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ighTemplar (.........)
看板DSLR
标题Re: [问题] 请问柔光罩的使用方式
时间Mon May 15 09:26:15 2023
拍闪灯补光人像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闪灯从机顶移走
神牛的灯都可以无线触发,你只需要补买一颗触发器、一只灯架和S2支架
配件可以直接用AKR11灯泡,那个柔光罩太小了没什用,装在机顶也不好用可以丢了
一般来说柔光罩越大越好,但考虑海边没人扶灯容易倒,所以灯泡就够了
海边逆光V860III缺点是出力不够,灯要离人近一点
大太阳下要硬干阳光不实际,天气很热别虐待自己和Model
等夕阳再拍对灯的出力就没那麽大要求,也没那麽热
两张范例,灯是神牛AD100pro
F5.6 1/200s ISO 50,配件用灯泡
https://imgur.com/aV8Ugry
F9 1/200s ISO 50,配件用雷达罩
https://imgur.com/n6SbCAA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40.117.12.21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4113978.A.299.html
2F:推 Ccsteeker: 他收光圈是为了控制闪灯同步快门速度问题,可用其他方 05/15 17:31
3F:→ Ccsteeker: 式纾解这个问题,自己上网查,或实作,或买sonya1争取 05/15 17:31
4F:→ Ccsteeker: 一阶。 05/15 17:31
5F:→ Fishpeacock: 原来如此,感谢解答。A1我只能远观。 05/15 19:32
6F:推 Djuda: 背光然後人物这麽清楚不觉得这样很怪吗 05/15 22:26
7F:→ Djuda: 我是真的疑问 不是来找碴的 05/15 22:26
8F:→ toriyama: 图二这麽清楚是有点突兀感 05/16 00:48
9F:→ HighTemplar: 我自己满喜欢2的,补光跟环境光的光比可依喜好调罗 05/16 08:24
10F:推 desk90147: 看主题 这样的穿着在海边这样打很有风格 05/16 12:14
11F:推 Cedef: 在ppt看到菈菈是怎样XD 05/16 14:20
12F:推 Noback: 哪里突兀,压光都这样拍的 05/16 15:25
13F:推 x80378: 打光要补得自然,出力跟闪灯角度都要调整过啦XD 05/16 19:19
14F:→ Ccsteeker: 推楼上 05/16 19:43
15F:推 teamcare: 推分享 05/18 05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