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哈囉大家好我是Ben,好久沒來發文,其實有點猶豫要用開箱還是作品分類,不過還是開 箱好了,手機排版,如果有點怪異請見諒。 小弟有幸提前拿到Z8,目前已經使用了一週多,拍了幾個案子跟創作作品,跟大家分享一 點使用心得。 https://i.imgur.com/knxeB3J.jpg 拿到Z8後的第一印象,讓人感到熟悉又感動,就像是舊時的戰友回歸!手感與D850/D810 非常相似,但又稍微輕盈一些,如果你之前是D850/D810的用戶,應該會和我一樣感動。 https://i.imgur.com/DgljLLF.jpg Z8繼承了幾乎所有Z9的功能,同時體積縮小了30%,重量約 910 g,可能因為良好的握持 手感,拿起來並不會有特別重手的感覺。當初由於不習慣方塊機的使用,我沒有升級到Z9 。現在Z8問世了,它完全滿足了我所有的拍攝需求,甚至對我來說可以說是性能溢出了, 我原本使用的是Z7II跟Z6II,換上Z8後可以感覺到非常有感的升級。 Z8擁有每秒20張Raw檔連拍的最快速度,由於我目前所購買的Cfe卡尚未到貨,使用SD卡無 法達到這個速度,所以我必須等到收到卡後才能進行充分的高速連拍測試。目前連線拍攝 速度雖然未達20FPS,可能是我的線材速度不夠快,我體感估計應該在12~15FPS左右,要 再買新的線試一下,但已明顯比Z7II快很多,在拍攝一些水花或是飛來飛去的時候搭配Pr ofoto D2連拍,成功率非常高。 錄影功能也是完全下放到Z8,從 12-bit N-RAW、ProRes RAW、到 10-bit Apple ProRes 422 HQ 及 8 bit-H265 SDR 等等,錄影功能我比較不熟悉,總之很屌就對了(?) 不過我覺得還是有地方可以改進一下,目前Z8的翻轉螢幕角度已經可以滿足橫向和直向的 低角度拍攝需求(向上翻)。但是它還無法向下翻轉,所以當我抬高相機或者將其安裝在 俯拍架上時,無法看到螢幕以選擇對焦點。其他數據調整我都可以在電腦上調整,但對焦 點設定稍微麻煩一些,希望未來的相機機身能夠提供更大的翻轉螢幕角度,這樣會更加方 便。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些我最近用Z8 + NIKKOR Z MC 105mm f/2.8 VR S拍的照片,感謝大家 的收看! https://i.imgur.com/IBq86sR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V2i2BzU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ESlkQYr.jpg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9.217.138.17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4755641.A.C47.html
1F:推 GPX2000: 推z8 05/22 19:49
2F:推 twKang24: 同是N家淚推05/22 20:02
3F:推 bruceiq: 我還在用D3x 05/22 20:07
4F:推 akito: 推 05/22 20:16
5F:推 kumay24: 推 05/22 20:30
6F:推 duck21632: 推一樣Z8用戶 05/22 20:33
7F:推 manialove: 推Ben哥05/22 20:51
8F:推 tos515541905: 推推05/22 21:18
9F:推 j26356147: 推推! 05/22 21:24
10F:推 LVCMAN: 推推05/22 21:31
11F:推 bbsbug: Ben神 推一下05/22 21:32
12F:推 awayaway: 耶.已經開始交機了.這次動作很快阿05/22 21:39
13F:推 zitinbxl: 推05/22 21:49
14F:推 IUOIUOIUO: 怎麼不是騙人生女兒文05/22 21:57
謝謝大家,最近沒有出去玩沒什麼女兒照片XD ※ 編輯: benage (111.67.61.35 臺灣), 05/22/2023 22:01:25
15F:→ ferrinatice: 羨慕~05/22 22:09
16F:推 bear440: 台灣不是5/25 正式鋪貨? 羨慕提早入手05/22 22:52
17F:推 CGary: Z8很多生態戶用的感覺是AF還強過Z9...有點意外的下剋上...05/22 23:37
沒用過Z9無法比較,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有點微妙 ※ 編輯: benage (111.67.61.35 臺灣), 05/23/2023 00:00:41
18F:推 garyfan701: 推05/23 00:14
19F:推 Nordheim: 推好相機 想多知道這支鏡頭的使用心得 05/23 00:23
很讚!這顆鏡頭看起來有點大但其實蠻輕的,畫質很好
20F:→ LonyIce: 唉,搶不到貨,聽說全球爆單三倍以上 05/23 00:55
據國祥的人說這次預購準備了比以往都多的量,一個小時內秒殺他們也嚇到!
21F:推 keynote1: BCN上週Z8 Z9都在前25,這很扯 05/23 01:34
22F:推 ayung430: 羨慕nps 可以先到手 05/23 06:34
※ 編輯: benage (111.67.61.35 臺灣), 05/23/2023 07:52:32
23F:推 t128595: N家用戶推,這一次Z8很有競爭力 05/23 10:26
24F:推 whizz: 讚! z8多賣點。以後R3才有cp值 05/23 10:43
25F:推 xoy: Nikon加油,我等24-120的套組 05/23 10:46
26F:→ kax0205: 錄影對焦不知道如何 05/23 10:47
27F:推 tagodbless: 明年又是奧運年,Z9是不是又該改了 05/23 10:52
28F:推 show632: 淚推N家 05/23 12:03
29F:推 pooldodo: 帥死 05/23 12:53
30F:推 s91ad017: Z8賣的好,副廠鏡頭才有機會多05/23 16:26
31F:推 recompress: 推05/23 18:25
32F:→ Rogozov: 美拍 05/23 20:27
33F:推 assassinbat: z8真的香噴噴 05/23 21:02
34F:推 eelke: z8加油!這樣我才能買到便宜的z9 05/24 01:05
35F:→ victoryuy: 樓上________?05/24 03:04
這個推文有點危險,幫你修一下 ※ 編輯: benage (49.217.138.173 臺灣), 05/24/2023 09:07:47
36F:推 LonyIce: 未經許可修推文也很危險 05/24 13:25
啊,早知道放給他去,大家再見了 ※ 編輯: benage (111.67.61.35 臺灣), 05/24/2023 14:50:52
37F:推 smartalan: 不知道Z8 是否有支援閃燈輔助對焦/SU800~ 05/24 15:09
38F:→ victoryuy: 沒關係啦 ptt買賣環境本來就不好 05/24 21:39
39F:→ victoryuy: 之前訂很久的85 1.2店家居然和Z8同時到貨 榨乾我的卡 05/24 21:41
40F:推 LonyIce: 低調說…購物網站上今天十點放上架,到現在都還有貨,我 05/25 14:24
41F:→ LonyIce: 已經成功訂到而且已經在出貨了… 05/25 14:24
42F:推 kaitokid2: https://i.imgur.com/FXh5LLx.jpg 預購已經去拿回來了 05/25 14:58
43F:推 trtc011012: 某購物網動作真快,10點訂下午3點就送到了,只是不是 05/25 16:11
44F:→ trtc011012: 預購好像就沒送電池了? 05/25 16:11
45F:推 LonyIce: 送電池只有第一波預購有喔 05/25 17:0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iOS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