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最近對攝影產生興趣,正在嘗試與學習。 目前配備: Nikon D7000 AF-S NIKKOR 50mm f/1.8G NIKKOR 28mm 1:3.5 但覺得目前配備有點跟不上自己想拍的東西,所以想請教各位版友的建議與推薦! 預 算 :先抓50k左右 用 途 : 60% 地下偶像展演+Coser 40% 旅遊風景/生活日常 品 牌 :無偏好品牌/偏好全新品 周邊 :預算為機+鏡 詳細說明: 1.之前用目前配備在拍跳舞時,感受到情境不太適合定焦,所以有了想升級機+鏡(變焦)的念頭 2.目前偏好直出>修圖,雖然有練習使用LR修圖,但覺得拍的量一多,其實也沒那麼多時間。 3.這週預計去三創等地實際摸摸看不同實體機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以上。完全是剛入坑的新手,再麻煩大家不吝推薦與指教,謝謝!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51.105.14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3560157.A.3EF.html
1F:推 angenieux: 兩種思維可以參考:1.XT4+18-50/2.8 2.Z5+28-75/2.8 05/08 23:40
2F:→ angenieux: *除了18-50以外都只能買水貨 05/08 23:41
感謝推薦,會去摸看看實機
3F:推 rinkai: 看樣子應該是標變可以滿足大半,以後再看要不要上70200吧 05/08 23:45
4F:推 zzxx11554: 摸一下z9 全新感受 05/08 23:49
意圖使人捏爆
5F:→ dcshoecousa: xt4買不到新的吧?xs10最近供貨好像有趨於穩定,但五 05/08 23:50
6F:→ dcshoecousa: 月又要發表新相機 05/08 23:50
xs10也看到滿多人推薦的,會去wonder photo shop看看 不好意思新手還沒有概念,不曉得xs10是足夠對應跳舞時快速動作中對焦嗎?
7F:→ hidexjapan: Kit鏡+70-200吧 05/09 00:33
感謝推薦
8F:推 M16A1: 偏好直出 要不要試著先調整相機控擋(描述檔)開始呢? 05/09 00:46
好的我會嘗試看看,感謝建議
9F:推 wolfjk: Z5 24120 05/09 00:53
感謝推薦!
10F:推 KingSccasher: 你需要70200,預算內的話我建議找二手RP+EF70200 05/09 02:00
感謝推薦,再去看看有沒有實機可以試試!
11F:推 wayne0301: LUMIX S5+ 24-70mm art 05/09 10:46
感謝推薦!
12F:推 a0987957502: 推二手A73+Tamron 28-200 05/09 11:29
感謝推薦! 有看過一位也是拍地偶的用家,也是用類似的配備: A7C+Tamron 28-200
13F:推 hook227: 70-200 f2.8 05/09 12:49
感謝推薦!
14F:→ godchildtw: 全二手 D750 + 24~120 f/4 + 70~200 f/2.8 有機會 05/09 14:36
感謝推薦
15F:推 evilcherry: 他首60%就是70-200的使用場合啊 一堆人推他標準鏡 05/09 15:40
XD
16F:推 jack8587: Z5水貨+24-200 kit,應該差不多預算 05/09 15:56
z5 2票。感謝推薦!
17F:推 angenieux: 50K買不了70-200吧,昨天推坑長輩70-200Z單顆就超過了 05/09 16:55
看能不能再多捏億點點
18F:推 blackpigOuO: 居然會有來這邊問拍照用途主要是拍地偶跟Coser的 05/09 16:58
19F:→ blackpigOuO: 那我只能推你A1+70-200GMII了 05/09 16:58
大大母湯喔
20F:推 arsing: 地偶都是偏暗的Live house, 70-200 f2.8標準鏡頭。現場C 05/09 17:16
21F:→ arsing: 家跟S家比較常看到。 05/09 17:16
感謝推薦! 白天戶外/偏暗live house都有,環境變化挺大的。 S可以理解,不過和C家不熟,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比較常見...
22F:→ rahim1211: 二手a7iii+t70180小爆預算05/09 19:02
A7iii 2票。感謝推薦! ※ 編輯: ko00385331 (111.251.105.148 臺灣), 05/09/2023 21:03:08 ※ 編輯: ko00385331 (111.251.107.101 臺灣), 05/09/2023 22:20:06
23F:推 weilsea: a6400+7018005/09 21:14
感謝推薦!
