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# 機身/鏡頭/閃燈/腳架/各種周邊配件... 購買問題請先作好功課,並請列出下列資料: 預 算 :10000~100000 用 途 :旅遊/風景/人像/紀錄生活/自拍/學習攝影/純敗家 品 牌 : Sony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最近起心動念想要升級相機,想請問板上大大們的意見。 目前手邊有的是這幾個裝備 機身:SONY A6000 入門級的 APSC,CCD 上有髒點(店家說無法清除),為了避免髒點出現會盡量不讓光圈縮 太小,但也因為光圈無法縮太小,想要得到好一點的畫質,似乎又有一點為難它了。 自己的使用習慣會盡量在拍照前調整好白平衡、對比、飽和...等等,避免回家看照片還 要手拉一下,實屬懶惰個性。 鏡頭:SEL24F18Z 顏色與銳利明顯優於其他兩顆鏡頭,以前拍景的時候或是餐廳場合,會很喜歡拿出來拍, 但現在小孩跑跑跳跳,出勤率就變得很低了。雖然有時外出會再拿出來拍,但往往遇到要 zoom in 時,還是乖乖換到 SEL1670Z 這顆鏡頭。 鏡頭:SEL1670Z 這是最最常使用的鏡頭,廣泛的焦段,F4 恆定光圈,在大部份的場合都很夠用。若要說 不好用的地方,應該還是在低光源的環境光圈不夠大。 鏡頭:SEL18200LE 這是已經被封箱長灰塵的鏡頭,購買時想說旅遊時一鏡到底,後來證明我錯了,雖然有很 廣泛的焦段,但那畫質實在是不怎麼喜歡,可能是我還不太會駕馭它吧。 在現有的裝備裡面,如果要拍人物特寫似乎都還可以夠用。但遇到一些想要拍大景(小人) 的時候,似乎又覺得現有的畫質很侷限,所以才起心動念想說來更新一下設備。 原本在想說是不是升級 APSC 機身就好 a6400/a6600 , 但最近又看到 a7c 的大小與原本 的相近且又是全片幅,好像也不錯。 查了一下 a7c 是全片幅的入門機,有著體積小的優點(能夠方便帶出門對小弟來說很重要 )。目前看到心癢癢的旅遊鏡是 SEL24105G (想說操作起來應該蠻像原本的 SEL1670Z)。S EL2470GM2 好像也不錯,只是那價錢和焦段...我好像還不適合那麼好的鏡頭。 不知道板上大大們的建議,是升級 APSC 機身就好,還是要跳到全幅的世界,還是回去再 練練相機後方的那顆腦袋? ------- 另外一方面藉由這次心癢,也重新審視自己的需求是什麼? 如果是生活紀錄,似乎手邊的 IPHONE 更為合適,也不會讓自己脫離現實(當下)太久(雖 然身為爸媽會很希望能夠短暫脫離XD)。 如果是要有美麗的照片作品(值得一再回味的),好像還是需要一台相機。 :)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2.229.20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3539607.A.750.html
1F:推 dcshoecousa: 最近好像要出a6700 05/08 18:10
感謝提供資訊! ※ 編輯: jundae1987 (42.72.229.202 臺灣), 05/08/2023 19:09:35
2F:推 ttamura: 守著APSC就夠用了,E接環很多好鏡頭05/09 00:08
3F:推 quire: 要不要考慮全幅又有4K60HZ錄影的VLOG機 E1 哈05/09 00:13
4F:推 yuan73727: 推薦考慮A74,雖然預算拉高一些,可以去店家使用看看。 05/09 08:10
5F:推 ttamura: 如果想試試全片幅,郵箱輕量化就走Tamron67mm戰隊 05/09 10:08
6F:→ ttamura: 又想 05/09 10:08
7F:推 atuyo: 全幅的問題是鏡頭大很多且較貴,看能不能接受體積遽增。機05/09 11:49
8F:→ atuyo: 身部分SONY全幅機只大APSC機一點點。 05/09 11:49
9F:推 techXD: A7c+sigma 18-5005/09 17:44
謝謝大家的推薦。錄影的需求是比較少的,生活記事和隨手錄影還是會以手機為主。 有看過過 a74 與 a7c 的發色比較,其實是比較喜歡 a74 一點,但考量到外出的便利性 與價位,遲遲不敢去摸 A74… 哈哈 不過就如 a 大所說,如果換上全幅,鏡頭體積也會大上不少(價錢也是),這也是小弟 猶豫的點。換全幅沿用原本的鏡頭好像也沒有比較好。 以價錢上來說,全幅一機一鏡換算到 APSC 會多好幾顆鏡頭啊~ 哎啊,只能說這次看到 a6600 與 a7c 的價錢和體積都很相近... ※ 編輯: jundae1987 (111.243.152.172 臺灣), 05/09/2023 22:20:15
10F:推 xxxg00w0: 確定那個是髒點的話 有送過原廠嗎?05/09 22:24
當初是在相機王店家購入的(應該是水貨),有送回請相機王處理,但店家應該沒有送至 原廠處理。 ※ 編輯: jundae1987 (42.72.229.202 臺灣), 05/09/2023 23:33:44
11F:推 chienboe: 路過分享,ㄧ年半前為了拍小孩Nex-6升級A7C,考量輕便性 05/11 15:53
12F:→ chienboe: ,主要配55mm f1.8 ZA和24mm F2.8 G。 05/11 15:53
13F:→ chienboe: 白天戶外活動時,對焦速度升級有感。 05/11 15:53
14F:→ chienboe: 不過室內f1.8有時候還是不夠用,有時候還是默默拿出手機 05/11 15:53
15F:→ chienboe: 拍。在室內跑動的小朋友大概只有閃燈能解決了。 05/11 15:53
16F:→ rahim1211: 我拿a7c用35 85 1.8室內跑動還蠻好拍的 05/11 17:53
17F:推 chienboe: 想問樓上大大iso開多少 05/11 23:29
18F:→ rahim1211: iso 1000,快門1/100 05/12 17:14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iOS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