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enage (阿边)
看板DSLR
标题[开箱] Nikon Z8
时间Mon May 22 19:40:39 2023
哈罗大家好我是Ben,好久没来发文,其实有点犹豫要用开箱还是作品分类,不过还是开
箱好了,手机排版,如果有点怪异请见谅。
小弟有幸提前拿到Z8,目前已经使用了一周多,拍了几个案子跟创作作品,跟大家分享一
点使用心得。
https://i.imgur.com/knxeB3J.jpg
拿到Z8後的第一印象,让人感到熟悉又感动,就像是旧时的战友回归!手感与D850/D810
非常相似,但又稍微轻盈一些,如果你之前是D850/D810的用户,应该会和我一样感动。
https://i.imgur.com/DgljLLF.jpg
Z8继承了几乎所有Z9的功能,同时体积缩小了30%,重量约 910 g,可能因为良好的握持
手感,拿起来并不会有特别重手的感觉。当初由於不习惯方块机的使用,我没有升级到Z9
。现在Z8问世了,它完全满足了我所有的拍摄需求,甚至对我来说可以说是性能溢出了,
我原本使用的是Z7II跟Z6II,换上Z8後可以感觉到非常有感的升级。
Z8拥有每秒20张Raw档连拍的最快速度,由於我目前所购买的Cfe卡尚未到货,使用SD卡无
法达到这个速度,所以我必须等到收到卡後才能进行充分的高速连拍测试。目前连线拍摄
速度虽然未达20FPS,可能是我的线材速度不够快,我体感估计应该在12~15FPS左右,要
再买新的线试一下,但已明显比Z7II快很多,在拍摄一些水花或是飞来飞去的时候搭配Pr
ofoto D2连拍,成功率非常高。
录影功能也是完全下放到Z8,从 12-bit N-RAW、ProRes RAW、到 10-bit Apple ProRes
422 HQ 及 8 bit-H265 SDR 等等,录影功能我比较不熟悉,总之很屌就对了(?)
不过我觉得还是有地方可以改进一下,目前Z8的翻转萤幕角度已经可以满足横向和直向的
低角度拍摄需求(向上翻)。但是它还无法向下翻转,所以当我抬高相机或者将其安装在
俯拍架上时,无法看到萤幕以选择对焦点。其他数据调整我都可以在电脑上调整,但对焦
点设定稍微麻烦一些,希望未来的相机机身能够提供更大的翻转萤幕角度,这样会更加方
便。
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些我最近用Z8 + NIKKOR Z MC 105mm f/2.8 VR S拍的照片,感谢大家
的收看!
https://i.imgur.com/IBq86sR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V2i2BzU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ESlkQYr.jpg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9.217.138.17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4755641.A.C47.html
1F:推 GPX2000: 推z8 05/22 19:49
2F:推 twKang24: 同是N家泪推05/22 20:02
3F:推 bruceiq: 我还在用D3x 05/22 20:07
4F:推 akito: 推 05/22 20:16
5F:推 kumay24: 推 05/22 20:30
6F:推 duck21632: 推一样Z8用户 05/22 20:33
7F:推 manialove: 推Ben哥05/22 20:51
8F:推 tos515541905: 推推05/22 21:18
9F:推 j26356147: 推推! 05/22 21:24
10F:推 LVCMAN: 推推05/22 21:31
11F:推 bbsbug: Ben神 推一下05/22 21:32
12F:推 awayaway: 耶.已经开始交机了.这次动作很快阿05/22 21:39
13F:推 zitinbxl: 推05/22 21:49
14F:推 IUOIUOIUO: 怎麽不是骗人生女儿文05/22 21:57
谢谢大家,最近没有出去玩没什麽女儿照片XD
※ 编辑: benage (111.67.61.35 台湾), 05/22/2023 22:01:25
15F:→ ferrinatice: 羡慕~05/22 22:09
16F:推 bear440: 台湾不是5/25 正式铺货? 羡慕提早入手05/22 22:52
17F:推 CGary: Z8很多生态户用的感觉是AF还强过Z9...有点意外的下克上...05/22 23:37
没用过Z9无法比较,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有点微妙
※ 编辑: benage (111.67.61.35 台湾), 05/23/2023 00:00:41
18F:推 garyfan701: 推05/23 00:14
19F:推 Nordheim: 推好相机 想多知道这支镜头的使用心得 05/23 00:23
很赞!这颗镜头看起来有点大但其实蛮轻的,画质很好
20F:→ LonyIce: 唉,抢不到货,听说全球爆单三倍以上 05/23 00:55
据国祥的人说这次预购准备了比以往都多的量,一个小时内秒杀他们也吓到!
21F:推 keynote1: BCN上周Z8 Z9都在前25,这很扯 05/23 01:34
22F:推 ayung430: 羡慕nps 可以先到手 05/23 06:34
※ 编辑: benage (111.67.61.35 台湾), 05/23/2023 07:52:32
23F:推 t128595: N家用户推,这一次Z8很有竞争力 05/23 10:26
24F:推 whizz: 赞! z8多卖点。以後R3才有cp值 05/23 10:43
25F:推 xoy: Nikon加油,我等24-120的套组 05/23 10:46
26F:→ kax0205: 录影对焦不知道如何 05/23 10:47
27F:推 tagodbless: 明年又是奥运年,Z9是不是又该改了 05/23 10:52
28F:推 show632: 泪推N家 05/23 12:03
29F:推 pooldodo: 帅死 05/23 12:53
30F:推 s91ad017: Z8卖的好,副厂镜头才有机会多05/23 16:26
31F:推 recompress: 推05/23 18:25
32F:→ Rogozov: 美拍 05/23 20:27
33F:推 assassinbat: z8真的香喷喷 05/23 21:02
34F:推 eelke: z8加油!这样我才能买到便宜的z9 05/24 01:05
35F:→ victoryuy: 楼上________?05/24 03:04
这个推文有点危险,帮你修一下
※ 编辑: benage (49.217.138.173 台湾), 05/24/2023 09:07:47
36F:推 LonyIce: 未经许可修推文也很危险 05/24 13:25
啊,早知道放给他去,大家再见了
※ 编辑: benage (111.67.61.35 台湾), 05/24/2023 14:50:52
37F:推 smartalan: 不知道Z8 是否有支援闪灯辅助对焦/SU800~ 05/24 15:09
38F:→ victoryuy: 没关系啦 ptt买卖环境本来就不好 05/24 21:39
39F:→ victoryuy: 之前订很久的85 1.2店家居然和Z8同时到货 榨乾我的卡 05/24 21:41
40F:推 LonyIce: 低调说…购物网站上今天十点放上架,到现在都还有货,我 05/25 14:24
41F:→ LonyIce: 已经成功订到而且已经在出货了… 05/25 14:24
43F:推 trtc011012: 某购物网动作真快,10点订下午3点就送到了,只是不是 05/25 16:11
44F:→ trtc011012: 预购好像就没送电池了? 05/25 16:11
45F:推 LonyIce: 送电池只有第一波预购有喔 05/25 17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