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lio293123 (HAHA)》之銘言: : 最近想購入XT-4,一直在考慮搭配的鏡頭 : 用途是旅遊風光+室內建築(房間)的拍照+錄影 : 最主要的訴求是輕便(不想上穩定器)+防震 : 畫質:一直找不到18-55vs17-70的影片,只有找到跟富士1655、適馬1850的比較 說到這個標變之爭,突然想到之前寫過類似的文 #1ZiiFXc6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一看 最主要這串文釣到我的點在於其中有一句推文 「如果連兩百克都不知道可以換到什麼為何不用手機就好」 這就讓我特別想說明18-50的存在意義具體到底在哪邊 我們先看18-50跟17-70的體積重量: 18-50(長度74.5mm/290g)VS17-70(長度119.3mm/525g) 這樣看起來重量跟體積差不多都剩六成,這個說法好像很明白但又有點不直觀 於是我突然想起隔壁棚某顆恆定2.8的鏡頭: Panasonic 12-35(長度73.8mm/305g) 誠然等效24跟27這樣比不是很公平,但是差不多的體積重量也在在說明了18-50最主要的價值:最輕巧的恆定2.8標變 那麼這顆鏡頭最主要的受眾是誰呢? 我認為是「非常計較攜帶性,但又有著一定程度的畫質需求的人」 而攜帶性的重要在我前陣子去京都旅遊時感受得格外強烈 #1a5VasTu 在旅遊時包包不會只有鏡頭,可能包含了土產、各種失心瘋買下的東西、零食點心飲料等,甚至可能還有錯估天氣狀況熱到根本穿不了的外套(是的我就遇到這個情況,京都體感溫度跟南台灣有拼根本始料未及) 而除了那種以拍照為絕對優先,大背包裡裝了兩機五鏡一腳架的神人以外,大多數的人大概都是一機一鏡,對畫質有一些要求但又不至於那麼極致的存在 那麼18-50這種有夠輕畫質又不差的標變自然就成為了首選 畢竟兩百公克乍看不多,但當走了三天五天、三十公里五十公里以後,腳一痛起來連包包都想扔了何況是所謂的「那點差異」 至少在旅程中我很慶幸自己帶的是18-50而不是17-70 而那個取而代之的焦段差異,在過程中感受並沒有那麼強烈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38.174.9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4769096.A.FAB.html
1F:推 visa829: 那句話的論點就標準的滑坡謬誤,無視就好 05/22 23:38
2F:推 CGary: 不能接受200g差距幹嘛不OOO 本來就是很奇怪的說法,500跟700 05/22 23:39
3F:→ CGary: 也差200,再上到900也不過差200...你背一顆500一整天要感受 05/22 23:39
4F:→ visa829: 強調輕巧取向的時候總不乏有人喜歡出來說那拿手機就好 05/22 23:39
5F:→ CGary: 到輕巧是絕對算不上的(我背習慣1.5kg的鏡頭了) 但是我出門 05/22 23:40
6F:→ CGary: 如果以輕巧為主題 300g應該是極限了 05/22 23:42
7F:→ xoy: 200克的差異要看基準在哪?如果基準是1300克就不是差太多, 05/22 23:44
8F:→ xoy: 如果基準是300克那就差多了,只是焦段比較長也是事實 05/22 23:44
9F:→ CGary: 雖然我看它的主題 我會選擇T11-20 f2.8x就是了 拍室內跟風 05/22 23:50
10F:→ CGary: 景尤其著重室內我是不知道要等效70+幹嘛... 05/22 23:51
看原原PO的用途之一是去日韓拍街景,說實在這個需求太廣也不一定合適... 不過室內就還是廣一點好,這樣真的要通吃搞不好得帶兩顆鏡頭
11F:推 CGary: 那就補顆XC35吧 又便宜又好XD 05/22 23:58
12F:推 BrightKiller: Tamron 11-20 f2.8表示 05/23 00:25
有啦上面有人建議了XD
13F:→ HighTemplar: 還肯帶相機不錯了,我後來只用手機拍,走路走到死 05/23 09:02
14F:推 PAULDAVID: 不要說只想用手機 光是你們黃金週跑去日本就超勇了好嗎 05/23 09:12
15F:→ PAULDAVID: (啊我就廢) 05/23 09:12
我是沒那麼晚去,不過三月中去跟櫻花季只差一周恨啊O皿O ※ 編輯: angenieux (211.21.255.174 臺灣), 05/23/2023 10:22:47
16F:推 kax0205: 主要還是裝在XT上頭重腳輕 每次拿起來都要額外施力 05/23 10:46
17F:→ kax0205: 如果是XH系列應該就還好 05/23 10:47
18F:→ rong546: gr3買起來會很開心 05/23 12:16
19F:推 kerbi: 輕巧真的是大加分 如果多帶一顆大光圈定焦真的完全足夠了 05/23 12:18
20F:推 visa829: 黃金周去北海道的表示輕輕鬆鬆 05/23 13:24
21F:推 nickname1o1: 18-50F2.8+原廠11mmF1.8就夠了 05/23 16:54
22F:推 xoy: 欸現在聊的是富士接環 05/23 17:16
23F:→ Rogozov: 中肯 我就是嫩連100g都計較所以死守我的m43哈 05/23 20:27
24F:→ Rogozov: 不過不得不說都用到笨重的xt4了感覺200g就真的差異小不少 05/23 20:28
25F:推 dreamsct: 櫻花季去日本 前幾天用sigma18-50 後幾天就換成xc15-45 05/24 00:15
26F:→ dreamsct: 自由行100多克也是有差的 05/24 00:15
27F:推 vi000246: 買了18-300有點後悔 真的很重 不要小看200克的差距 05/24 01:08
28F:→ Jcat: 其實旅行不只重量,體積長度也很重要,最不重要的就F2.8 05/24 08:42
29F:推 xoy: 體積重量都沒差原廠16-55也是可以考慮,不過旅遊要是要帶這 05/24 08:58
30F:→ xoy: 種重量的鏡頭我會帶高倍率的旅遊鏡 05/24 08:58
31F:→ xoy: https://i.imgur.com/eI2l5uB.jpg 05/24 08:58
32F:→ j056237: 我在日本旅遊帶16-55,80微,70-300,XT-4玩15天這樣覺得還 05/24 14:23
33F:→ j056237: 好不重,其實我真的不是很懂有些差幾克而已為什麼不拿好 05/24 14:23
34F:→ j056237: 一點的鏡頭 05/24 14:23
35F:推 xoy: 旅行拍照可以一機一鏡甚至一台GR輕鬆寫意,也可以二機五鏡閃 05/24 15:32
36F:→ xoy: 燈腳架全副武裝,形式百百種,會在300 500克糾結的通常就不 05/24 15:32
37F:→ xoy: 是全副武裝那邊的了 05/24 15:32
38F:推 buji: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條件不同。這麼簡單的事也沒法理解嗎? 05/24 17:34
39F:推 visa829: 四顆鏡頭擺在一起1850真的很輕巧 05/24 17:48
40F:→ visa829: 旅遊中也不一定每個人都有能夠慢慢換鏡頭的條件,可能是 05/24 17:56
41F:→ visa829: 跟團有時限或是跟親友怕大家等,也可能是環境不佳不適合 05/24 17:56
42F:→ visa829: 換鏡頭,出遊久了自然會淘汰使用率低的組合 05/24 17:56
43F:→ BarBarian044: 我用18-120,焦段廣又輕巧,畫質還算扛得住,就是f4 05/24 20:56
44F:→ BarBarian044: 光圈小了一點,但是電變真香 05/24 20:5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WOW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