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lio293123 (HAHA)》之铭言: : 最近想购入XT-4,一直在考虑搭配的镜头 : 用途是旅游风光+室内建筑(房间)的拍照+录影 : 最主要的诉求是轻便(不想上稳定器)+防震 : 画质:一直找不到18-55vs17-70的影片,只有找到跟富士1655、适马1850的比较 说到这个标变之争,突然想到之前写过类似的文 #1ZiiFXc6 有兴趣的话也可以一看 最主要这串文钓到我的点在於其中有一句推文 「如果连两百克都不知道可以换到什麽为何不用手机就好」 这就让我特别想说明18-50的存在意义具体到底在哪边 我们先看18-50跟17-70的体积重量: 18-50(长度74.5mm/290g)VS17-70(长度119.3mm/525g) 这样看起来重量跟体积差不多都剩六成,这个说法好像很明白但又有点不直观 於是我突然想起隔壁棚某颗恒定2.8的镜头: Panasonic 12-35(长度73.8mm/305g) 诚然等效24跟27这样比不是很公平,但是差不多的体积重量也在在说明了18-50最主要的价值:最轻巧的恒定2.8标变 那麽这颗镜头最主要的受众是谁呢? 我认为是「非常计较携带性,但又有着一定程度的画质需求的人」 而携带性的重要在我前阵子去京都旅游时感受得格外强烈 #1a5VasTu 在旅游时包包不会只有镜头,可能包含了土产、各种失心疯买下的东西、零食点心饮料等,甚至可能还有错估天气状况热到根本穿不了的外套(是的我就遇到这个情况,京都体感温度跟南台湾有拼根本始料未及) 而除了那种以拍照为绝对优先,大背包里装了两机五镜一脚架的神人以外,大多数的人大概都是一机一镜,对画质有一些要求但又不至於那麽极致的存在 那麽18-50这种有够轻画质又不差的标变自然就成为了首选 毕竟两百公克乍看不多,但当走了三天五天、三十公里五十公里以後,脚一痛起来连包包都想扔了何况是所谓的「那点差异」 至少在旅程中我很庆幸自己带的是18-50而不是17-70 而那个取而代之的焦段差异,在过程中感受并没有那麽强烈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6.238.174.9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4769096.A.FAB.html
1F:推 visa829: 那句话的论点就标准的滑坡谬误,无视就好 05/22 23:38
2F:推 CGary: 不能接受200g差距干嘛不OOO 本来就是很奇怪的说法,500跟700 05/22 23:39
3F:→ CGary: 也差200,再上到900也不过差200...你背一颗500一整天要感受 05/22 23:39
4F:→ visa829: 强调轻巧取向的时候总不乏有人喜欢出来说那拿手机就好 05/22 23:39
5F:→ CGary: 到轻巧是绝对算不上的(我背习惯1.5kg的镜头了) 但是我出门 05/22 23:40
6F:→ CGary: 如果以轻巧为主题 300g应该是极限了 05/22 23:42
7F:→ xoy: 200克的差异要看基准在哪?如果基准是1300克就不是差太多, 05/22 23:44
8F:→ xoy: 如果基准是300克那就差多了,只是焦段比较长也是事实 05/22 23:44
9F:→ CGary: 虽然我看它的主题 我会选择T11-20 f2.8x就是了 拍室内跟风 05/22 23:50
10F:→ CGary: 景尤其着重室内我是不知道要等效70+干嘛... 05/22 23:51
看原原PO的用途之一是去日韩拍街景,说实在这个需求太广也不一定合适... 不过室内就还是广一点好,这样真的要通吃搞不好得带两颗镜头
11F:推 CGary: 那就补颗XC35吧 又便宜又好XD 05/22 23:58
12F:推 BrightKiller: Tamron 11-20 f2.8表示 05/23 00:25
有啦上面有人建议了XD
13F:→ HighTemplar: 还肯带相机不错了,我後来只用手机拍,走路走到死 05/23 09:02
14F:推 PAULDAVID: 不要说只想用手机 光是你们黄金周跑去日本就超勇了好吗 05/23 09:12
15F:→ PAULDAVID: (啊我就废) 05/23 09:12
我是没那麽晚去,不过三月中去跟樱花季只差一周恨啊O皿O ※ 编辑: angenieux (211.21.255.174 台湾), 05/23/2023 10:22:47
16F:推 kax0205: 主要还是装在XT上头重脚轻 每次拿起来都要额外施力 05/23 10:46
17F:→ kax0205: 如果是XH系列应该就还好 05/23 10:47
18F:→ rong546: gr3买起来会很开心 05/23 12:16
19F:推 kerbi: 轻巧真的是大加分 如果多带一颗大光圈定焦真的完全足够了 05/23 12:18
20F:推 visa829: 黄金周去北海道的表示轻轻松松 05/23 13:24
21F:推 nickname1o1: 18-50F2.8+原厂11mmF1.8就够了 05/23 16:54
22F:推 xoy: 欸现在聊的是富士接环 05/23 17:16
23F:→ Rogozov: 中肯 我就是嫩连100g都计较所以死守我的m43哈 05/23 20:27
24F:→ Rogozov: 不过不得不说都用到笨重的xt4了感觉200g就真的差异小不少 05/23 20:28
25F:推 dreamsct: 樱花季去日本 前几天用sigma18-50 後几天就换成xc15-45 05/24 00:15
26F:→ dreamsct: 自由行100多克也是有差的 05/24 00:15
27F:推 vi000246: 买了18-300有点後悔 真的很重 不要小看200克的差距 05/24 01:08
28F:→ Jcat: 其实旅行不只重量,体积长度也很重要,最不重要的就F2.8 05/24 08:42
29F:推 xoy: 体积重量都没差原厂16-55也是可以考虑,不过旅游要是要带这 05/24 08:58
30F:→ xoy: 种重量的镜头我会带高倍率的旅游镜 05/24 08:58
31F:→ xoy: https://i.imgur.com/eI2l5uB.jpg 05/24 08:58
32F:→ j056237: 我在日本旅游带16-55,80微,70-300,XT-4玩15天这样觉得还 05/24 14:23
33F:→ j056237: 好不重,其实我真的不是很懂有些差几克而已为什麽不拿好 05/24 14:23
34F:→ j056237: 一点的镜头 05/24 14:23
35F:推 xoy: 旅行拍照可以一机一镜甚至一台GR轻松写意,也可以二机五镜闪 05/24 15:32
36F:→ xoy: 灯脚架全副武装,形式百百种,会在300 500克纠结的通常就不 05/24 15:32
37F:→ xoy: 是全副武装那边的了 05/24 15:32
38F:推 buji: 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条件不同。这麽简单的事也没法理解吗? 05/24 17:34
39F:推 visa829: 四颗镜头摆在一起1850真的很轻巧 05/24 17:48
40F:→ visa829: 旅游中也不一定每个人都有能够慢慢换镜头的条件,可能是 05/24 17:56
41F:→ visa829: 跟团有时限或是跟亲友怕大家等,也可能是环境不佳不适合 05/24 17:56
42F:→ visa829: 换镜头,出游久了自然会淘汰使用率低的组合 05/24 17:56
43F:→ BarBarian044: 我用18-120,焦段广又轻巧,画质还算扛得住,就是f4 05/24 20:56
44F:→ BarBarian044: 光圈小了一点,但是电变真香 05/24 20:5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abyMother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