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ishpeacock (抹茶兔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请问柔光罩的使用方式
时间Sat May 13 15:18:20 2023
近期购入V860iii来玩看看,同时也有买携带型柔光罩来搭配使用。
想请教一下,折叠式的15X20
柔光罩的安装与
使用方式,网路上搜寻到都是大型柔光罩的
案例。
另外灯泡型的好像意外的不错用。
https://i.imgur.com/TrC9DIK.jpg
(未安装任何柔光罩,机顶闪抬高45度)
https://i.imgur.com/0HL19Me.jpg
(搭配灯泡型)
https://i.imgur.com/NYWjs0Q.jpg
(AK-R11)
https://i.imgur.com/IbzMbqu.jpg
(搭配折叠式柔光罩)
https://i.imgur.com/WzgIY6W.jpg
(SB1520)
皆使用TTL模式
或者该如何下关键字可以找到相关影片,目前多是离机闪的影片,想说先玩看看机顶闪。
有请有经验的人帮忙解答,感谢!(菜逼八初入坑)
题材:通常为人带景,让人脸别有大片的阴影;海边逆光时可以让人清楚(不晓得是否能
靠机顶闪实现,但目前这是希望可达成的目标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06.104.100.19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3962302.A.8FA.html
1F:推 KingSccasher: 机顶闪跟你要拍的题材、场地环境关系很大05/13 15:40
忘记附上自己的题材,感谢提醒!
※ 编辑: Fishpeacock (42.77.230.226 台湾), 05/13/2023 15:56:48
2F:推 ljbright: 可以的,只是效果很普通,而且镜位不能太低,不然灯位也05/13 16:12
3F:→ ljbright: 会变底光05/13 16:12
另外想请教知道那个方型柔光罩如何正确安装呢(有附一条魔鬼毡,但没说明书)
4F:推 KingSccasher: 海边逆光 用机顶闪拍起来难度很高XD05/13 16:27
5F:→ KingSccasher: 室内还可以跳灯 户外就只能直打了05/13 16:28
跳灯大概了解,以前NEX-F3有使用过。室外除非有工具人帮我拿反光板吧;逆光直打,至
少不会成剪影就是了。感谢回覆。
※ 编辑: Fishpeacock (42.77.230.226 台湾), 05/13/2023 16:46:19
6F:推 KingSccasher: 方形罩就套在闪灯上,然後用魔鬼毡把连接处束紧05/13 21:39
7F:→ KingSccasher: 我只有很多年前用过一次 不太好用XD05/13 21:39
8F:→ KingSccasher: 海边逆光 不用离机闪 成果应该悲剧 建议顺光拍就好 05/13 21:40
https://youtu.be/_89eOWYXttA
在2分32秒处,我以为是这样弄,结果很松。
我也觉得你说的方式才是正确的。
了解,看来装备不齐还是别挑战逆光。感谢建议。
※ 编辑: Fishpeacock (106.104.100.193 台湾), 05/13/2023 22:05:58
※ 编辑: Fishpeacock (106.104.100.193 台湾), 05/13/2023 22:07:29
9F:推 rotttttt: 那条魔鬼毡超烂的,後来用运动相机的束带绑,也是稍微会05/14 04:16
10F:→ rotttttt: 掉 05/14 04:16
我也觉得很烂,不过看在价格上就算了。目前觉得灯泡的好像拆装方便,毕竟是磁吸。
※ 编辑: Fishpeacock (106.104.98.50 台湾), 05/14/2023 10:04:30
11F:推 ahometsai: 这种尺寸的柔光罩拿来拍桌上小物才会有点差异,拿来拍 05/14 10:40
12F:→ ahometsai: 人效果很普,投资买个神牛外拍灯再搭个40公分以上的折 05/14 10:40
13F:→ ahometsai: 叠柔光箱 05/14 10:40
原来如此。果然是个坑!感谢告知。
14F:推 x80378: 最後一个问题,户外机顶闪要优先考虑的,首先是闪灯距离 05/14 12:00
15F:→ x80378: 跟出力大小要,然後再考虑闪灯补光成功是否让主题太过平 05/14 12:00
16F:→ x80378: 面05/14 12:00
这方面还得再精进一下,感谢建议。
※ 编辑: Fishpeacock (106.104.98.50 台湾), 05/14/2023 20:32:27
17F:推 x80378: 外拍就上外拍灯吧哈哈,另一个巨坑 05/14 21:15
听起来只能想办法生出第三颗肾了
※ 编辑: Fishpeacock (42.77.230.226 台湾), 05/15/2023 02:31: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