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undae1987 (阳光)
看板DSLR
标题[选购] Sony 升级请益
时间Mon May 8 17:53:25 2023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# 机身/镜头/闪灯/脚架/各种周边配件... 购买问题请先作好功课,并请列出下列资料:
预 算 :10000~100000
用 途 :旅游/风景/人像/纪录生活/自拍/学习摄影/纯败家
品 牌 : Sony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近起心动念想要升级相机,想请问板上大大们的意见。
目前手边有的是这几个装备
机身:SONY A6000
入门级的 APSC,CCD 上有脏点(店家说无法清除),为了避免脏点出现会尽量不让光圈缩
太小,但也因为光圈无法缩太小,想要得到好一点的画质,似乎又有一点为难它了。
自己的使用习惯会尽量在拍照前调整好白平衡、对比、饱和...等等,避免回家看照片还
要手拉一下,实属懒惰个性。
镜头:SEL24F18Z
颜色与锐利明显优於其他两颗镜头,以前拍景的时候或是餐厅场合,会很喜欢拿出来拍,
但现在小孩跑跑跳跳,出勤率就变得很低了。虽然有时外出会再拿出来拍,但往往遇到要
zoom in 时,还是乖乖换到 SEL1670Z 这颗镜头。
镜头:SEL1670Z
这是最最常使用的镜头,广泛的焦段,F4 恒定光圈,在大部份的场合都很够用。若要说
不好用的地方,应该还是在低光源的环境光圈不够大。
镜头:SEL18200LE
这是已经被封箱长灰尘的镜头,购买时想说旅游时一镜到底,後来证明我错了,虽然有很
广泛的焦段,但那画质实在是不怎麽喜欢,可能是我还不太会驾驭它吧。
在现有的装备里面,如果要拍人物特写似乎都还可以够用。但遇到一些想要拍大景(小人)
的时候,似乎又觉得现有的画质很局限,所以才起心动念想说来更新一下设备。
原本在想说是不是升级 APSC 机身就好 a6400/a6600 , 但最近又看到 a7c 的大小与原本
的相近且又是全片幅,好像也不错。
查了一下 a7c 是全片幅的入门机,有着体积小的优点(能够方便带出门对小弟来说很重要
)。目前看到心痒痒的旅游镜是 SEL24105G (想说操作起来应该蛮像原本的 SEL1670Z)。S
EL2470GM2 好像也不错,只是那价钱和焦段...我好像还不适合那麽好的镜头。
不知道板上大大们的建议,是升级 APSC 机身就好,还是要跳到全幅的世界,还是回去再
练练相机後方的那颗脑袋?
-------
另外一方面藉由这次心痒,也重新审视自己的需求是什麽?
如果是生活纪录,似乎手边的 IPHONE 更为合适,也不会让自己脱离现实(当下)太久(虽
然身为爸妈会很希望能够短暂脱离XD)。
如果是要有美丽的照片作品(值得一再回味的),好像还是需要一台相机。 :)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2.72.229.202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3539607.A.750.html
1F:推 dcshoecousa: 最近好像要出a6700 05/08 18:10
感谢提供资讯!
※ 编辑: jundae1987 (42.72.229.202 台湾), 05/08/2023 19:09:35
2F:推 ttamura: 守着APSC就够用了,E接环很多好镜头05/09 00:08
3F:推 quire: 要不要考虑全幅又有4K60HZ录影的VLOG机 E1 哈05/09 00:13
4F:推 yuan73727: 推荐考虑A74,虽然预算拉高一些,可以去店家使用看看。 05/09 08:10
5F:推 ttamura: 如果想试试全片幅,邮箱轻量化就走Tamron67mm战队 05/09 10:08
6F:→ ttamura: 又想 05/09 10:08
7F:推 atuyo: 全幅的问题是镜头大很多且较贵,看能不能接受体积遽增。机05/09 11:49
8F:→ atuyo: 身部分SONY全幅机只大APSC机一点点。 05/09 11:49
9F:推 techXD: A7c+sigma 18-5005/09 17:44
谢谢大家的推荐。录影的需求是比较少的,生活记事和随手录影还是会以手机为主。
有看过过 a74 与 a7c 的发色比较,其实是比较喜欢 a74 一点,但考量到外出的便利性
与价位,迟迟不敢去摸 A74… 哈哈
不过就如 a 大所说,如果换上全幅,镜头体积也会大上不少(价钱也是),这也是小弟
犹豫的点。换全幅沿用原本的镜头好像也没有比较好。
以价钱上来说,全幅一机一镜换算到 APSC 会多好几颗镜头啊~
哎啊,只能说这次看到 a6600 与 a7c 的价钱和体积都很相近...
※ 编辑: jundae1987 (111.243.152.172 台湾), 05/09/2023 22:20:15
10F:推 xxxg00w0: 确定那个是脏点的话 有送过原厂吗?05/09 22:24
当初是在相机王店家购入的(应该是水货),有送回请相机王处理,但店家应该没有送至
原厂处理。
※ 编辑: jundae1987 (42.72.229.202 台湾), 05/09/2023 23:33:44
11F:推 chienboe: 路过分享,ㄧ年半前为了拍小孩Nex-6升级A7C,考量轻便性 05/11 15:53
12F:→ chienboe: ,主要配55mm f1.8 ZA和24mm F2.8 G。 05/11 15:53
13F:→ chienboe: 白天户外活动时,对焦速度升级有感。 05/11 15:53
14F:→ chienboe: 不过室内f1.8有时候还是不够用,有时候还是默默拿出手机 05/11 15:53
15F:→ chienboe: 拍。在室内跑动的小朋友大概只有闪灯能解决了。 05/11 15:53
16F:→ rahim1211: 我拿a7c用35 85 1.8室内跑动还蛮好拍的 05/11 17:53
17F:推 chienboe: 想问楼上大大iso开多少 05/11 23:29
18F:→ rahim1211: iso 1000,快门1/100 05/12 17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