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如題相機玩了至少五年 除了構圖能力沒很強,但每次拍完照片 總是修不出討喜的顏色 不知道大家都是如何練習修圖?? 看了很多YT以及大陸高手們教學 始終修不出討喜的顏色 甚至覺得別人用手機拍的顏色都比我美跟好XD 目前設備A74 Tamron A071 附上幾張近期拍的作品 https://i.imgur.com/8a5ohtb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dQ0CtgE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UUwGRaM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bqUbkGK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dSH5yZ9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EsGd9RF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99rmgt4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DFLX25f.jpg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71.78.18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4405906.A.492.html
1F:推 almostreal: 我覺得很棒啊 05/18 18:35
2F:→ almostreal: 我自己是從下手重一點之後發現新世界的 05/18 18:36
3F:→ a1212554: 請問下手重一點意思? 05/18 18:36
4F:→ almostreal: “不要想保留所有細節” 05/18 18:37
5F:→ almostreal: “不一定要有真黑或真白” 05/18 18:37
6F:→ almostreal: “你自己喜歡什麼樣的照片” 05/18 18:39
7F:推 PhilumniS: 我倒是覺得顏色很好看,會不會不是主題性不夠的問題 05/18 18:39
8F:→ almostreal: 我大概會用這些概念去修照片 05/18 18:39
9F:→ a1212554: 兩位前輩提供意見我嘗試看看跟思考 05/18 18:45
10F:推 mark80219: 應該貼一些你覺得好看的照片,這樣比較有方向 05/18 18:47
11F:→ a1212554: 我等等提供~ 05/18 18:49
12F:推 vincealan: 說不定你換個OLED螢幕就會覺得自己顏色很討喜了XD 05/18 19:02
13F:→ vincealan: (最近的體悟) 05/18 19:02
14F:推 kanokazurin: 我看不出有什麼不好的 或是你貼一些在類似場景你喜歡 05/18 19:06
15F:→ kanokazurin: 的風格的圖上來讓大家建議 05/18 19:06
16F:推 NewTypeNeo: 先換富士 05/18 19:08
17F:推 n61208: 光線吧,像是第五張趨於平光,相較其他張整體顯得平淡 05/18 19:10
18F:→ n61208: 其次是構圖,前後景深主從配角會適當轉移/集中注意力 05/18 19:11
19F:推 biaw: 試試看從底片到成像特性找尋修圖靈感嗎 05/18 19:15
20F:→ a1212554: https://i.imgur.com/3WOpeI2.jpg 05/18 19:16
21F:→ a1212554: https://i.imgur.com/wwpGVv3.jpg 05/18 19:16
22F:→ a1212554: 貼了兩個個人覺得蠻討喜顏色 05/18 19:16
23F:→ a1212554: 不知道為何有些人的色調 05/18 19:17
24F:→ a1212554: 修出來就是*很舒服* 05/18 19:17
25F:推 Anomalocaris: 你喜歡的圖是色彩豔高反差 05/18 19:18
26F:推 ferrinatice: 升級成富士 05/18 19:28
27F:推 mingchaoliu: 解決方案:換富士系統 05/18 19:43
28F:推 Rogozov: 先傳手機套底片濾鏡阿 05/18 19:54
29F:→ Rogozov: 便宜又好用 手機的濾鏡軟體又多又強 05/18 19:55
30F:→ Rogozov: 拍照是拍好玩的不是爲了成爲修圖大師 濾鏡先玩的有信心 05/18 19:57
