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XristianBale (The Dark Knight )》之銘言: : 借此題發言 : 我一直覺得: 什麼顏色都調的出來 : 這件事情是個神話 以前是神話 但現在有了lightroom 有了各種preset 從此就無惱了 你們喜歡富士的發色? 很好 富士preset滿滿給你裝 還一堆是免費的 https://fixthephoto.com/free-fuji-lightroom-presets 同樣的 柯達也有 https://fixthephoto.com/kodak-lightroom-presets-free 有些免費 有些要花錢 套了preset 用sony canon拍出來搞不好和富士拍的你也分不出了=.= 難怪preset都賣得嚇嚇叫 太無腦 太強大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54.250.239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3542674.A.24E.html
1F:→ nthomas: 事情就不是這麼簡單的 05/08 18:46
拜託連手機拍下來都可以套用富士濾鏡 一般人哪有辦法分辨啦
2F:推 CGary: 跟你推文的人你覺得那個不知道LR preset的?XD 05/08 18:47
是阿 那就濾鏡套下去就好了啊 不然呢???? ※ 編輯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臺灣), 05/08/2023 18:47:56
3F:→ CGary: 事情那麼簡單就好了 05/08 18:48
事情就是那麼簡單所以lightroom才會這麼強勢 ※ 編輯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臺灣), 05/08/2023 18:48:42
4F:→ nthomas: 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會有結論的 每人選擇自己願意相信的就 05/08 18:50
5F:→ nthomas: 好:) 05/08 18:50
6F:推 CGary: LR強勢是因為他的管理系統強大...對修圖流程有不可或缺的好 05/08 18:51
7F:→ CGary: 處 anyway,你套過preset之後發現主體色彩對了 但是整張照片 05/08 18:51
8F:推 blueneo007: 你可以拿不同相機相同參數在同一個地方拍 05/08 18:51
9F:→ CGary: 色彩不對 就知道了 不過就如樓上說的 你選擇你相信的就好了 05/08 18:51
10F:→ blueneo007: 然後再套同一個preset 會不會長一樣= = 05/08 18:52
就算長得不一樣 那個差異我想小到一般人也無法分辨了
11F:→ LVCMAN: 看看笑笑就好 05/08 18:56
12F:噓 XristianBale: 你484不懂國中數學阿 都解釋給你聽違反物理規則了 05/08 18:57
13F:推 ayler88: 相機直出某發色JPG,同照片RAW丟LR套同個preset,比較便知 05/08 19:02
14F:→ ayler88: 可能有些品牌型號可以差異很小,但我玩fuji是有相當差異 05/08 19:03
15F:推 ferrinatice: 理論上用原廠的軟體解RAW才會一樣 05/08 19:04
16F:→ ayler88: 有時LR轉出的 反而更喜歡, 不過是少數狀況 05/08 19:04
※ 編輯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臺灣), 05/08/2023 19:07:16
17F:噓 M16A1: 以管窺天 05/08 19:09
時代就是這麼進步 AI生圖都能得獎了 ※ 編輯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臺灣), 05/08/2023 19:11:52
18F:推 ayler88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vshFpKoBro 05/08 19:20
19F:→ ayler88: 這篇滿有意思的 靠著賣色彩調配都可以賺大錢 05/08 19:20
20F:推 kblover: 唉 每次都要不懂裝懂 被電了在來說什麼科技進步ai怎樣的 05/08 19:33
21F:推 kblover: 外行人就不要裝懂不好嗎 05/08 19:33
22F:噓 revolc01: 快點寫篇怎麼把NC調成跟X2D色彩一樣啦, 這樣就能省錢了 05/08 20:22
23F:推 fosa: lightroom是要錢的,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花這個錢的 05/08 20:22
24F:→ air1006: LR preset如果這麼厲害 要什麼顏色按一下就有 05/08 20:44
25F:→ air1006: 那買leica 富士的人都是浪費錢嗎 05/08 20:45
你真要這樣說用手機拍拍就好了 大家買DSLR都是浪費錢 ※ 編輯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臺灣), 05/08/2023 21:10:21
26F:→ KingSccasher: 講真的 一樣的preset 套在不同鏡頭上結果都不同了 05/08 21:12
