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小弟2023年4月刚踏入摄影, Fujifilm X-S10 TTartisan 27mm f2.8 Fujifilm XF 35mm f2 考虑ing: Fujifilm 50mm f2 目前27,35感觉有点太近,因此想要远一点的焦段, 但又很怕50mm 不够远,所以才发文询问~ : 什麽都会拍(风景+街拍+人像) (人像最近拍很多),主要是想要一点变化才考虑50 顺带一提 今年八月要去美国读硕士, 学校坐落在加州的洛杉矶, 美国的街景适合50mm f2? 还是更适合买一颗变焦~ 以上 感激不敬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1.249.191.19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5024168.A.711.html ※ 编辑: Fa5lu (111.249.191.191 台湾), 05/25/2023 22:19:42
1F:→ evilcherry: 你自己希望用40还是50等效只有自己知道吧 05/25 22:20
2F:推 doro0202: 看要拍什麽,怎麽拍,还有脸皮厚不厚 05/25 22:27
3F:推 Nordheim: 为何不一只变焦搞定一切?都是很接近的焦段 05/25 22:33
4F:推 YakultSlime: 觉得变焦带一颗比较方便 05/25 22:42
5F:→ rinkai: 你可以买90,完全是新天地 05/25 22:45
6F:推 KParmy: 同xs10 16+35+50 05/25 22:51
7F:推 arfa0711: 90应该爆预算 不然感觉真不赖 05/25 22:55
8F:→ ybite: 先买变焦试水温吧 XF18-55 / Sigma 18-50 之类的玩玩看? 05/25 23:03
9F:→ ybite: 带变焦嫌没F2 带定焦嫌取景好累 很难两全啦 05/25 23:07
10F:→ nintenblo: 租颗涵盖广的变焦或是用手机街拍一次拍个一百张,统计 05/25 23:33
11F:→ nintenblo: 一下就知道擅长的焦段,再对应去买就好了。 05/25 23:33
12F:推 CYWjtr: 90很漂亮 05/25 23:51
13F:推 dcshoecousa: 先买变焦再看看自己最常用的焦段来买定焦 05/25 23:55
14F:→ dcshoecousa: 中长焦可以试试viltrox 75mm f1.2,这支便宜够强,yo 05/25 23:57
15F:→ dcshoecousa: utube和B站一堆人分享,我最近也是刚入手真的好用 05/25 23:57
16F:→ Fa5lu: KParmy大 想问实际三颗的使用频率? 谢谢~ 05/26 00:03
17F:→ Fa5lu: 变焦我会考虑的,就如Ybite大所说 变焦光圈小 05/26 00:03
18F:→ Fa5lu: 主要 想买一只中长镜头玩看看,谢谢大家建议 05/26 00:04
19F:→ rahim1211: 以前用富士是16 27 35 90,27饼乾镜本来就图个轻便, 05/26 00:32
20F:→ rahim1211: 虽跟35有点近,但用途完全不同。 05/26 00:32
21F:推 BrokenYume: 喜欢人像等效75以上就对了 05/26 01:30
22F:推 kerbi: sigma 56 1.4也可以考虑看看 跟35又更区分一些 05/26 01:53
23F:→ kerbi: 大小重量跟 50f2也差不多 05/26 01:55
24F:推 jack8587: 我觉得你买17-70 f2.8最合适 05/26 03:26
25F:推 hook227: 依你的需求我会推荐变焦 甚至先利用手机的数位变焦 找寻 05/26 08:27
26F:→ hook227: 适合自己焦段 05/26 08:27
27F:→ hook227: 再选定焦 05/26 08:28
28F:推 tomhlover: 我有13 18 23 27 56以前有过35但是出掉了 05/26 09:21
29F:→ ekah2722: 如果你是要拍学校附近的街景,那就要看当地的街景特性 05/26 10:22
30F:→ ekah2722: ,UCLA、USC、Caltech 附近的景观都不太一样,而且也跟 05/26 10:22
31F:→ ekah2722: 你喜欢的视角有关。所以赞成前面的一些看法:不如先带 05/26 10:22
32F:→ ekah2722: 个变焦镜,例如 18-55mm,拍一阵子之後自然会知道你的 05/26 10:22
33F:→ ekah2722: 需求。 05/26 10:22
34F:→ jessel: 我有16/2.8, 18/2, 23/2, 32/1.8, 35/2, 50/2大部分的f2 05/26 10:51
35F:→ jessel: 战队, 但真的出门几乎只带一颗23 or 18 & 35 05/26 10:51
36F:推 diablohinet: TAMRON 18-300 05/26 11:12
37F:推 dd84607dd: 我人在LA 我只能说来西岸就是大山大景 街拍真的没料 05/26 14:00
38F:→ dd84607dd: 读书的时候没把握在东岸多拍点街拍 05/26 14:00
39F:→ dd84607dd: 在DTLA时刻都在担心会不会被抢 久了就不会在LA街拍了 05/26 14:01
40F:→ vi000246: 我只能说你的需求1850搞定 05/26 14:32
41F:→ vi000246: 自从有1850 我就只留一颗最喜欢的定焦 其他全出了 05/26 14:32
42F:推 weilsea: SF的招牌景不就是长斜坡压缩吗 05/26 19:34
43F:→ Rogozov: 不会 这些焦段的存在是有意义的 05/26 20:08
44F:→ Rogozov: 三者的透视有差 像我35用的很顺手但是28永远都觉的卡卡 05/26 20:09
45F:→ Rogozov: 50更是拍的超烂学不会怎麽用 05/26 20:09
46F:→ Rogozov: 定焦没有不好 更不是变焦镜能取代的 05/26 20:10
47F:→ Rogozov: 被焦段绑住才更能体会不同焦段的透视运用 05/26 20:11
48F:→ Rogozov: 当然买变焦来探索ok 但是你定焦直接买来试试也是好方向 05/26 20:11
49F:推 isdnwind: 一颗50定焦就可以。已经很习惯每个焦段了吗?没有,就 05/26 23:02
50F:→ isdnwind: 随便一颗定焦,不知道选谁,就选50。定焦轻,拍人也不 05/26 23:02
51F:→ isdnwind: 会给太多压力。什麽焦段都可以拍人拍风景,只是你知不 05/26 23:02
52F:→ isdnwind: 知道你手上焦段能拍到什麽程度,有甚麽限制。都不清楚 05/26 23:02
53F:→ isdnwind: ,就还是回归我上面说的,随便选一颗吧。 05/26 23:02
54F:推 Nordheim: 用变焦也可以刻意固定焦段拍摄啊 体会被绑住的感觉 05/26 23:32
55F:→ Nordheim: 随便买一颗很容易发现不适合又要脱手很麻烦的 05/26 23:33
56F:推 dcshoecousa: 我街拍人文都能拿等效100mm以上在拍,人家压力不会那 05/27 00:27
57F:→ dcshoecousa: 麽大我压力也不会大 05/27 00:27
58F:→ dcshoecousa: 拿等效40mm我一举起来前面的人都我往我这边看 05/27 00:28
59F:→ elisiselisis: 你什麽都不清楚为什麽不先从变焦开始 05/27 00:53
60F:→ Fa5lu: 好的 我会考虑18-50sigma的 感谢 05/27 16:36
61F:推 devin0329: Sigma 56/1.4俗又大碗 05/27 19:0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Gossiping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