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philodi (我老婆好疼我喔)
看板DSLR
標題[新手] 拍小孩運動特寫的鏡頭
時間Mon May 15 02:21:03 2023
大家好
小弟手邊有一台2014年購入的panasonic dmc-gm1
從小孩出生拍到現在
對於我這種照相小白來說拍拍小嬰兒很已經滿意
不過現在小孩越來越大 也參加很多體育活動
想要拍那種專業形象的運動特寫已經不夠用
我目前的需求是 大約在30m的範圍內 可以清楚捕捉運動瞬間
比如板凳席上拍籃球比賽 或是一壘側拍打擊
因為是青少年比賽 場地沒有成人那麼大
所以我想如果不換相機 把原本gm1的鏡頭拆下 換上其他鏡頭辦得到嗎?
假使可以 我要買怎麼樣規格的鏡頭呢?
如果是亞馬遜上這顆45-200能用嗎?
https://reurl.cc/lvGGbE
另外 如果有人知道美國何處是買鏡頭的好地方 也請告訴我
謝謝大家的指教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67.96.133.12 (美國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4088465.A.A9C.html
※ 編輯: philodi (167.96.133.12 美國), 05/15/2023 02:35:24
1F:推 zzxx11554: Z8 衝一波 05/15 07:27
2F:推 Ruysuisui: 沒用過松下m43系列 05/15 07:43
3F:→ Ruysuisui: 但看起來應該是可以用你說的45-200, 05/15 07:43
4F:→ Ruysuisui: 不過你要拍的是高速運動的照片,可能要找個比較好一點 05/15 07:43
5F:→ Ruysuisui: 點的機身,比較不會那麼吃力。 05/15 07:43
6F:推 NewTypeNeo: 白天ok拍 05/15 07:54
7F:推 sapphinc: 美國買新鏡頭就B&H,二手就KEH或B&H,這兩家包裹保護得 05/15 09:20
8F:→ sapphinc: 比較好,adorama有時候泡棉沒有裝滿紙箱,Amazon最不推 05/15 09:20
9F:→ sapphinc: ,甚至只用紙袋直接裝鏡頭盒就寄出來了 05/15 09:20
10F:推 lafu: 在google搜尋 "知乎M43 長焦" 有一個玩家評測可以參考 05/15 09:32
11F:→ rahim1211: 50-200mm f2.8-4不錯 05/15 09:37
12F:→ rahim1211: 但是gm1實在很舊了 05/15 09:38
13F:→ rahim1211: 而且機身接長焦不好拿 05/15 09:38
14F:推 the992255: m43能拍運動這種需要高速對焦的要哪台相機適當? 05/15 10:21
15F:→ skull0107: OM1? 05/15 10:51
16F:推 jack8587: 我覺得你直接買canon r50雙鏡組吧,目前低階相機對焦第 05/15 11:32
17F:→ jack8587: 一梯隊 05/15 11:32
18F:推 NewTypeNeo: 棒球是多難拍 邊跑邊揮棒嗎 05/15 12:50
問題是主要是家長只能坐在球場側邊 離打擊區有點遠
我又想拍我小孩專注揮棒的表情 現在的小想機好像拍不太到
19F:推 NewTypeNeo: 籃球就沒辦法 建議換系統 05/15 12:52
20F:推 KingSccasher: 棒球應該不吃對焦吧 光線好都能拍 05/15 12:52
21F:→ rahim1211: rf系統的話100400才600多克 05/15 13:31
22F:推 capri75: 美國還可以試試Adorama 05/15 14:16
23F:推 nathan2000: 球場的光線不差,多拍幾張一定有好照片,不想搞找顆 05/15 15:10
24F:→ nathan2000: 長焦鏡就行了. 05/15 15:10
25F:推 Tosca: 其實要買R10才對連拍速度才夠 05/15 15:12
26F:→ Tosca: 然後現代相機拍戶外運動陽光充足 威力超威 05/15 15:12
27F:→ Tosca: 就人臉自動對焦+servo對焦開下去 快門無腦按下去連發就好 05/15 15:12
28F:推 dcshoecousa: 200等效就400應該夠,不過gm1對焦和追焦速度如何?我 05/15 16:10
29F:→ dcshoecousa: 自己也有這麼老的微單,對焦速度跟現在的比實在是慢 05/15 16:10
30F:→ dcshoecousa: 太多了,對焦時都能感覺到它在喘 05/15 16:10
呵呵那麼慘 但目前想說能不能以較低預算解決
等到以後青少年比賽比較激烈的時候再考慮新相機
31F:推 leo15167: 學生時期曾用em5 一代拍系上籃球比賽,對焦偶爾會感到吃 05/15 18:25
32F:→ leo15167: 力,若要m43系統建議看近幾年的新機吧 05/15 18:25
謝謝大家的資訊與回覆 相機版真溫暖
※ 編輯: philodi (167.96.133.12 美國), 05/15/2023 20:36:29
33F:推 eiki787: Amazon 連結怎是25mm? 05/15 20:58
34F:→ eiki787: 另外我會建議45-175這顆,內就變焦,減少球場入塵的機率 05/15 20:59
35F:→ eiki787: (車上就先換鏡好) 05/15 20:59
36F:→ eiki787: #內變焦 05/15 20:59
37F:推 killer2k: GM1應該是換相機遭比較實在,考慮一下二手EM1ii吧 05/15 21:58
38F:推 archangel: 如果是m43我推panasonic 45-175,遠一點用panasonic100- 05/15 23:35
39F:→ archangel: 300二代,我兒運動會就是用這兩支拍的,但是若要捕捉運 05/15 23:35
40F:→ archangel: 動瞬間可能比較沒辦法,大太陽還好,光線不足為了快門 05/15 23:35
41F:→ archangel: 速度iso會拉很高 05/15 23:35
42F:→ pakkipwpw: 先說預算 05/15 23:54
預算300美元內 我應該會買二手鏡頭頂一下
二手鏡頭買來要注意甚麼嗎?
我看到ebay上這顆 應該可以裝在gm1上吧?
https://reurl.cc/EGkmla
謝謝大家指導 我下次要買新的時候再來做功課跟大家學習 謝謝!
※ 編輯: philodi (167.96.133.12 美國), 05/16/2023 09:16:22
43F:推 eiki787: 可以~ 這顆有電動變焦環 也可以手動變焦 05/16 10:44
44F:推 archangel: 上面這顆先試試看,搭gm1整個系統很小 05/16 15:55
45F:推 g98675: 美國就B&H吧。目錄有夠厚一本XD 05/17 16:08
46F:→ FrediFreeman: 剛好也是在美國的m43用戶,如果買新品有EDU帳號似乎 05/18 02:01
47F:→ FrediFreeman: 可以在B&H買到便宜的東西,日前em5-3甚至特價600美 05/18 02:01
48F:→ FrediFreeman: 金非常划算,除此之外可以去greentoe 提offer有機會 05/18 02:01
49F:→ FrediFreeman: 拿到不錯的價格,喔不少東西都是在這買的。如果是對 05/18 02:01
50F:→ FrediFreeman: 焦能力需要強一點,OM1真的很強,日後要拍更激烈的 05/18 02:01
51F:→ FrediFreeman: 可以看。長焦的話45-175或者O的40-150R可以參考看看 05/18 02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