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最近对摄影产生兴趣,正在尝试与学习。 目前配备: Nikon D7000 AF-S NIKKOR 50mm f/1.8G NIKKOR 28mm 1:3.5 但觉得目前配备有点跟不上自己想拍的东西,所以想请教各位版友的建议与推荐! 预 算 :先抓50k左右 用 途 : 60% 地下偶像展演+Coser 40% 旅游风景/生活日常 品 牌 :无偏好品牌/偏好全新品 周边 :预算为机+镜 详细说明: 1.之前用目前配备在拍跳舞时,感受到情境不太适合定焦,所以有了想升级机+镜(变焦)的念头 2.目前偏好直出>修图,虽然有练习使用LR修图,但觉得拍的量一多,其实也没那麽多时间。 3.这周预计去三创等地实际摸摸看不同实体机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以上。完全是刚入坑的新手,再麻烦大家不吝推荐与指教,谢谢!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1.251.105.14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3560157.A.3EF.html
1F:推 angenieux: 两种思维可以参考:1.XT4+18-50/2.8 2.Z5+28-75/2.8 05/08 23:40
2F:→ angenieux: *除了18-50以外都只能买水货 05/08 23:41
感谢推荐,会去摸看看实机
3F:推 rinkai: 看样子应该是标变可以满足大半,以後再看要不要上70200吧 05/08 23:45
4F:推 zzxx11554: 摸一下z9 全新感受 05/08 23:49
意图使人捏爆
5F:→ dcshoecousa: xt4买不到新的吧?xs10最近供货好像有趋於稳定,但五 05/08 23:50
6F:→ dcshoecousa: 月又要发表新相机 05/08 23:50
xs10也看到满多人推荐的,会去wonder photo shop看看 不好意思新手还没有概念,不晓得xs10是足够对应跳舞时快速动作中对焦吗?
7F:→ hidexjapan: Kit镜+70-200吧 05/09 00:33
感谢推荐
8F:推 M16A1: 偏好直出 要不要试着先调整相机控挡(描述档)开始呢? 05/09 00:46
好的我会尝试看看,感谢建议
9F:推 wolfjk: Z5 24120 05/09 00:53
感谢推荐!
10F:推 KingSccasher: 你需要70200,预算内的话我建议找二手RP+EF70200 05/09 02:00
感谢推荐,再去看看有没有实机可以试试!
11F:推 wayne0301: LUMIX S5+ 24-70mm art 05/09 10:46
感谢推荐!
12F:推 a0987957502: 推二手A73+Tamron 28-200 05/09 11:29
感谢推荐! 有看过一位也是拍地偶的用家,也是用类似的配备: A7C+Tamron 28-200
13F:推 hook227: 70-200 f2.8 05/09 12:49
感谢推荐!
14F:→ godchildtw: 全二手 D750 + 24~120 f/4 + 70~200 f/2.8 有机会 05/09 14:36
感谢推荐
15F:推 evilcherry: 他首60%就是70-200的使用场合啊 一堆人推他标准镜 05/09 15:40
XD
16F:推 jack8587: Z5水货+24-200 kit,应该差不多预算 05/09 15:56
z5 2票。感谢推荐!
17F:推 angenieux: 50K买不了70-200吧,昨天推坑长辈70-200Z单颗就超过了 05/09 16:55
看能不能再多捏亿点点
18F:推 blackpigOuO: 居然会有来这边问拍照用途主要是拍地偶跟Coser的 05/09 16:58
19F:→ blackpigOuO: 那我只能推你A1+70-200GMII了 05/09 16:58
大大母汤喔
20F:推 arsing: 地偶都是偏暗的Live house, 70-200 f2.8标准镜头。现场C 05/09 17:16
21F:→ arsing: 家跟S家比较常看到。 05/09 17:16
感谢推荐! 白天户外/偏暗live house都有,环境变化挺大的。 S可以理解,不过和C家不熟,不知道是因为什麽原因导致比较常见...
22F:→ rahim1211: 二手a7iii+t70180小爆预算05/09 19:02
A7iii 2票。感谢推荐! ※ 编辑: ko00385331 (111.251.105.148 台湾), 05/09/2023 21:03:08 ※ 编辑: ko00385331 (111.251.107.101 台湾), 05/09/2023 22:20:06
23F:推 weilsea: a6400+7018005/09 21:14
感谢推荐!