31F:→ Rogozov: 喜歡再慢慢磨練也不遲 05/18 19:57
32F:→ taiwanalien: 純論顏色,照片裡暖色系顏色偏少,建議可多玩RAW 05/18 19:58
33F:→ Rogozov: 至於你的照片我覺得分兩部分 05/18 19:58
34F:→ taiwanalien: 如果喜歡練習修圖與玩照片,可多參考一些YT影片 05/18 19:58
35F:→ Rogozov: 1是你修圖好像都拉的偏紅? 不知道是螢幕不準還是習慣 05/18 19:59
36F:→ Rogozov: 2是構圖 你列舉的都是構圖很洗練簡潔的照片加上濃郁的色 05/18 20:00
37F:→ Rogozov: 彩跟一點色偏來營造氛圍自然很搶眼 05/18 20:00
38F:→ Rogozov: 但是你的構圖跟他們完全不同比較偏雜亂 05/18 20:01
39F:推 biaw: 富士一點都不ok 或許還會越玩越混亂 還是要有軟片經驗才行 05/18 20:22
40F:推 M16A1: 先找一些喜歡的照片 然後拍出類似的樣子 05/18 20:23
41F:→ M16A1: 然後開修圖軟體對照著照片 把照片的色彩複製起來 05/18 20:23
42F:→ M16A1: 就可以得到一組接近你想要的色彩了 05/18 20:24
43F:→ M16A1: 然後每次套這個濾鏡看哪邊怪怪的再慢慢修正 05/18 20:24
44F:→ M16A1: 幾次之後 那個控檔的完成度就會提升 05/18 20:25
45F:推 ihcc: 這有哪裡不好嗎? 05/18 20:44
46F:推 RieX: 我的想法是,明明是大晴天,卻沒有陽光的感覺 05/18 20:48
47F:推 jackeighteen: 這風格搞不好就成了你獨有的啊,我覺得好看 05/18 21:01
48F:推 YakultSlime: 很好看耶 05/18 21:05
49F:→ Annex: 我覺得不差啊,或許你是想要有底片感?可以接觸底片看看, 05/18 21:13
50F:→ Annex: 也許開啟新世界 05/18 21:13
51F:→ icexice: 你喜歡的這兩個,中間調都比你亮,可以往這個方向試試 05/18 21:20
52F:推 tcypost: 第五張那邊這麼好拍,居然可以拍成這麼平淡... 05/18 21:28
53F:→ tcypost: 櫻花林之前的那片垂枝櫻超粉紅不是拍起來比較漂亮? 05/18 21:35
54F:推 seou: 主題換成正妹就行了 05/18 22:47
55F:推 boris20050: 調色真的難,目前我還在修錯誤,調色先靠LR內建 05/18 22:51
56F:推 facegogo: 鏡頭的發色、主體與背景間的層次?感覺無關調色,調色是 05/18 23:11
57F:→ facegogo: 舒服的~或許能先嘗試望遠端製造壓縮感,調色後或許有意 05/18 23:11
58F:→ facegogo: 想不到的結果 05/18 23:11
59F:推 kanokazurin: http://i.imgur.com/EtzFCBQ.jpg 05/18 23:36
60F:→ kanokazurin: http://i.imgur.com/D33WenY.jpg 05/18 23:36
61F:→ kanokazurin: http://i.imgur.com/IM7WXoC.jpg 05/18 23:36
62F:→ kanokazurin: 稍微調整一下 這種風格你覺得如何? 05/18 23:38
63F:推 kaikai0709: 講一個跟調色無關的,發現你構圖習慣把畫面從中間切 05/18 23:44
64F:→ kaikai0709: 一半,感覺可以嘗試看看切在 1/3 05/18 23:44
65F:推 ekah2722: 不認為顏色真的差,即使有差,差距也有限,反倒認為構 05/18 23:59
66F:→ ekah2722: 圖的技巧對你更重要。尤其是有人在裡面的照片大都過於 05/18 23:59
67F:→ ekah2722: 雜沓而沒有重點,人物的交疊也過多,不如先從讓畫面更 05/18 23:59
68F:→ ekah2722: 簡潔來著手。另外,或許也多留意一下光線角度的效果, 05/18 23:59
69F:→ ekah2722: 思考與觀察一下如何讓畫面更有立體感。 05/18 23:59
70F:推 leonlock: 明明超好看的 05/19 00:12
71F:推 crazycat836: 感覺先加強構圖會優先於調色 05/19 00:13
72F:→ KasmirLo: 也覺得顏色不錯 05/19 00:49
73F:→ andy0313: 這個對應的應該是classic chrome...試試看富士 喜歡就換 05/19 05:45
74F:→ ekah2722: 可以請原 po 提供一下各張照片的焦距嗎?查了一下, A0 05/19 06:17
