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從買第一台單眼也三年了, 不敢說有什麼厲害的作品還是成為攝影師, 不過確實在學攝影的這段時間, 有著不只是進步的快樂, 還有這些年留下來的點點滴滴。 攝影題材有很多, 人像、街拍、風景、建築、紀實、天文等等, 每個人攝影的目的都不同, 有些人結婚生子後拍了很多家人照片, 有些則是從人像出發, 拍過很多模特兒。 這些年來, 一直對於沒有太多自己的照片感到遺憾, 每每打開硬碟幾百G的照片, 大部分拍的都是別人, 可能只有幾張自己架腳架自拍的,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希望能有自己的照片, 不管是在攝影的照片,還是日常的照片? 就大部分人而言, 攝影是很personal的事情, 但是我也滿好奇, 大家會不會希望跟同是攝影的同好一起出門, 偶爾互相捕捉彼此的瞬間?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41.159.167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4926433.A.A5A.html
1F:→ wolfjk: 我都對路上的鏡子拍照,這樣就有自己的照片了 05/24 19:31
2F:→ x80378: 我還好,我喜歡拍,不喜歡被拍XD 05/24 19:53
3F:推 rosseforp113: 我相機會讓朋友把玩 就有些自己的照片了 05/24 20:01
4F:→ KasmirLo: 我也不太愛被拍 05/24 20:09
5F:推 almostreal: 還好, 比較在意自己動手拍出來的樣子 05/24 20:10
6F:推 rinkai: 我每天看到鏡子嚇到自己已經夠嘔氣了還拍自己? 嫌自己過得 05/24 20:45
7F:→ rinkai: 不夠好? 05/24 20:45
8F:推 erty2852: 同意二樓 05/24 21:25
9F:推 easyfish: 有一陣子自己出門都會架腳架自拍 05/24 21:38
10F:→ nintenblo: 我覺得會。不過看到鏡子會嚇到自己應該檢討吧。 05/24 22:39
11F:推 dcshoecousa: 我也不喜歡被拍,我不拍人像,除了街拍那種會拍到人 05/24 23:01
12F:→ dcshoecousa: 的 05/24 23:01
13F:推 johnny94: 長太醜所以不想被拍 05/25 00:37
有自信一點老兄
14F:推 allenchen98: 鏡頭下的自己跟想像中的自己落差太大 不忍卒睹 05/25 00:48
15F:→ BigRollPeace: 如果對方不會用相機,那寧願沒有自己的照片 05/25 01:23
16F:推 Koctrway: 每次跟不會拍照的朋友出遊感覺都像在出差外拍 05/25 03:25
17F:推 jerry031389: 會...尤其去一輩子一次的那種地方 05/25 08:11
18F:→ jerry031389: 沒辦法幫自己好好留影會有點沮喪 05/25 08:11
yes 我就是想說這個~~~ 確實能拍出好照片是大家都想要的 但等到老了自己翻開照片 或者跟小孩孫子聊到 就算自己長得不像金城武 還能有一點回憶
19F:→ Jcat: 現在覺得自己不上相,20年後就會覺得年輕的自己真美 XD 05/25 10:02
確實阿 年輕怎樣都比較好看
20F:推 credo8: 會耶! 想趁現在年輕時多留一點照片哈哈,覺得紀錄下來很 05/25 10:50
21F:→ credo8: 不錯 05/25 10:50
22F:推 LonyIce: 還好啊,你看到有想留念的景或想合照的地方直接跟同行的 05/25 11:25
23F:→ LonyIce: 人開口拜託幫忙就好了,你不開口別人也不知道你想拍好嗎 05/25 11:25
都有開口 他們都說不會用單眼 我有想教
24F:推 visa829: 剛開始接觸相機會特別想要翻轉螢幕為了可以拍自己/合影 05/25 11:53
25F:→ visa829: 後來有了Zenfone7/8F可以廣角鏡自拍以後,我對翻轉螢幕就 05/25 11:54
26F:→ visa829: 很隨意了。一定要用相機就請友人或是路人拍個回憶吧 05/25 11:55
27F:→ visa829: 至於那種糖水照 帥照... 夢裡都有 XD 05/25 11:57
28F:推 b516862002: https://i.imgur.com/eWI9Y6B.jpg 05/25 14:17
29F:→ b516862002: 腳架是你的好朋友,空拍機也是 05/25 14:17
空拍機還無法 腳架可以
30F:推 BrokenYume: 自己帶腳架,角度參數自己調,拍不好也不能怪自己XD 05/25 19:33
31F:→ sai1268: 以前都拍小孩老婆照片,但之前想到小孩長大也想看看爸爸 05/25 19:43
32F:→ sai1268: 以前的樣子或留著自己老了回來看紀念,所以就盡量改拍影 05/25 19:43
33F:→ sai1268: 片vlog有入鏡這種題材了 05/25 19:43
確實阿..........自己也想看年輕時候 ※ 編輯: AllenMartin (111.82.45.44 臺灣), 05/26/2023 21:44:32
34F:推 tomhlover: 別人幫我拍一律拿手機啊 單眼只會把我缺點放大QQ 05/27 11:33
35F:推 rgbff: 我都拿單眼給路人說幫我按快門鍵就好,模式開自動也不難 05/30 15:24
36F:推 kingdef: 想留下記錄,所以買了onex2,直接全景不求人 05/31 21:57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WOW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