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llenMartin (AIC Master)
看板DSLR
标题[闲聊] 会希望自己也能有一些照片吗?
时间Wed May 24 19:07:11 2023
从买第一台单眼也三年了,
不敢说有什麽厉害的作品还是成为摄影师,
不过确实在学摄影的这段时间,
有着不只是进步的快乐,
还有这些年留下来的点点滴滴。
摄影题材有很多,
人像、街拍、风景、建筑、纪实、天文等等,
每个人摄影的目的都不同,
有些人结婚生子後拍了很多家人照片,
有些则是从人像出发,
拍过很多模特儿。
这些年来,
一直对於没有太多自己的照片感到遗憾,
每每打开硬碟几百G的照片,
大部分拍的都是别人,
可能只有几张自己架脚架自拍的,
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希望能有自己的照片,
不管是在摄影的照片,还是日常的照片?
就大部分人而言,
摄影是很personal的事情,
但是我也满好奇,
大家会不会希望跟同是摄影的同好一起出门,
偶尔互相捕捉彼此的瞬间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41.159.167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4926433.A.A5A.html
1F:→ wolfjk: 我都对路上的镜子拍照,这样就有自己的照片了 05/24 19:31
2F:→ x80378: 我还好,我喜欢拍,不喜欢被拍XD 05/24 19:53
3F:推 rosseforp113: 我相机会让朋友把玩 就有些自己的照片了 05/24 20:01
4F:→ KasmirLo: 我也不太爱被拍 05/24 20:09
5F:推 almostreal: 还好, 比较在意自己动手拍出来的样子 05/24 20:10
6F:推 rinkai: 我每天看到镜子吓到自己已经够呕气了还拍自己? 嫌自己过得 05/24 20:45
7F:→ rinkai: 不够好? 05/24 20:45
8F:推 erty2852: 同意二楼 05/24 21:25
9F:推 easyfish: 有一阵子自己出门都会架脚架自拍 05/24 21:38
10F:→ nintenblo: 我觉得会。不过看到镜子会吓到自己应该检讨吧。 05/24 22:39
11F:推 dcshoecousa: 我也不喜欢被拍,我不拍人像,除了街拍那种会拍到人 05/24 23:01
12F:→ dcshoecousa: 的 05/24 23:01
13F:推 johnny94: 长太丑所以不想被拍 05/25 00:37
有自信一点老兄
14F:推 allenchen98: 镜头下的自己跟想像中的自己落差太大 不忍卒睹 05/25 00:48
15F:→ BigRollPeace: 如果对方不会用相机,那宁愿没有自己的照片 05/25 01:23
16F:推 Koctrway: 每次跟不会拍照的朋友出游感觉都像在出差外拍 05/25 03:25
17F:推 jerry031389: 会...尤其去一辈子一次的那种地方 05/25 08:11
18F:→ jerry031389: 没办法帮自己好好留影会有点沮丧 05/25 08:11
yes
我就是想说这个~~~
确实能拍出好照片是大家都想要的
但等到老了自己翻开照片
或者跟小孩孙子聊到
就算自己长得不像金城武
还能有一点回忆
19F:→ Jcat: 现在觉得自己不上相,20年後就会觉得年轻的自己真美 XD 05/25 10:02
确实阿 年轻怎样都比较好看
20F:推 credo8: 会耶! 想趁现在年轻时多留一点照片哈哈,觉得纪录下来很 05/25 10:50
21F:→ credo8: 不错 05/25 10:50
22F:推 LonyIce: 还好啊,你看到有想留念的景或想合照的地方直接跟同行的 05/25 11:25
23F:→ LonyIce: 人开口拜托帮忙就好了,你不开口别人也不知道你想拍好吗 05/25 11:25
都有开口 他们都说不会用单眼 我有想教
24F:推 visa829: 刚开始接触相机会特别想要翻转萤幕为了可以拍自己/合影 05/25 11:53
25F:→ visa829: 後来有了Zenfone7/8F可以广角镜自拍以後,我对翻转萤幕就 05/25 11:54
26F:→ visa829: 很随意了。一定要用相机就请友人或是路人拍个回忆吧 05/25 11:55
27F:→ visa829: 至於那种糖水照 帅照... 梦里都有 XD 05/25 11:57
29F:→ b516862002: 脚架是你的好朋友,空拍机也是 05/25 14:17
空拍机还无法 脚架可以
30F:推 BrokenYume: 自己带脚架,角度参数自己调,拍不好也不能怪自己XD 05/25 19:33
31F:→ sai1268: 以前都拍小孩老婆照片,但之前想到小孩长大也想看看爸爸 05/25 19:43
32F:→ sai1268: 以前的样子或留着自己老了回来看纪念,所以就尽量改拍影 05/25 19:43
33F:→ sai1268: 片vlog有入镜这种题材了 05/25 19:43
确实阿..........自己也想看年轻时候
※ 编辑: AllenMartin (111.82.45.44 台湾), 05/26/2023 21:44:32
34F:推 tomhlover: 别人帮我拍一律拿手机啊 单眼只会把我缺点放大QQ 05/27 11:33
35F:推 rgbff: 我都拿单眼给路人说帮我按快门键就好,模式开自动也不难 05/30 15:24
36F:推 kingdef: 想留下记录,所以买了onex2,直接全景不求人 05/31 21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