27F:→ KingSccasher: 更何況是不同廠牌的相機 05/08 21:12
28F:噓 evilcherry: 要乾淨一點的畫質有錯嗎 不喜歡無限AI有錯嗎 05/08 21:40
29F:噓 rgbff: 買手機還浪費錢哩,用AI算不是更快 05/08 21:47
30F:→ seshero: 用AI還要買電腦,省錢推薦蘇聯間諜記憶法 05/08 22:11
31F:推 keynote1: 你有用過嗎?有比過和富士機拍同樣色票的色差嗎?你怎會 05/08 22:23
32F:→ keynote1: 覺得這東西相似度夠?事實上八成以上的LR PRESET都沒用 05/08 22:23
33F:→ keynote1: 多半是誘惑新手掏錢抄捷徑的,但一狗票預設沒幾種能看 05/08 22:25
34F:→ nintenblo: 其實是看得出來,你看不出來是因為你外行 05/08 22:49
35F:噓 shhs1000246: 一直都覺得你的文怎麼可能沒人噓 呵呵 05/08 23:06
36F:推 changmada: LE的preset是模擬不了富士機身raw轉jpg的公式 05/08 23:14
37F:→ changmada: 也模擬不了ricoh機身轉jpg的顏色 05/08 23:15
38F:→ changmada: 因為那是各家的壓箱寶 05/08 23:16
39F:→ changmada: 不過也沒關係啦 這時代發色也沒那麼重要 05/08 23:17
40F:→ changmada: 重點是拍出來的東西 05/08 23:17
41F:→ BIGP: GR的色調還真是調不出來 05/08 23:22
42F:推 rahim1211: 沒事,各家都用一輪就好 05/09 00:01
43F:噓 M16A1: 我笑他不敢啦 明明也就新手 各種刷存在感 當耳機音響板啊 05/09 00:39
44F:→ M16A1: 不同領域 不用好好虛心學習理解 還是你的極限就是搜尋嘴炮 05/09 00:42
45F:→ M16A1: ai現在很強 抱歉不是你強 是別人使用 05/09 00:42
46F:噓 Calderon: 簡單舉個例就好,富士xtrans是九格陣列,五綠2藍紅。其 05/09 00:43
47F:→ Calderon: 他是四格的2綠1藍紅,光轉換函數就不一樣,怎麼可能完全 05/09 00:43
48F:→ Calderon: 模擬 05/09 00:43
49F:→ Calderon: 頂多近似而已,又加上明暗這個維度,說什麼preset很容易 05/09 00:45
50F:→ Calderon: 模擬簡直唬爛 05/09 00:45
51F:→ Calderon: 要真的完全匹配,一張圖給你修一輩子搞不好還修不成 05/09 00:46
幹嘛這麼計較=.=
52F:→ M16A1: 啊他就是買單的人啊 他的天空大概就那麼開 05/09 00:47
53F:→ gigialanblue: 目前的預設集沒那麽神,那些打底用 05/09 04:18
54F:→ gigialanblue: 不要想得太誇張,你去用vsco就知道了 05/09 04:19
55F:→ gigialanblue: 早期的柯達和富士廠有作顏色偏好調察 05/09 04:21
56F:→ gigialanblue: 何況有人在作膚色校正,不要一直覺得可套用.. 05/09 04:27
57F:→ gigialanblue: 就像說3d可以取代一些,有點無規則 05/09 04:29
58F:→ gigialanblue: 不然這樣好了,預設集買起來發現 05/09 04:32
59F:→ gigialanblue: 攝影追求的不是這樣的東西,情境設定 05/09 04:33
60F:→ gigialanblue: 拍照設定,商品訊息,預設集真的是省事工具而已 05/09 04:34
61F:→ gigialanblue: 甚至他只是附加功能而已....先幫荷包止血比較有用 05/09 04:38
※ 編輯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臺灣), 05/09/2023 08:55:45
62F:推 biaw: 非線性的系統要用統一的色調/亮度/對比偏移來趨近 是沒用的 05/09 09:09
63F:推 axeltw0079: 預設集不準的道理很簡單,就是他色彩偏移是固定的, 05/09 14:50
64F:→ axeltw0079: 除非你用跟作者一樣的相機跟鏡頭,否則一定會出現偏 05/09 14:50
65F:→ axeltw0079: 差。在不同環境下拍攝的落差更大。除非以後真的有AI 05/09 14:50
66F:→ axeltw0079: 介入自動修正,否則現階段就只能讓你節省點修圖時間 05/09 14:50
67F:→ axeltw0079: 。 05/09 14:50
AI介入修正應該這一兩年就會出來了 不過前面有推文說的感光元件設計就不一樣 倒是比較能解釋為何不管怎麼調顏色都很難完全像 畢竟硬體限制就在那邊 ※ 編輯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臺灣), 05/09/2023 15:09:11
68F:→ M16A1: 給我來個AI Tosca好了 05/09 15:52
69F:噓 revolc01: 什麼都要給AI, 那到底學攝影要幹嘛? 05/09 16:08
70F:→ ds1441: 買錯牌子就認錯回頭,沒有很困難 05/09 20:2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uyToge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