24F:→ Zhang274: 3选项3的话可以走法雅客05/09 21:29
感谢! 排进行程了 ※ 编辑: ko00385331 (111.251.107.101 台湾), 05/09/2023 22:32:14
25F:推 arsing: C家肤色发色好。韩国饭拍几乎都这家的。当然你买到顶,像05/10 00:00
26F:→ arsing: 是Z9也有人拿xd05/10 00:00
27F:推 pipi8696044: 买一颗16-80再战两年05/10 13:59
28F:→ rahim1211: D7000再战的话,sigma50-100mm f1.8现在二手便宜05/10 15:55
29F:→ rahim1211: 目前无反apsc 还没有这种东西05/10 15:56
30F:推 asters: Z805/11 00:10
31F:→ jimhall: Go pro?05/11 11:01
32F:→ PS4Pro: 地下偶像又暗又高速快门 APSC配变焦(f2.8) 杂讯蛮惨的05/11 18:29
33F:→ PS4Pro: 拍地偶a6400用过三个月不推荐 XT-4的AF也不会很舒服05/11 18:30
34F:→ PS4Pro: 这预算还是二手里选 全新很难 日本现场比较常见S和N牌05/11 18:34
35F:→ PS4Pro: 另外光线变化快和颜色复杂 直出很难 要好看还是要拍RAW修05/11 18:37
谢谢大大的建议!後来思考下可能还是要上ff然後raw修图。 先等周末摸摸实机的感想 ====================== 更新个周末体验实机的感想: (主要偏个人新手的使用体验心得,还请见谅) 找文章来看+实际体验後,觉得捏一下可能比较不会後悔(? 大概找了一些有展示的试用看看。 重新想了一下需求,觉得人像动态对焦 + 低~高速连拍应该是需要考虑的点。 Z6ii: 中规中矩。使用同家所以按键配置、选单等等都还算习惯。 萤幕不是三向翻转,觉得算是有的话会很好的功能。四向键不是转盘觉得可惜。 若用来拍风景觉得应该没问题, 就是有点担心人像动态时的对焦、连拍是否够用(比如跳舞时的瞬间)。 综合预想常见的舞台场地环境,应该目前z 24-120s够用。虽然旅游上面估40%, 但後来想想可能出国旅游才会想拿来拍,到时可能才需要24-200的长焦。 转而优先考虑恒定光圈在昏暗环境带来的效益。 a7c: 虽然轻但觉得手感不够好。 萤幕可三向翻转但画质悲剧,转盘操控menu还算方便,但还是喜欢像a74新版那种。 因为使用EVF频率中上,所以也是介意的点。(纯粹个人使用习惯) 对焦性能看心得和实际体验之後应该不担心,但操作体验上觉得满劝退我自己。 R6 mark ii: 感觉综合了自己觉得sony, nikon的优点,再加入canon自己的元素。 算是之中印象最好的,当然价格也很顶。 有三向翻转萤幕+四向键转盘,但切换分页是靠右上的2个转盘,觉得少了一点直觉。 对焦、连拍感觉不错也满快。 按键配置接近nikon,可能比较习惯所以有好感加成。 唯一的缺点应该是我的缺点... ※ 编辑: ko00385331 (111.251.119.36 台湾), 05/13/2023 23:54:42
36F:推 arsing: 如果地下场为主找初代R6就可以了不用上的R6m2。像素提升 05/15 06:36
37F:→ arsing: 的关系连拍缓冲二代比不上初代。地下距离通常较近不需要 05/15 06:36
38F:→ arsing: 用到太多裁切。 05/15 06:36
39F:→ arsing: 只是您也有在拍风景的话有看过网友分享觉得像素不够後来 05/15 06:36
40F:→ arsing: 换成R5。 05/15 06:36
41F:→ arsing: 我除了拍地上idol外目前也有在尝试拍鸟。二代的2400万也 05/15 06:36
42F:→ arsing: 完全不够真的要R5才行;w; 05/15 06:3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uyTogether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