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XristianBale (The Dark Knight )
看板DSLR
标题Re: [问题] Canon无反现在是怎样的趋势?
时间Mon May 8 18:08:21 2023
借此题发言
我一直觉得: 什麽颜色都调的出来
这件事情是个神话
举个简单的数学
假设你的世界只有整数 0, 1 ,2 .....13
请你用四则运算表达出 根号(7) ?
可以吗?
可以十分逼近 但真的可以表达吗?
你要逼近几次才能收敛?
照相的无论jepg 或者RAW 都只是有限的采样而已
jpeg 采8bit RAW采14-16bit
其实已经很足够的去近似你想要的颜色
但实际问题是 你要花多久去逼近他?
修了A区偏绿 B区又要偏紫
我今天去成人展色心大起拍了3000张 肤色惨绿
也要一张一张修吗?
一定要出图给人家看吗?
我自己留着看爽不行吗?
仅志: 那些认为修图无敌的修图家们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11.23.138.90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3540503.A.3BA.html
1F:推 xoy: 可以不出图,但是番号要说 05/08 18:57
2F:→ ferrinatice: 我觉得用ColorCheckr Passport几乎就解了 05/08 19:05
3F:→ ferrinatice: 卡片跟名片一样大,到要拍的场所多取样几次,颜色都 05/08 19:06
4F:→ ferrinatice: 不用再动。当你取样够多,甚至不用重拍,套用以前的 05/08 19:06
5F:→ ferrinatice: 即可。另外,你可以试试看我今天发文提到的软体 05/08 19:07
7F:→ KasmirLo: 虽然我很不专业 但找到拍出来就是喜欢的颜色的镜头不好 05/08 19:50
8F:→ KasmirLo: 咪 像战前信乃达有种奇妙的粉紫色觉得不错 我就让它这样 05/08 19:51
9F:推 keynote1: 要做RAW LEVEL的校正PRFILE,一张一张调是外行人的想像 05/08 22:02
10F:推 ferrinatice: 我拿LC500照色卡从2500K扫到8500K,效果很好 05/08 22:06
11F:→ ferrinatice: 虽然实际光线的CRI恐怕是远低於95,但拿95的颜色去 05/08 22:07
12F:→ ferrinatice: 套,效果很好。没有期待追上哈苏X2D,但比裸奔强太 05/08 22:08
13F:→ ferrinatice: 多了 05/08 22:08
14F:推 BIGP: 拍了三千张有没有看三张都不一定了 05/08 23:21
15F:→ tweisun: 可以接近,但要看多精准 05/09 02:25
16F:推 xoy: 用色卡做Profile主要是校正,跟什麽都可以靠後制是不太一样 05/09 06:36
17F:→ xoy: 的事 05/09 06:36
18F:嘘 HighTemplar: 肤色惨绿是你技术问题,用哪一家相机都一样惨绿 05/09 08:39
我技术好不好 跟原命题有什麽屁关系吗?
不要讲一些毫无因果逻辑瞎推文好吗
※ 编辑: XristianBale (211.23.138.90 台湾), 05/09/2023 12:35:03
19F:→ HighTemplar: 技术不好又不想修图,好啦你开心就好 05/10 08:38
你这种不针对议题讨论
单纯只作人身攻击的发言
我请版主协助处理
这不是第一次了
没必要容忍你这种不理性言论
另外
惨绿那我只是举例而已
技术怎样无关原命题 我是敢跟你赌比快拍我技术一定比你好啦
※ 编辑: XristianBale (211.23.138.90 台湾), 05/10/2023 13:45:59
※ 编辑: XristianBale (211.23.138.90 台湾), 05/10/2023 14:18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