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llenMartin (AIC Master)
看板DSLR
標題[閒聊] 會希望自己也能有一些照片嗎?
時間Wed May 24 19:07:11 2023
從買第一台單眼也三年了,
不敢說有什麼厲害的作品還是成為攝影師,
不過確實在學攝影的這段時間,
有著不只是進步的快樂,
還有這些年留下來的點點滴滴。
攝影題材有很多,
人像、街拍、風景、建築、紀實、天文等等,
每個人攝影的目的都不同,
有些人結婚生子後拍了很多家人照片,
有些則是從人像出發,
拍過很多模特兒。
這些年來,
一直對於沒有太多自己的照片感到遺憾,
每每打開硬碟幾百G的照片,
大部分拍的都是別人,
可能只有幾張自己架腳架自拍的,
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希望能有自己的照片,
不管是在攝影的照片,還是日常的照片?
就大部分人而言,
攝影是很personal的事情,
但是我也滿好奇,
大家會不會希望跟同是攝影的同好一起出門,
偶爾互相捕捉彼此的瞬間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41.159.167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4926433.A.A5A.html
1F:→ wolfjk: 我都對路上的鏡子拍照,這樣就有自己的照片了 05/24 19:31
2F:→ x80378: 我還好,我喜歡拍,不喜歡被拍XD 05/24 19:53
3F:推 rosseforp113: 我相機會讓朋友把玩 就有些自己的照片了 05/24 20:01
4F:→ KasmirLo: 我也不太愛被拍 05/24 20:09
5F:推 almostreal: 還好, 比較在意自己動手拍出來的樣子 05/24 20:10
6F:推 rinkai: 我每天看到鏡子嚇到自己已經夠嘔氣了還拍自己? 嫌自己過得 05/24 20:45
7F:→ rinkai: 不夠好? 05/24 20:45
8F:推 erty2852: 同意二樓 05/24 21:25
9F:推 easyfish: 有一陣子自己出門都會架腳架自拍 05/24 21:38
10F:→ nintenblo: 我覺得會。不過看到鏡子會嚇到自己應該檢討吧。 05/24 22:39
11F:推 dcshoecousa: 我也不喜歡被拍,我不拍人像,除了街拍那種會拍到人 05/24 23:01
12F:→ dcshoecousa: 的 05/24 23:01
13F:推 johnny94: 長太醜所以不想被拍 05/25 00:37
有自信一點老兄
14F:推 allenchen98: 鏡頭下的自己跟想像中的自己落差太大 不忍卒睹 05/25 00:48
15F:→ BigRollPeace: 如果對方不會用相機,那寧願沒有自己的照片 05/25 01:23
16F:推 Koctrway: 每次跟不會拍照的朋友出遊感覺都像在出差外拍 05/25 03:25
17F:推 jerry031389: 會...尤其去一輩子一次的那種地方 05/25 08:11
18F:→ jerry031389: 沒辦法幫自己好好留影會有點沮喪 05/25 08:11
yes
我就是想說這個~~~
確實能拍出好照片是大家都想要的
但等到老了自己翻開照片
或者跟小孩孫子聊到
就算自己長得不像金城武
還能有一點回憶
19F:→ Jcat: 現在覺得自己不上相,20年後就會覺得年輕的自己真美 XD 05/25 10:02
確實阿 年輕怎樣都比較好看
20F:推 credo8: 會耶! 想趁現在年輕時多留一點照片哈哈,覺得紀錄下來很 05/25 10:50
21F:→ credo8: 不錯 05/25 10:50
22F:推 LonyIce: 還好啊,你看到有想留念的景或想合照的地方直接跟同行的 05/25 11:25
23F:→ LonyIce: 人開口拜託幫忙就好了,你不開口別人也不知道你想拍好嗎 05/25 11:25
都有開口 他們都說不會用單眼 我有想教
24F:推 visa829: 剛開始接觸相機會特別想要翻轉螢幕為了可以拍自己/合影 05/25 11:53
25F:→ visa829: 後來有了Zenfone7/8F可以廣角鏡自拍以後,我對翻轉螢幕就 05/25 11:54
26F:→ visa829: 很隨意了。一定要用相機就請友人或是路人拍個回憶吧 05/25 11:55
27F:→ visa829: 至於那種糖水照 帥照... 夢裡都有 XD 05/25 11:57
29F:→ b516862002: 腳架是你的好朋友,空拍機也是 05/25 14:17
空拍機還無法 腳架可以
30F:推 BrokenYume: 自己帶腳架,角度參數自己調,拍不好也不能怪自己XD 05/25 19:33
31F:→ sai1268: 以前都拍小孩老婆照片,但之前想到小孩長大也想看看爸爸 05/25 19:43
32F:→ sai1268: 以前的樣子或留著自己老了回來看紀念,所以就盡量改拍影 05/25 19:43
33F:→ sai1268: 片vlog有入鏡這種題材了 05/25 19:43
確實阿..........自己也想看年輕時候
※ 編輯: AllenMartin (111.82.45.44 臺灣), 05/26/2023 21:44:32
34F:推 tomhlover: 別人幫我拍一律拿手機啊 單眼只會把我缺點放大QQ 05/27 11:33
35F:推 rgbff: 我都拿單眼給路人說幫我按快門鍵就好,模式開自動也不難 05/30 15:24
36F:推 kingdef: 想留下記錄,所以買了onex2,直接全景不求人 05/31 21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