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ishpeacock (抹茶兔)
看板DSLR
標題[問題] 請問柔光罩的使用方式
時間Sat May 13 15:18:20 2023
近期購入V860iii來玩看看,同時也有買攜帶型柔光罩來搭配使用。
想請教一下,折疊式的15X20
柔光罩的安裝與
使用方式,網路上搜尋到都是大型柔光罩的
案例。
另外燈泡型的好像意外的不錯用。
https://i.imgur.com/TrC9DIK.jpg
(未安裝任何柔光罩,機頂閃抬高45度)
https://i.imgur.com/0HL19Me.jpg
(搭配燈泡型)
https://i.imgur.com/NYWjs0Q.jpg
(AK-R11)
https://i.imgur.com/IbzMbqu.jpg
(搭配折疊式柔光罩)
https://i.imgur.com/WzgIY6W.jpg
(SB1520)
皆使用TTL模式
或者該如何下關鍵字可以找到相關影片,目前多是離機閃的影片,想說先玩看看機頂閃。
有請有經驗的人幫忙解答,感謝!(菜逼八初入坑)
題材:通常為人帶景,讓人臉別有大片的陰影;海邊逆光時可以讓人清楚(不曉得是否能
靠機頂閃實現,但目前這是希望可達成的目標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6.104.100.19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3962302.A.8FA.html
1F:推 KingSccasher: 機頂閃跟你要拍的題材、場地環境關係很大05/13 15:40
忘記附上自己的題材,感謝提醒!
※ 編輯: Fishpeacock (42.77.230.226 臺灣), 05/13/2023 15:56:48
2F:推 ljbright: 可以的,只是效果很普通,而且鏡位不能太低,不然燈位也05/13 16:12
3F:→ ljbright: 會變底光05/13 16:12
另外想請教知道那個方型柔光罩如何正確安裝呢(有附一條魔鬼氈,但沒說明書)
4F:推 KingSccasher: 海邊逆光 用機頂閃拍起來難度很高XD05/13 16:27
5F:→ KingSccasher: 室內還可以跳燈 戶外就只能直打了05/13 16:28
跳燈大概瞭解,以前NEX-F3有使用過。室外除非有工具人幫我拿反光板吧;逆光直打,至
少不會成剪影就是了。感謝回覆。
※ 編輯: Fishpeacock (42.77.230.226 臺灣), 05/13/2023 16:46:19
6F:推 KingSccasher: 方形罩就套在閃燈上,然後用魔鬼氈把連接處束緊05/13 21:39
7F:→ KingSccasher: 我只有很多年前用過一次 不太好用XD05/13 21:39
8F:→ KingSccasher: 海邊逆光 不用離機閃 成果應該悲劇 建議順光拍就好 05/13 21:40
https://youtu.be/_89eOWYXttA
在2分32秒處,我以為是這樣弄,結果很鬆。
我也覺得你說的方式才是正確的。
瞭解,看來裝備不齊還是別挑戰逆光。感謝建議。
※ 編輯: Fishpeacock (106.104.100.193 臺灣), 05/13/2023 22:05:58
※ 編輯: Fishpeacock (106.104.100.193 臺灣), 05/13/2023 22:07:29
9F:推 rotttttt: 那條魔鬼氈超爛的,後來用運動相機的束帶綁,也是稍微會05/14 04:16
10F:→ rotttttt: 掉 05/14 04:16
我也覺得很爛,不過看在價格上就算了。目前覺得燈泡的好像拆裝方便,畢竟是磁吸。
※ 編輯: Fishpeacock (106.104.98.50 臺灣), 05/14/2023 10:04:30
11F:推 ahometsai: 這種尺寸的柔光罩拿來拍桌上小物才會有點差異,拿來拍 05/14 10:40
12F:→ ahometsai: 人效果很普,投資買個神牛外拍燈再搭個40公分以上的折 05/14 10:40
13F:→ ahometsai: 疊柔光箱 05/14 10:40
原來如此。果然是個坑!感謝告知。
14F:推 x80378: 最後一個問題,戶外機頂閃要優先考慮的,首先是閃燈距離 05/14 12:00
15F:→ x80378: 跟出力大小要,然後再考慮閃燈補光成功是否讓主題太過平 05/14 12:00
16F:→ x80378: 面05/14 12:00
這方面還得再精進一下,感謝建議。
※ 編輯: Fishpeacock (106.104.98.50 臺灣), 05/14/2023 20:32:27
17F:推 x80378: 外拍就上外拍燈吧哈哈,另一個巨坑 05/14 21:15
聽起來只能想辦法生出第三顆腎了
※ 編輯: Fishpeacock (42.77.230.226 臺灣), 05/15/2023 02:31: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