24F:→ Zhang274: 3選項3的話可以走法雅客05/09 21:29
感謝! 排進行程了 ※ 編輯: ko00385331 (111.251.107.101 臺灣), 05/09/2023 22:32:14
25F:推 arsing: C家膚色發色好。韓國飯拍幾乎都這家的。當然你買到頂,像05/10 00:00
26F:→ arsing: 是Z9也有人拿xd05/10 00:00
27F:推 pipi8696044: 買一顆16-80再戰兩年05/10 13:59
28F:→ rahim1211: D7000再戰的話,sigma50-100mm f1.8現在二手便宜05/10 15:55
29F:→ rahim1211: 目前無反apsc 還沒有這種東西05/10 15:56
30F:推 asters: Z805/11 00:10
31F:→ jimhall: Go pro?05/11 11:01
32F:→ PS4Pro: 地下偶像又暗又高速快門 APSC配變焦(f2.8) 雜訊蠻慘的05/11 18:29
33F:→ PS4Pro: 拍地偶a6400用過三個月不推薦 XT-4的AF也不會很舒服05/11 18:30
34F:→ PS4Pro: 這預算還是二手裏選 全新很難 日本現場比較常見S和N牌05/11 18:34
35F:→ PS4Pro: 另外光線變化快和顏色複雜 直出很難 要好看還是要拍RAW修05/11 18:37
謝謝大大的建議!後來思考下可能還是要上ff然後raw修圖。 先等週末摸摸實機的感想 ====================== 更新個週末體驗實機的感想: (主要偏個人新手的使用體驗心得,還請見諒) 找文章來看+實際體驗後,覺得捏一下可能比較不會後悔(? 大概找了一些有展示的試用看看。 重新想了一下需求,覺得人像動態對焦 + 低~高速連拍應該是需要考慮的點。 Z6ii: 中規中矩。使用同家所以按鍵配置、選單等等都還算習慣。 螢幕不是三向翻轉,覺得算是有的話會很好的功能。四向鍵不是轉盤覺得可惜。 若用來拍風景覺得應該沒問題, 就是有點擔心人像動態時的對焦、連拍是否夠用(比如跳舞時的瞬間)。 綜合預想常見的舞台場地環境,應該目前z 24-120s夠用。雖然旅遊上面估40%, 但後來想想可能出國旅遊才會想拿來拍,到時可能才需要24-200的長焦。 轉而優先考慮恆定光圈在昏暗環境帶來的效益。 a7c: 雖然輕但覺得手感不夠好。 螢幕可三向翻轉但畫質悲劇,轉盤操控menu還算方便,但還是喜歡像a74新版那種。 因為使用EVF頻率中上,所以也是介意的點。(純粹個人使用習慣) 對焦性能看心得和實際體驗之後應該不擔心,但操作體驗上覺得滿勸退我自己。 R6 mark ii: 感覺綜合了自己覺得sony, nikon的優點,再加入canon自己的元素。 算是之中印象最好的,當然價格也很頂。 有三向翻轉螢幕+四向鍵轉盤,但切換分頁是靠右上的2個轉盤,覺得少了一點直覺。 對焦、連拍感覺不錯也滿快。 按鍵配置接近nikon,可能比較習慣所以有好感加成。 唯一的缺點應該是我的缺點... ※ 編輯: ko00385331 (111.251.119.36 臺灣), 05/13/2023 23:54:42
36F:推 arsing: 如果地下場為主找初代R6就可以了不用上的R6m2。像素提升 05/15 06:36
37F:→ arsing: 的關係連拍緩衝二代比不上初代。地下距離通常較近不需要 05/15 06:36
38F:→ arsing: 用到太多裁切。 05/15 06:36
39F:→ arsing: 只是您也有在拍風景的話有看過網友分享覺得像素不夠後來 05/15 06:36
40F:→ arsing: 換成R5。 05/15 06:36
41F:→ arsing: 我除了拍地上idol外目前也有在嘗試拍鳥。二代的2400萬也 05/15 06:36
42F:→ arsing: 完全不夠真的要R5才行;w; 05/15 06:3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e-shop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