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XristianBale (The Dark Knight )》之铭言: : 借此题发言 : 我一直觉得: 什麽颜色都调的出来 : 这件事情是个神话 以前是神话 但现在有了lightroom 有了各种preset 从此就无恼了 你们喜欢富士的发色? 很好 富士preset满满给你装 还一堆是免费的 https://fixthephoto.com/free-fuji-lightroom-presets 同样的 柯达也有 https://fixthephoto.com/kodak-lightroom-presets-free 有些免费 有些要花钱 套了preset 用sony canon拍出来搞不好和富士拍的你也分不出了=.= 难怪preset都卖得吓吓叫 太无脑 太强大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1.254.250.239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3542674.A.24E.html
1F:→ nthomas: 事情就不是这麽简单的 05/08 18:46
拜托连手机拍下来都可以套用富士滤镜 一般人哪有办法分辨啦
2F:推 CGary: 跟你推文的人你觉得那个不知道LR preset的?XD 05/08 18:47
是阿 那就滤镜套下去就好了啊 不然呢???? ※ 编辑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台湾), 05/08/2023 18:47:56
3F:→ CGary: 事情那麽简单就好了 05/08 18:48
事情就是那麽简单所以lightroom才会这麽强势 ※ 编辑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台湾), 05/08/2023 18:48:42
4F:→ nthomas: 我觉得这样下去不会有结论的 每人选择自己愿意相信的就 05/08 18:50
5F:→ nthomas: 好:) 05/08 18:50
6F:推 CGary: LR强势是因为他的管理系统强大...对修图流程有不可或缺的好 05/08 18:51
7F:→ CGary: 处 anyway,你套过preset之後发现主体色彩对了 但是整张照片 05/08 18:51
8F:推 blueneo007: 你可以拿不同相机相同参数在同一个地方拍 05/08 18:51
9F:→ CGary: 色彩不对 就知道了 不过就如楼上说的 你选择你相信的就好了 05/08 18:51
10F:→ blueneo007: 然後再套同一个preset 会不会长一样= = 05/08 18:52
就算长得不一样 那个差异我想小到一般人也无法分辨了
11F:→ LVCMAN: 看看笑笑就好 05/08 18:56
12F:嘘 XristianBale: 你484不懂国中数学阿 都解释给你听违反物理规则了 05/08 18:57
13F:推 ayler88: 相机直出某发色JPG,同照片RAW丢LR套同个preset,比较便知 05/08 19:02
14F:→ ayler88: 可能有些品牌型号可以差异很小,但我玩fuji是有相当差异 05/08 19:03
15F:推 ferrinatice: 理论上用原厂的软体解RAW才会一样 05/08 19:04
16F:→ ayler88: 有时LR转出的 反而更喜欢, 不过是少数状况 05/08 19:04
※ 编辑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台湾), 05/08/2023 19:07:16
17F:嘘 M16A1: 以管窥天 05/08 19:09
时代就是这麽进步 AI生图都能得奖了 ※ 编辑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台湾), 05/08/2023 19:11:52
18F:推 ayler88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vshFpKoBro 05/08 19:20
19F:→ ayler88: 这篇满有意思的 靠着卖色彩调配都可以赚大钱 05/08 19:20
20F:推 kblover: 唉 每次都要不懂装懂 被电了在来说什麽科技进步ai怎样的 05/08 19:33
21F:推 kblover: 外行人就不要装懂不好吗 05/08 19:33
22F:嘘 revolc01: 快点写篇怎麽把NC调成跟X2D色彩一样啦, 这样就能省钱了 05/08 20:22
23F:推 fosa: lightroom是要钱的,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花这个钱的 05/08 20:22
24F:→ air1006: LR preset如果这麽厉害 要什麽颜色按一下就有 05/08 20:44
25F:→ air1006: 那买leica 富士的人都是浪费钱吗 05/08 20:45
你真要这样说用手机拍拍就好了 大家买DSLR都是浪费钱 ※ 编辑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台湾), 05/08/2023 21:10:21
26F:→ KingSccasher: 讲真的 一样的preset 套在不同镜头上结果都不同了 05/08 21:12
