nordheim: 用變焦也可以刻意固定焦段拍攝啊 體會被綁住的感覺 05/26 23:32
55F:→ Nordheim: 隨便買一顆很容易發現不適合又要脫手很麻煩的 05/26 23:33
56F:推 dcshoecousa: 我街拍人文都能拿等效100mm以上在拍,人家壓力不會那 05/27 00:27
57F:→ dcshoecousa: 麼大我壓力也不會大 05/27 00:27
58F:→ dcshoecousa: 拿等效40mm我一舉起來前面的人都我往我這邊看 05/27 00:28
59F:→ elisiselisis: 你什麼都不清楚為什麼不先從變焦開始 05/27 00:53
60F:→ Fa5lu: 好的 我會考慮18-50sigma的 感謝 05/27 16:36
61F:推 devin0329: Sigma 56/1.4俗又大碗 05/27 19:0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uyToge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