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762271987 (キセキ)
看板DSLR
標題[問題] SIGMA1850及TAMRON1770選擇請益
時間Wed May 24 09:54:03 2023
本身使用a6400,
之前日本旅遊使用1670Z及24Z,
24Z雖然畫質很好光圈很大,
但是定焦旅遊時拍起來不太方便。
1670Z旅遊拍起來很方便,
可是晚上或是光線不足下拍起來就很辛苦。
所以在考慮大光圈變焦鏡,
SONY原廠1655F2.8雖然畫質好評價高,
但是價格真的比較高。
所以才考慮SIGMA1850F2.8
及TAMRON1770F2.8,
本來考慮SIGMA1850,
但後來發現沒有防手震,
因為a6400也沒有機身防手震,
那這樣用起來不就很抖手要握很穩。
這樣是不是只剩下TAMRON1770,
雖然鏡頭尺寸好像偏大,
但整體好像算還不錯。
再麻煩各位前輩推薦,
謝謝各位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9.149.126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4893247.A.900.html
1F:推 ray6031515: 18-50吧?05/24 10:01
抱歉,已修正,謝謝您
※ 編輯: j762271987 (223.139.149.126 臺灣), 05/24/2023 10:13:26
2F:推 kerbi: 沒錄影需求的話1850沒啥問題 05/24 10:19
3F:→ Deparic: 姆龍1770的防手震有跟沒有差不多… 05/24 10:22
4F:推 hjk500221: 其實就看你對重量體積的接受度,以及50-70這焦段對你 05/24 10:25
5F:→ hjk500221: 來說需不需要 05/24 10:25
6F:推 andy3020: 我也是a6400,但我覺得體積小+重量輕+放大倍率 很重要 05/24 10:30
7F:→ andy3020: ,所以我選了18-50,保持快門快於安全快門其實還好 05/24 10:30
8F:推 blueskyly: sigma沒防手震 跟你原本那顆有oss的 05/24 10:53
9F:→ blueskyly: 晚上iso差不多... 05/24 10:53
10F:推 teiugun: 通常我會推Sigma1850 但你已經有24Z了 05/24 12:10
11F:→ teiugun: 怕有了它 24Z可能就會出現在隔壁版出售了XD 05/24 12:10
12F:→ teiugun: 如果只能二選一 那就只能T1770 但注意額外重量 05/24 12:10
13F:推 garygolden: 這年頭大家真的都太在意防手震了 主體會動的情況下 05/24 12:20
14F:推 nickname1o1: 18-50搭個超廣即可 05/24 12:21
15F:→ garygolden: 快門就是慢不了 拍景乖乖上腳架或是找地方靠著就好 05/24 12:21
16F:→ garygolden: 拍自然景觀因為有風 快門太慢也會導致花草樹木模糊 05/24 12:22
17F:推 garygolden: 我手上有富士XF16-80跟18-50 坦白說18不夠廣的場景 05/24 12:27
18F:→ garygolden: 16通常也不太夠 50不夠長的情況80通常也只是差強人意 05/24 12:28
19F:→ garygolden: 至於16-80超強的6級防手震說真的感覺不大 因為出遊 05/24 12:28
20F:→ garygolden: 幾乎都在拍我兒子 只有偶爾拍夜景可以讓光圈小一點 05/24 12:29
21F:推 andy3020: 同意樓上,防手震防不了主體晃動,快門速度快一點比較 05/24 13:08
22F:→ andy3020: 實在,所以我寧願選比較輕的鏡頭,然後多按幾下快門 05/24 13:08
23F:→ Jcat: 不過一般來說,旅遊照就是防手震最有用的狀況 05/24 14:34
24F:→ Jcat: 尤其旅行時某些場景,像是流水,沒防手震還真的很困擾 05/24 14:35
25F:→ kanokazurin: 你已經習慣1670那就買1770無縫接軌啊 05/24 15:36
26F:推 winptt: 1850重量贏太多了,帶的出門很重要 05/24 16:51
27F:推 popcorn222: 1850,1770有夠大 05/24 19:53
28F:推 Dexterity: a6300配1850 防手震沒錄影需求的話其實沒太大影響 05/25 11:40
29F:推 cireeric: 剛帶著1850從韓國回來 那個體積重量真的是旅遊良伴 05/28 08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