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XristianBale (The Dark Knight )
看板DSLR
標題Re: [問題] Canon無反現在是怎樣的趨勢?
時間Mon May 8 18:08:21 2023
借此題發言
我一直覺得: 什麼顏色都調的出來
這件事情是個神話
舉個簡單的數學
假設你的世界只有整數 0, 1 ,2 .....13
請你用四則運算表達出 根號(7) ?
可以嗎?
可以十分逼近 但真的可以表達嗎?
你要逼近幾次才能收斂?
照相的無論jepg 或者RAW 都只是有限的採樣而已
jpeg 採8bit RAW採14-16bit
其實已經很足夠的去近似你想要的顏色
但實際問題是 你要花多久去逼近他?
修了A區偏綠 B區又要偏紫
我今天去成人展色心大起拍了3000張 膚色慘綠
也要一張一張修嗎?
一定要出圖給人家看嗎?
我自己留著看爽不行嗎?
僅誌: 那些認為修圖無敵的修圖家們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11.23.138.9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3540503.A.3BA.html
1F:推 xoy: 可以不出圖,但是番號要說 05/08 18:57
2F:→ ferrinatice: 我覺得用ColorCheckr Passport幾乎就解了 05/08 19:05
3F:→ ferrinatice: 卡片跟名片一樣大,到要拍的場所多取樣幾次,顏色都 05/08 19:06
4F:→ ferrinatice: 不用再動。當你取樣夠多,甚至不用重拍,套用以前的 05/08 19:06
5F:→ ferrinatice: 即可。另外,你可以試試看我今天發文提到的軟體 05/08 19:07
7F:→ KasmirLo: 雖然我很不專業 但找到拍出來就是喜歡的顏色的鏡頭不好 05/08 19:50
8F:→ KasmirLo: 咪 像戰前信乃達有種奇妙的粉紫色覺得不錯 我就讓它這樣 05/08 19:51
9F:推 keynote1: 要做RAW LEVEL的校正PRFILE,一張一張調是外行人的想像 05/08 22:02
10F:推 ferrinatice: 我拿LC500照色卡從2500K掃到8500K,效果很好 05/08 22:06
11F:→ ferrinatice: 雖然實際光線的CRI恐怕是遠低於95,但拿95的顏色去 05/08 22:07
12F:→ ferrinatice: 套,效果很好。沒有期待追上哈蘇X2D,但比裸奔強太 05/08 22:08
13F:→ ferrinatice: 多了 05/08 22:08
14F:推 BIGP: 拍了三千張有沒有看三張都不一定了 05/08 23:21
15F:→ tweisun: 可以接近,但要看多精準 05/09 02:25
16F:推 xoy: 用色卡做Profile主要是校正,跟什麼都可以靠後製是不太一樣 05/09 06:36
17F:→ xoy: 的事 05/09 06:36
18F:噓 HighTemplar: 膚色慘綠是你技術問題,用哪一家相機都一樣慘綠 05/09 08:39
我技術好不好 跟原命題有什麼屁關係嗎?
不要講一些毫無因果邏輯瞎推文好嗎
※ 編輯: XristianBale (211.23.138.90 臺灣), 05/09/2023 12:35:03
19F:→ HighTemplar: 技術不好又不想修圖,好啦你開心就好 05/10 08:38
你這種不針對議題討論
單純只作人身攻擊的發言
我請版主協助處理
這不是第一次了
沒必要容忍你這種不理性言論
另外
慘綠那我只是舉例而已
技術怎樣無關原命題 我是敢跟你賭比快拍我技術一定比你好啦
※ 編輯: XristianBale (211.23.138.90 臺灣), 05/10/2023 13:45:59
※ 編輯: XristianBale (211.23.138.90 臺灣), 05/10/2023 14:18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