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philodi (我老婆好疼我喔)
看板DSLR
标题[新手] 拍小孩运动特写的镜头
时间Mon May 15 02:21:03 2023
大家好
小弟手边有一台2014年购入的panasonic dmc-gm1
从小孩出生拍到现在
对於我这种照相小白来说拍拍小婴儿很已经满意
不过现在小孩越来越大 也参加很多体育活动
想要拍那种专业形象的运动特写已经不够用
我目前的需求是 大约在30m的范围内 可以清楚捕捉运动瞬间
比如板凳席上拍篮球比赛 或是一垒侧拍打击
因为是青少年比赛 场地没有成人那麽大
所以我想如果不换相机 把原本gm1的镜头拆下 换上其他镜头办得到吗?
假使可以 我要买怎麽样规格的镜头呢?
如果是亚马逊上这颗45-200能用吗?
https://reurl.cc/lvGGbE
另外 如果有人知道美国何处是买镜头的好地方 也请告诉我
谢谢大家的指教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67.96.133.12 (美国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4088465.A.A9C.html
※ 编辑: philodi (167.96.133.12 美国), 05/15/2023 02:35:24
1F:推 zzxx11554: Z8 冲一波 05/15 07:27
2F:推 Ruysuisui: 没用过松下m43系列 05/15 07:43
3F:→ Ruysuisui: 但看起来应该是可以用你说的45-200, 05/15 07:43
4F:→ Ruysuisui: 不过你要拍的是高速运动的照片,可能要找个比较好一点 05/15 07:43
5F:→ Ruysuisui: 点的机身,比较不会那麽吃力。 05/15 07:43
6F:推 NewTypeNeo: 白天ok拍 05/15 07:54
7F:推 sapphinc: 美国买新镜头就B&H,二手就KEH或B&H,这两家包裹保护得 05/15 09:20
8F:→ sapphinc: 比较好,adorama有时候泡棉没有装满纸箱,Amazon最不推 05/15 09:20
9F:→ sapphinc: ,甚至只用纸袋直接装镜头盒就寄出来了 05/15 09:20
10F:推 lafu: 在google搜寻 "知乎M43 长焦" 有一个玩家评测可以参考 05/15 09:32
11F:→ rahim1211: 50-200mm f2.8-4不错 05/15 09:37
12F:→ rahim1211: 但是gm1实在很旧了 05/15 09:38
13F:→ rahim1211: 而且机身接长焦不好拿 05/15 09:38
14F:推 the992255: m43能拍运动这种需要高速对焦的要哪台相机适当? 05/15 10:21
15F:→ skull0107: OM1? 05/15 10:51
16F:推 jack8587: 我觉得你直接买canon r50双镜组吧,目前低阶相机对焦第 05/15 11:32
17F:→ jack8587: 一梯队 05/15 11:32
18F:推 NewTypeNeo: 棒球是多难拍 边跑边挥棒吗 05/15 12:50
问题是主要是家长只能坐在球场侧边 离打击区有点远
我又想拍我小孩专注挥棒的表情 现在的小想机好像拍不太到
19F:推 NewTypeNeo: 篮球就没办法 建议换系统 05/15 12:52
20F:推 KingSccasher: 棒球应该不吃对焦吧 光线好都能拍 05/15 12:52
21F:→ rahim1211: rf系统的话100400才600多克 05/15 13:31
22F:推 capri75: 美国还可以试试Adorama 05/15 14:16
23F:推 nathan2000: 球场的光线不差,多拍几张一定有好照片,不想搞找颗 05/15 15:10
24F:→ nathan2000: 长焦镜就行了. 05/15 15:10
25F:推 Tosca: 其实要买R10才对连拍速度才够 05/15 15:12
26F:→ Tosca: 然後现代相机拍户外运动阳光充足 威力超威 05/15 15:12
27F:→ Tosca: 就人脸自动对焦+servo对焦开下去 快门无脑按下去连发就好 05/15 15:12
28F:推 dcshoecousa: 200等效就400应该够,不过gm1对焦和追焦速度如何?我 05/15 16:10
29F:→ dcshoecousa: 自己也有这麽老的微单,对焦速度跟现在的比实在是慢 05/15 16:10
30F:→ dcshoecousa: 太多了,对焦时都能感觉到它在喘 05/15 16:10
呵呵那麽惨 但目前想说能不能以较低预算解决
等到以後青少年比赛比较激烈的时候再考虑新相机
31F:推 leo15167: 学生时期曾用em5 一代拍系上篮球比赛,对焦偶尔会感到吃 05/15 18:25
32F:→ leo15167: 力,若要m43系统建议看近几年的新机吧 05/15 18:25
谢谢大家的资讯与回覆 相机版真温暖
※ 编辑: philodi (167.96.133.12 美国), 05/15/2023 20:36:29
33F:推 eiki787: Amazon 连结怎是25mm? 05/15 20:58
34F:→ eiki787: 另外我会建议45-175这颗,内就变焦,减少球场入尘的机率 05/15 20:59
35F:→ eiki787: (车上就先换镜好) 05/15 20:59
36F:→ eiki787: #内变焦 05/15 20:59
37F:推 killer2k: GM1应该是换相机遭比较实在,考虑一下二手EM1ii吧 05/15 21:58
38F:推 archangel: 如果是m43我推panasonic 45-175,远一点用panasonic100- 05/15 23:35
39F:→ archangel: 300二代,我儿运动会就是用这两支拍的,但是若要捕捉运 05/15 23:35
40F:→ archangel: 动瞬间可能比较没办法,大太阳还好,光线不足为了快门 05/15 23:35
41F:→ archangel: 速度iso会拉很高 05/15 23:35
42F:→ pakkipwpw: 先说预算 05/15 23:54
预算300美元内 我应该会买二手镜头顶一下
二手镜头买来要注意甚麽吗?
我看到ebay上这颗 应该可以装在gm1上吧?
https://reurl.cc/EGkmla
谢谢大家指导 我下次要买新的时候再来做功课跟大家学习 谢谢!
※ 编辑: philodi (167.96.133.12 美国), 05/16/2023 09:16:22
43F:推 eiki787: 可以~ 这颗有电动变焦环 也可以手动变焦 05/16 10:44
44F:推 archangel: 上面这颗先试试看,搭gm1整个系统很小 05/16 15:55
45F:推 g98675: 美国就B&H吧。目录有够厚一本XD 05/17 16:08
46F:→ FrediFreeman: 刚好也是在美国的m43用户,如果买新品有EDU帐号似乎 05/18 02:01
47F:→ FrediFreeman: 可以在B&H买到便宜的东西,日前em5-3甚至特价600美 05/18 02:01
48F:→ FrediFreeman: 金非常划算,除此之外可以去greentoe 提offer有机会 05/18 02:01
49F:→ FrediFreeman: 拿到不错的价格,喔不少东西都是在这买的。如果是对 05/18 02:01
50F:→ FrediFreeman: 焦能力需要强一点,OM1真的很强,日後要拍更激烈的 05/18 02:01
51F:→ FrediFreeman: 可以看。长焦的话45-175或者O的40-150R可以参考看看 05/18 02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