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从买第一台单眼也三年了, 不敢说有什麽厉害的作品还是成为摄影师, 不过确实在学摄影的这段时间, 有着不只是进步的快乐, 还有这些年留下来的点点滴滴。 摄影题材有很多, 人像、街拍、风景、建筑、纪实、天文等等, 每个人摄影的目的都不同, 有些人结婚生子後拍了很多家人照片, 有些则是从人像出发, 拍过很多模特儿。 这些年来, 一直对於没有太多自己的照片感到遗憾, 每每打开硬碟几百G的照片, 大部分拍的都是别人, 可能只有几张自己架脚架自拍的,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希望能有自己的照片, 不管是在摄影的照片,还是日常的照片? 就大部分人而言, 摄影是很personal的事情, 但是我也满好奇, 大家会不会希望跟同是摄影的同好一起出门, 偶尔互相捕捉彼此的瞬间?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41.159.167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4926433.A.A5A.html
1F:→ wolfjk: 我都对路上的镜子拍照,这样就有自己的照片了 05/24 19:31
2F:→ x80378: 我还好,我喜欢拍,不喜欢被拍XD 05/24 19:53
3F:推 rosseforp113: 我相机会让朋友把玩 就有些自己的照片了 05/24 20:01
4F:→ KasmirLo: 我也不太爱被拍 05/24 20:09
5F:推 almostreal: 还好, 比较在意自己动手拍出来的样子 05/24 20:10
6F:推 rinkai: 我每天看到镜子吓到自己已经够呕气了还拍自己? 嫌自己过得 05/24 20:45
7F:→ rinkai: 不够好? 05/24 20:45
8F:推 erty2852: 同意二楼 05/24 21:25
9F:推 easyfish: 有一阵子自己出门都会架脚架自拍 05/24 21:38
10F:→ nintenblo: 我觉得会。不过看到镜子会吓到自己应该检讨吧。 05/24 22:39
11F:推 dcshoecousa: 我也不喜欢被拍,我不拍人像,除了街拍那种会拍到人 05/24 23:01
12F:→ dcshoecousa: 的 05/24 23:01
13F:推 johnny94: 长太丑所以不想被拍 05/25 00:37
有自信一点老兄
14F:推 allenchen98: 镜头下的自己跟想像中的自己落差太大 不忍卒睹 05/25 00:48
15F:→ BigRollPeace: 如果对方不会用相机,那宁愿没有自己的照片 05/25 01:23
16F:推 Koctrway: 每次跟不会拍照的朋友出游感觉都像在出差外拍 05/25 03:25
17F:推 jerry031389: 会...尤其去一辈子一次的那种地方 05/25 08:11
18F:→ jerry031389: 没办法帮自己好好留影会有点沮丧 05/25 08:11
yes 我就是想说这个~~~ 确实能拍出好照片是大家都想要的 但等到老了自己翻开照片 或者跟小孩孙子聊到 就算自己长得不像金城武 还能有一点回忆
19F:→ Jcat: 现在觉得自己不上相,20年後就会觉得年轻的自己真美 XD 05/25 10:02
确实阿 年轻怎样都比较好看
20F:推 credo8: 会耶! 想趁现在年轻时多留一点照片哈哈,觉得纪录下来很 05/25 10:50
21F:→ credo8: 不错 05/25 10:50
22F:推 LonyIce: 还好啊,你看到有想留念的景或想合照的地方直接跟同行的 05/25 11:25
23F:→ LonyIce: 人开口拜托帮忙就好了,你不开口别人也不知道你想拍好吗 05/25 11:25
都有开口 他们都说不会用单眼 我有想教
24F:推 visa829: 刚开始接触相机会特别想要翻转萤幕为了可以拍自己/合影 05/25 11:53
25F:→ visa829: 後来有了Zenfone7/8F可以广角镜自拍以後,我对翻转萤幕就 05/25 11:54
26F:→ visa829: 很随意了。一定要用相机就请友人或是路人拍个回忆吧 05/25 11:55
27F:→ visa829: 至於那种糖水照 帅照... 梦里都有 XD 05/25 11:57
28F:推 b516862002: https://i.imgur.com/eWI9Y6B.jpg 05/25 14:17
29F:→ b516862002: 脚架是你的好朋友,空拍机也是 05/25 14:17
空拍机还无法 脚架可以
30F:推 BrokenYume: 自己带脚架,角度参数自己调,拍不好也不能怪自己XD 05/25 19:33
31F:→ sai1268: 以前都拍小孩老婆照片,但之前想到小孩长大也想看看爸爸 05/25 19:43
32F:→ sai1268: 以前的样子或留着自己老了回来看纪念,所以就尽量改拍影 05/25 19:43
33F:→ sai1268: 片vlog有入镜这种题材了 05/25 19:43
确实阿..........自己也想看年轻时候 ※ 编辑: AllenMartin (111.82.45.44 台湾), 05/26/2023 21:44:32
34F:推 tomhlover: 别人帮我拍一律拿手机啊 单眼只会把我缺点放大QQ 05/27 11:33
35F:推 rgbff: 我都拿单眼给路人说帮我按快门键就好,模式开自动也不难 05/30 15:24
36F:推 kingdef: 想留下记录,所以买了onex2,直接全景不求人 05/31 21:57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e-shopping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