27F:→ KingSccasher: 更何况是不同厂牌的相机 05/08 21:12
28F:嘘 evilcherry: 要乾净一点的画质有错吗 不喜欢无限AI有错吗 05/08 21:40
29F:嘘 rgbff: 买手机还浪费钱哩,用AI算不是更快 05/08 21:47
30F:→ seshero: 用AI还要买电脑,省钱推荐苏联间谍记忆法 05/08 22:11
31F:推 keynote1: 你有用过吗?有比过和富士机拍同样色票的色差吗?你怎会 05/08 22:23
32F:→ keynote1: 觉得这东西相似度够?事实上八成以上的LR PRESET都没用 05/08 22:23
33F:→ keynote1: 多半是诱惑新手掏钱抄捷径的,但一狗票预设没几种能看 05/08 22:25
34F:→ nintenblo: 其实是看得出来,你看不出来是因为你外行 05/08 22:49
35F:嘘 shhs1000246: 一直都觉得你的文怎麽可能没人嘘 呵呵 05/08 23:06
36F:推 changmada: LE的preset是模拟不了富士机身raw转jpg的公式 05/08 23:14
37F:→ changmada: 也模拟不了ricoh机身转jpg的颜色 05/08 23:15
38F:→ changmada: 因为那是各家的压箱宝 05/08 23:16
39F:→ changmada: 不过也没关系啦 这时代发色也没那麽重要 05/08 23:17
40F:→ changmada: 重点是拍出来的东西 05/08 23:17
41F:→ BIGP: GR的色调还真是调不出来 05/08 23:22
42F:推 rahim1211: 没事,各家都用一轮就好 05/09 00:01
43F:嘘 M16A1: 我笑他不敢啦 明明也就新手 各种刷存在感 当耳机音响板啊 05/09 00:39
44F:→ M16A1: 不同领域 不用好好虚心学习理解 还是你的极限就是搜寻嘴炮 05/09 00:42
45F:→ M16A1: ai现在很强 抱歉不是你强 是别人使用 05/09 00:42
46F:嘘 Calderon: 简单举个例就好,富士xtrans是九格阵列,五绿2蓝红。其 05/09 00:43
47F:→ Calderon: 他是四格的2绿1蓝红,光转换函数就不一样,怎麽可能完全 05/09 00:43
48F:→ Calderon: 模拟 05/09 00:43
49F:→ Calderon: 顶多近似而已,又加上明暗这个维度,说什麽preset很容易 05/09 00:45
50F:→ Calderon: 模拟简直唬烂 05/09 00:45
51F:→ Calderon: 要真的完全匹配,一张图给你修一辈子搞不好还修不成 05/09 00:46
干嘛这麽计较=.=
52F:→ M16A1: 啊他就是买单的人啊 他的天空大概就那麽开 05/09 00:47
53F:→ gigialanblue: 目前的预设集没那麽神,那些打底用 05/09 04:18
54F:→ gigialanblue: 不要想得太夸张,你去用vsco就知道了 05/09 04:19
55F:→ gigialanblue: 早期的柯达和富士厂有作颜色偏好调察 05/09 04:21
56F:→ gigialanblue: 何况有人在作肤色校正,不要一直觉得可套用.. 05/09 04:27
57F:→ gigialanblue: 就像说3d可以取代一些,有点无规则 05/09 04:29
58F:→ gigialanblue: 不然这样好了,预设集买起来发现 05/09 04:32
59F:→ gigialanblue: 摄影追求的不是这样的东西,情境设定 05/09 04:33
60F:→ gigialanblue: 拍照设定,商品讯息,预设集真的是省事工具而已 05/09 04:34
61F:→ gigialanblue: 甚至他只是附加功能而已....先帮荷包止血比较有用 05/09 04:38
※ 编辑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台湾), 05/09/2023 08:55:45
62F:推 biaw: 非线性的系统要用统一的色调/亮度/对比偏移来趋近 是没用的 05/09 09:09
63F:推 axeltw0079: 预设集不准的道理很简单,就是他色彩偏移是固定的, 05/09 14:50
64F:→ axeltw0079: 除非你用跟作者一样的相机跟镜头,否则一定会出现偏 05/09 14:50
65F:→ axeltw0079: 差。在不同环境下拍摄的落差更大。除非以後真的有AI 05/09 14:50
66F:→ axeltw0079: 介入自动修正,否则现阶段就只能让你节省点修图时间 05/09 14:50
67F:→ axeltw0079: 。 05/09 14:50
AI介入修正应该这一两年就会出来了 不过前面有推文说的感光元件设计就不一样 倒是比较能解释为何不管怎麽调颜色都很难完全像 毕竟硬体限制就在那边 ※ 编辑: Tosca (111.254.250.239 台湾), 05/09/2023 15:09:11
68F:→ M16A1: 给我来个AI Tosca好了 05/09 15:52
69F:嘘 revolc01: 什麽都要给AI, 那到底学摄影要干嘛? 05/09 16:08
70F:→ ds1441: 买错牌子就认错回头,没有很困难 05/09 20:2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abyMother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