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arrishu (永康崔拉斯)
看板DSLR
標題[閒聊] Canon EOS R100發表
時間Wed May 24 16:50:37 2023
早上是看到美國Canon的消息,後續看到香港官網也發布消息了
今天跟RF 28mm 一起發佈的新入門機種
https://reurl.cc/OvbgRD
EOS R100 – 輕巧入門級APS-C EOS R無反相機
合適用家:入門攝影愛好者
拍攝題材:旅遊、風景、人像及寵物等
特點:
・最輕最細[1] EOS R 無反相機[2],機身重量只有356克 (包括電池及記憶卡)
・約2,410萬像素Canon APS-C CMOS 影像感應器及DIGIC 8 數碼影像處理器
・相片標準ISO感光度範圍 100至12800 (可擴展至25600)
・最高6.5FPS 高速連拍速度[3] (以伺服自動對焦連拍時最高為3.5 FPS)
・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提供143個自動對焦區域及約100% (垂直) x 88% (水平)自動對焦範
圍[4]
・提供人臉及眼睛偵測自動對焦,即使拍攝全身人像時,眼睛偵測自動對焦已可有效追蹤眼
睛
・支援4K UHD 25p/23.98p短片[5] 及高清100p/119.9p高格數短片[6] 記錄
・支援4K及全高清縮時短片拍攝
・5軸短片數碼IS 配合配備光學影像穩定器的RF/RF-S鏡頭時,協調控制IS帶來更有效的防
震效果
・加入短片自動水平校正功能[7]
・混合自動模式 (Hybrid Auto) 自動合併在每次拍攝相片前記錄的約2-4秒片段成為短片
,即使沒有剪輯短片經驗亦可輕鬆創作短片
・加入垂直短片記錄功能,方便於智能手機上垂直播放
・0.39吋類型236萬點OLED電子觀景器 (EVF)及3吋104萬點LCD 螢幕
・內置閃光燈,閃光指數約為6 (m, ISO100),並支援E-TTL II閃燈測光
・支援遙控開關 RS-60E3,為拍攝提供更大彈性
・採用附有操作貼士的易用圖像界面,用家可輕易設定理想效果
・內置802.11b/g/n (2.4Ghz) Wi-Fi作無線網絡傳輸 (如Camera Connect應用程式、EOS
Utility)
・內置低功耗藍牙技術,方便與智能手機簡易快速連接、獲取GPS資訊及遙控操作
・支援自動上傳相片及短片至image.canon雲端服務作即時備份及分享
定價:港幣5280(約台幣兩萬初),預計六月上市
美金定價669.99,也是兩萬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40.122.53.117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4918240.A.FD2.html
1F:推 NewTypeNeo: Canon是怎麼找得出669~680這價位帶的 05/24 17:02
2F:推 momokoshi: 有觀景窗的 vlog 機?有點怪.. 以為會用 M6II 的外型 05/24 17:15
3F:→ momokoshi: m01 直接爆料台佳不會進這台,所以台灣才沒發布訊息 05/24 17:17
4F:→ harrishu: 因為其實規格第一眼看比R50還差,感覺合理? 05/24 17:19
5F:→ bicedb: 怎麼一直出很像的產品 05/24 17:47
6F:推 Tosca: 這個螢幕不能翻轉 非常不好用 05/24 17:49
7F:→ Tosca: 感覺是為了出清Digic 8晶片庫存而推出的產品 05/24 17:50
8F:推 momokoshi: 啊~ 沒注意到螢幕不能翻轉,那就不是 vlog 機了 05/24 18:05
9F:→ momokoshi: 這樣更不能理解這台的定位,純粹用價格引人入坑? 05/24 18:05
10F:→ xoy: 對應以前的低階Kiss機?現在這種機器還賣得動嗎?以前是可以 05/24 18:06
11F:→ xoy: 啦 05/24 18:06
12F:推 weilsea: 螢幕不能轉但是塞一個evf也是很神奇 05/24 18:10
13F:推 Tosca: 那個EVF說不定只是為了通用R50的外殼 看外型好像一樣 05/24 18:13
14F:推 js00193: 清庫存專用機 05/24 19:01
15F:推 ferrinatice: 連M200都不如 05/24 19:08
16F:推 asters: 為何外觀都那麼醜 05/24 19:13
17F:推 fromia: 這個螢幕不能翻也沒有觸碰感應 05/24 20:02
18F:推 Tosca: 跟我的500D一樣原始XDDDDDDDD 05/24 20:09
19F:推 YakultSlime: 價格沒優勢的話應該GG 05/24 20:30
20F:→ lucian5566: 就給什麼都沒有的人入坑嘗試+清庫存零件啊,跟之前的4 05/24 20:30
21F:→ lucian5566: 000D類似 05/24 20:30
22F:推 momokoshi: 連觸控都沒有是哪招,引進門只會造成使用陰影吧... 05/24 20:42
23F:→ momokoshi: 別談讓初入門者往上升級,反而是再也不想碰了 05/24 20:42
24F:→ momokoshi: 年輕使用者一定都習慣螢幕操作,拔按鍵還比較合理 05/24 20:42
25F:推 bell1708: 居然可以比R50更入門 05/24 21:01
26F:→ hidexjapan: 這台才是rp的穢土轉生吧 05/24 21:13
27F:推 diablohinet: Canon我真猜不透你啊 這樣RF APSC就突然有四台了 05/24 21:14
28F:→ diablohinet: M100跟M6的Range Finder造型就絕響了嗎... 05/24 21:14
29F:→ CGary: 有rf apsc四台... 結果rf-s鏡到現在都還沒有把10-18/11-22 05/24 22:03
30F:→ CGary: 移過來 有夠北爛的 這樣是怎麼拍vlog阿?XD 05/24 22:03
31F:→ weilsea: 沒側邊的evf只能算小dc造型吧 05/24 22:10
32F:推 YakultSlime: 真的是等rf-s鏡頭等到天荒地老 哈 05/24 22:29
33F:→ weilsea: 一個不小心機身又比鏡頭多了 05/24 22:44
34F:推 Tosca: 不用嫌了 台灣根本不會進XDDD 05/25 08:43
35F:推 JinFa22: 如果機身是類似M6造型.搭28mm或16mm應該不錯. 可惜了 05/25 10:40
36F:→ odkmse: R100定位M200跟4000D後繼,但M200螢幕至少可以垂直翻轉,後 05/25 11:46
37F:→ odkmse: 繼的R100反而變成固定螢幕.... 05/25 11:48
38F:→ odkmse: 國內外一堆用戶都在呼喚無EVF版本的R系統機身,連最入門都 05/25 11:51
39F:→ odkmse: 給EVF,看起來就是為了跟R50共用機身而已 05/25 11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