75F:→ ekah2722: 71 是 28-200 的鏡頭。如果有大幅裁切的,也註明一下。 05/19 06:17
76F:推 changmada: 可以想一下 一道菜 05/19 07:22
77F:→ changmada: 食材不好 再多的調味也救不回來 05/19 07:23
78F:→ changmada: 與其在家修圖 不如出門再多拍幾張 05/19 07:24
79F:推 LonyIce: 顏色艷又低對比讓我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 05/19 09:26
80F:推 andy3020: 我覺得是構圖問題,前四張拍的好所以覺得色調也好,但 05/19 09:30
81F:→ andy3020: 後面就不知道重點是什麼了,就也覺得色彩沒那麼棒 05/19 09:30
82F:→ ABJones: 重點不過突出+1 05/19 09:37
83F:→ ABJones: 夠 05/19 09:37
84F:推 tk1211: EV先+0.7先 不要怕高光爆掉 05/19 09:46
85F:推 vi000246: 我也覺得是構圖 花佔太大比例了 搞不懂主體是啥 05/19 09:46
86F:→ vi000246: 這調色的確可以試試富士 算介於底片跟正常色的中間 05/19 09:47
87F:推 AnsonLan: 大推12樓XD 05/19 10:47
88F:推 youplease: 對比太重了,然後色塊太重疊,你可以試著把顏色拉開 05/19 12:41
89F:→ BigRollPeace: 青色和水綠色存在感蠻強烈的,是個人偏好或習慣還是 05/19 13:23
90F:→ BigRollPeace: 有什麼理由嗎? 05/19 13:23
91F:推 blessme: 我覺得修的不錯 比某些調太濃的好 05/19 13:28
92F:推 bear440: 把暗部拉亮 你會發現討喜很多 05/19 15:53
93F:推 ALDNOAH5566: 你要的是特寫吧 05/19 17:23
94F:推 sg1987: 顏色OK 構圖就學著什麼叫減法攝影吧 當然你覺得爽最重要 05/19 18:19
95F:推 a0931040970a: https://i.imgur.com/RVOk2mQ.jpg 換富士就沒這問題 05/19 18:45
96F:→ a0931040970a: 我也是從 A74 跳去富士的 供你參考 05/19 18:45
97F:→ smileahpain: 也不一定跳富士就沒問題,他要的未必是這樣的發色 05/19 22:23
98F:→ ekah2722: 補充 74 樓。會好奇問焦距是因為較長的焦段會壓縮遠處 05/20 07:35
99F:→ ekah2722: 的前後景,使得照片看起來比較沒有立體感,這裡部份照 05/20 07:35
100F:→ ekah2722: 片看起來似乎比較平。 05/20 07:35
101F:推 lighter7322: 我覺得不錯 不會不討喜 05/20 10:35
102F:→ blessme: 富士的自信心都蠻強的XD 05/20 23:29
103F:推 biaw: 富士recipe做出來真的一堆怪色 05/21 00:46
104F:推 callmelanpa: 不會啊蠻不錯的 05/21 17:28
105F:推 cervix: Canon治百病 我認真 05/21 21:04
106F:→ Fortran95: 這幾張構圖及主題性 怎麼修就是那樣 05/22 23:01
107F:推 chulen: 你只是愛暖色調而已 05/23 08:56
108F:推 LzHH: 我覺得沒什麼問題,但一個點你可以參考看看:綠色是最難修 05/23 14:59
109F:→ LzHH: 的顏色,而你的美感賦予你的綠色剛好調出來是屬於髒髒的那 05/23 14:59
110F:→ LzHH: 種類型(我也是),試著把綠色抽掉看看 05/23 14:59
111F:推 a12349221: 全幅機的通透感跟高對比,除了富士跟底片機與複雜技術 05/23 20:15
112F:→ a12349221: 有辦法之外,另外就是砸錢升級設備 05/23 20:15
113F:→ bbbing: 我覺得你是被你看到的真實風景給限制住了 05/24 11:21
114F:→ bbbing: 比如很多手機把陰天搞成藍天,你下不了手吧 05/24 11:22
115F:→ bbbing: 這種樸實風格不是問題,但你想練習更大膽的風格? 05/24 11:2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e-shop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