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762271987 (キセキ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SIGMA1850及TAMRON1770选择请益
时间Wed May 24 09:54:03 2023
本身使用a6400,
之前日本旅游使用1670Z及24Z,
24Z虽然画质很好光圈很大,
但是定焦旅游时拍起来不太方便。
1670Z旅游拍起来很方便,
可是晚上或是光线不足下拍起来就很辛苦。
所以在考虑大光圈变焦镜,
SONY原厂1655F2.8虽然画质好评价高,
但是价格真的比较高。
所以才考虑SIGMA1850F2.8
及TAMRON1770F2.8,
本来考虑SIGMA1850,
但後来发现没有防手震,
因为a6400也没有机身防手震,
那这样用起来不就很抖手要握很稳。
这样是不是只剩下TAMRON1770,
虽然镜头尺寸好像偏大,
但整体好像算还不错。
再麻烦各位前辈推荐,
谢谢各位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39.149.126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4893247.A.900.html
1F:推 ray6031515: 18-50吧?05/24 10:01
抱歉,已修正,谢谢您
※ 编辑: j762271987 (223.139.149.126 台湾), 05/24/2023 10:13:26
2F:推 kerbi: 没录影需求的话1850没啥问题 05/24 10:19
3F:→ Deparic: 姆龙1770的防手震有跟没有差不多… 05/24 10:22
4F:推 hjk500221: 其实就看你对重量体积的接受度,以及50-70这焦段对你 05/24 10:25
5F:→ hjk500221: 来说需不需要 05/24 10:25
6F:推 andy3020: 我也是a6400,但我觉得体积小+重量轻+放大倍率 很重要 05/24 10:30
7F:→ andy3020: ,所以我选了18-50,保持快门快於安全快门其实还好 05/24 10:30
8F:推 blueskyly: sigma没防手震 跟你原本那颗有oss的 05/24 10:53
9F:→ blueskyly: 晚上iso差不多... 05/24 10:53
10F:推 teiugun: 通常我会推Sigma1850 但你已经有24Z了 05/24 12:10
11F:→ teiugun: 怕有了它 24Z可能就会出现在隔壁版出售了XD 05/24 12:10
12F:→ teiugun: 如果只能二选一 那就只能T1770 但注意额外重量 05/24 12:10
13F:推 garygolden: 这年头大家真的都太在意防手震了 主体会动的情况下 05/24 12:20
14F:推 nickname1o1: 18-50搭个超广即可 05/24 12:21
15F:→ garygolden: 快门就是慢不了 拍景乖乖上脚架或是找地方靠着就好 05/24 12:21
16F:→ garygolden: 拍自然景观因为有风 快门太慢也会导致花草树木模糊 05/24 12:22
17F:推 garygolden: 我手上有富士XF16-80跟18-50 坦白说18不够广的场景 05/24 12:27
18F:→ garygolden: 16通常也不太够 50不够长的情况80通常也只是差强人意 05/24 12:28
19F:→ garygolden: 至於16-80超强的6级防手震说真的感觉不大 因为出游 05/24 12:28
20F:→ garygolden: 几乎都在拍我儿子 只有偶尔拍夜景可以让光圈小一点 05/24 12:29
21F:推 andy3020: 同意楼上,防手震防不了主体晃动,快门速度快一点比较 05/24 13:08
22F:→ andy3020: 实在,所以我宁愿选比较轻的镜头,然後多按几下快门 05/24 13:08
23F:→ Jcat: 不过一般来说,旅游照就是防手震最有用的状况 05/24 14:34
24F:→ Jcat: 尤其旅行时某些场景,像是流水,没防手震还真的很困扰 05/24 14:35
25F:→ kanokazurin: 你已经习惯1670那就买1770无缝接轨啊 05/24 15:36
26F:推 winptt: 1850重量赢太多了,带的出门很重要 05/24 16:51
27F:推 popcorn222: 1850,1770有够大 05/24 19:53
28F:推 Dexterity: a6300配1850 防手震没录影需求的话其实没太大影响 05/25 11:40
29F:推 cireeric: 刚带着1850从韩国回来 那个体积重量真的是旅游良伴 05/28 08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