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ighTemplar (.........)
看板DSLR
標題Re: [問題] 請問柔光罩的使用方式
時間Mon May 15 09:26:15 2023
拍閃燈補光人像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閃燈從機頂移走
神牛的燈都可以無線觸發,你只需要補買一顆觸發器、一隻燈架和S2支架
配件可以直接用AKR11燈泡,那個柔光罩太小了沒什用,裝在機頂也不好用可以丟了
一般來說柔光罩越大越好,但考慮海邊沒人扶燈容易倒,所以燈泡就夠了
海邊逆光V860III缺點是出力不夠,燈要離人近一點
大太陽下要硬幹陽光不實際,天氣很熱別虐待自己和Model
等夕陽再拍對燈的出力就沒那麼大要求,也沒那麼熱
兩張範例,燈是神牛AD100pro
F5.6 1/200s ISO 50,配件用燈泡
https://imgur.com/aV8Ugry
F9 1/200s ISO 50,配件用雷達罩
https://imgur.com/n6SbCAA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40.117.12.21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4113978.A.299.html
2F:推 Ccsteeker: 他收光圈是為了控制閃燈同步快門速度問題,可用其他方 05/15 17:31
3F:→ Ccsteeker: 式紓解這個問題,自己上網查,或實作,或買sonya1爭取 05/15 17:31
4F:→ Ccsteeker: 一階。 05/15 17:31
5F:→ Fishpeacock: 原來如此,感謝解答。A1我只能遠觀。 05/15 19:32
6F:推 Djuda: 背光然後人物這麼清楚不覺得這樣很怪嗎 05/15 22:26
7F:→ Djuda: 我是真的疑問 不是來找碴的 05/15 22:26
8F:→ toriyama: 圖二這麼清楚是有點突兀感 05/16 00:48
9F:→ HighTemplar: 我自己滿喜歡2的,補光跟環境光的光比可依喜好調囉 05/16 08:24
10F:推 desk90147: 看主題 這樣的穿著在海邊這樣打很有風格 05/16 12:14
11F:推 Cedef: 在ppt看到菈菈是怎樣XD 05/16 14:20
12F:推 Noback: 哪裡突兀,壓光都這樣拍的 05/16 15:25
13F:推 x80378: 打光要補得自然,出力跟閃燈角度都要調整過啦XD 05/16 19:19
14F:→ Ccsteeker: 推樓上 05/16 19:43
15F:推 teamcare: 推分享 05/18 05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