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arrishu (永康崔拉斯)
看板DSLR
标题[闲聊] Canon EOS R100发表
时间Wed May 24 16:50:37 2023
早上是看到美国Canon的消息,後续看到香港官网也发布消息了
今天跟RF 28mm 一起发布的新入门机种
https://reurl.cc/OvbgRD
EOS R100 – 轻巧入门级APS-C EOS R无反相机
合适用家:入门摄影爱好者
拍摄题材:旅游、风景、人像及宠物等
特点:
・最轻最细[1] EOS R 无反相机[2],机身重量只有356克 (包括电池及记忆卡)
・约2,410万像素Canon APS-C CMOS 影像感应器及DIGIC 8 数码影像处理器
・相片标准ISO感光度范围 100至12800 (可扩展至25600)
・最高6.5FPS 高速连拍速度[3] (以伺服自动对焦连拍时最高为3.5 FPS)
・双像素CMOS自动对焦提供143个自动对焦区域及约100% (垂直) x 88% (水平)自动对焦范
围[4]
・提供人脸及眼睛侦测自动对焦,即使拍摄全身人像时,眼睛侦测自动对焦已可有效追踪眼
睛
・支援4K UHD 25p/23.98p短片[5] 及高清100p/119.9p高格数短片[6] 记录
・支援4K及全高清缩时短片拍摄
・5轴短片数码IS 配合配备光学影像稳定器的RF/RF-S镜头时,协调控制IS带来更有效的防
震效果
・加入短片自动水平校正功能[7]
・混合自动模式 (Hybrid Auto) 自动合并在每次拍摄相片前记录的约2-4秒片段成为短片
,即使没有剪辑短片经验亦可轻松创作短片
・加入垂直短片记录功能,方便於智能手机上垂直播放
・0.39寸类型236万点OLED电子观景器 (EVF)及3寸104万点LCD 萤幕
・内置闪光灯,闪光指数约为6 (m, ISO100),并支援E-TTL II闪灯测光
・支援遥控开关 RS-60E3,为拍摄提供更大弹性
・采用附有操作贴士的易用图像界面,用家可轻易设定理想效果
・内置802.11b/g/n (2.4Ghz) Wi-Fi作无线网络传输 (如Camera Connect应用程式、EOS
Utility)
・内置低功耗蓝牙技术,方便与智能手机简易快速连接、获取GPS资讯及遥控操作
・支援自动上传相片及短片至image.canon云端服务作即时备份及分享
定价:港币5280(约台币两万初),预计六月上市
美金定价669.99,也是两万初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40.122.53.117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4918240.A.FD2.html
1F:推 NewTypeNeo: Canon是怎麽找得出669~680这价位带的 05/24 17:02
2F:推 momokoshi: 有观景窗的 vlog 机?有点怪.. 以为会用 M6II 的外型 05/24 17:15
3F:→ momokoshi: m01 直接爆料台佳不会进这台,所以台湾才没发布讯息 05/24 17:17
4F:→ harrishu: 因为其实规格第一眼看比R50还差,感觉合理? 05/24 17:19
5F:→ bicedb: 怎麽一直出很像的产品 05/24 17:47
6F:推 Tosca: 这个萤幕不能翻转 非常不好用 05/24 17:49
7F:→ Tosca: 感觉是为了出清Digic 8晶片库存而推出的产品 05/24 17:50
8F:推 momokoshi: 啊~ 没注意到萤幕不能翻转,那就不是 vlog 机了 05/24 18:05
9F:→ momokoshi: 这样更不能理解这台的定位,纯粹用价格引人入坑? 05/24 18:05
10F:→ xoy: 对应以前的低阶Kiss机?现在这种机器还卖得动吗?以前是可以 05/24 18:06
11F:→ xoy: 啦 05/24 18:06
12F:推 weilsea: 萤幕不能转但是塞一个evf也是很神奇 05/24 18:10
13F:推 Tosca: 那个EVF说不定只是为了通用R50的外壳 看外型好像一样 05/24 18:13
14F:推 js00193: 清库存专用机 05/24 19:01
15F:推 ferrinatice: 连M200都不如 05/24 19:08
16F:推 asters: 为何外观都那麽丑 05/24 19:13
17F:推 fromia: 这个萤幕不能翻也没有触碰感应 05/24 20:02
18F:推 Tosca: 跟我的500D一样原始XDDDDDDDD 05/24 20:09
19F:推 YakultSlime: 价格没优势的话应该GG 05/24 20:30
20F:→ lucian5566: 就给什麽都没有的人入坑尝试+清库存零件啊,跟之前的4 05/24 20:30
21F:→ lucian5566: 000D类似 05/24 20:30
22F:推 momokoshi: 连触控都没有是哪招,引进门只会造成使用阴影吧... 05/24 20:42
23F:→ momokoshi: 别谈让初入门者往上升级,反而是再也不想碰了 05/24 20:42
24F:→ momokoshi: 年轻使用者一定都习惯萤幕操作,拔按键还比较合理 05/24 20:42
25F:推 bell1708: 居然可以比R50更入门 05/24 21:01
26F:→ hidexjapan: 这台才是rp的秽土转生吧 05/24 21:13
27F:推 diablohinet: Canon我真猜不透你啊 这样RF APSC就突然有四台了 05/24 21:14
28F:→ diablohinet: M100跟M6的Range Finder造型就绝响了吗... 05/24 21:14
29F:→ CGary: 有rf apsc四台... 结果rf-s镜到现在都还没有把10-18/11-22 05/24 22:03
30F:→ CGary: 移过来 有够北烂的 这样是怎麽拍vlog阿?XD 05/24 22:03
31F:→ weilsea: 没侧边的evf只能算小dc造型吧 05/24 22:10
32F:推 YakultSlime: 真的是等rf-s镜头等到天荒地老 哈 05/24 22:29
33F:→ weilsea: 一个不小心机身又比镜头多了 05/24 22:44
34F:推 Tosca: 不用嫌了 台湾根本不会进XDDD 05/25 08:43
35F:推 JinFa22: 如果机身是类似M6造型.搭28mm或16mm应该不错. 可惜了 05/25 10:40
36F:→ odkmse: R100定位M200跟4000D後继,但M200萤幕至少可以垂直翻转,後 05/25 11:46
37F:→ odkmse: 继的R100反而变成固定萤幕.... 05/25 11:48
38F:→ odkmse: 国内外一堆用户都在呼唤无EVF版本的R系统机身,连最入门都 05/25 11:51
39F:→ odkmse: 给EVF,看起来就是为了跟R50共用机身而已 05/25 11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