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# 机身/镜头/闪灯/脚架/各种周边配件... 购买问题请先作好功课,并请列出下列资料: 预 算 :10000~100000 用 途 :旅游/风景/人像/纪录生活/自拍/学习摄影/纯败家 品 牌 : Sony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最近起心动念想要升级相机,想请问板上大大们的意见。 目前手边有的是这几个装备 机身:SONY A6000 入门级的 APSC,CCD 上有脏点(店家说无法清除),为了避免脏点出现会尽量不让光圈缩 太小,但也因为光圈无法缩太小,想要得到好一点的画质,似乎又有一点为难它了。 自己的使用习惯会尽量在拍照前调整好白平衡、对比、饱和...等等,避免回家看照片还 要手拉一下,实属懒惰个性。 镜头:SEL24F18Z 颜色与锐利明显优於其他两颗镜头,以前拍景的时候或是餐厅场合,会很喜欢拿出来拍, 但现在小孩跑跑跳跳,出勤率就变得很低了。虽然有时外出会再拿出来拍,但往往遇到要 zoom in 时,还是乖乖换到 SEL1670Z 这颗镜头。 镜头:SEL1670Z 这是最最常使用的镜头,广泛的焦段,F4 恒定光圈,在大部份的场合都很够用。若要说 不好用的地方,应该还是在低光源的环境光圈不够大。 镜头:SEL18200LE 这是已经被封箱长灰尘的镜头,购买时想说旅游时一镜到底,後来证明我错了,虽然有很 广泛的焦段,但那画质实在是不怎麽喜欢,可能是我还不太会驾驭它吧。 在现有的装备里面,如果要拍人物特写似乎都还可以够用。但遇到一些想要拍大景(小人) 的时候,似乎又觉得现有的画质很局限,所以才起心动念想说来更新一下设备。 原本在想说是不是升级 APSC 机身就好 a6400/a6600 , 但最近又看到 a7c 的大小与原本 的相近且又是全片幅,好像也不错。 查了一下 a7c 是全片幅的入门机,有着体积小的优点(能够方便带出门对小弟来说很重要 )。目前看到心痒痒的旅游镜是 SEL24105G (想说操作起来应该蛮像原本的 SEL1670Z)。S EL2470GM2 好像也不错,只是那价钱和焦段...我好像还不适合那麽好的镜头。 不知道板上大大们的建议,是升级 APSC 机身就好,还是要跳到全幅的世界,还是回去再 练练相机後方的那颗脑袋? ------- 另外一方面藉由这次心痒,也重新审视自己的需求是什麽? 如果是生活纪录,似乎手边的 IPHONE 更为合适,也不会让自己脱离现实(当下)太久(虽 然身为爸妈会很希望能够短暂脱离XD)。 如果是要有美丽的照片作品(值得一再回味的),好像还是需要一台相机。 :)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2.72.229.202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3539607.A.750.html
1F:推 dcshoecousa: 最近好像要出a6700 05/08 18:10
感谢提供资讯! ※ 编辑: jundae1987 (42.72.229.202 台湾), 05/08/2023 19:09:35
2F:推 ttamura: 守着APSC就够用了,E接环很多好镜头05/09 00:08
3F:推 quire: 要不要考虑全幅又有4K60HZ录影的VLOG机 E1 哈05/09 00:13
4F:推 yuan73727: 推荐考虑A74,虽然预算拉高一些,可以去店家使用看看。 05/09 08:10
5F:推 ttamura: 如果想试试全片幅,邮箱轻量化就走Tamron67mm战队 05/09 10:08
6F:→ ttamura: 又想 05/09 10:08
7F:推 atuyo: 全幅的问题是镜头大很多且较贵,看能不能接受体积遽增。机05/09 11:49
8F:→ atuyo: 身部分SONY全幅机只大APSC机一点点。 05/09 11:49
9F:推 techXD: A7c+sigma 18-5005/09 17:44
谢谢大家的推荐。录影的需求是比较少的,生活记事和随手录影还是会以手机为主。 有看过过 a74 与 a7c 的发色比较,其实是比较喜欢 a74 一点,但考量到外出的便利性 与价位,迟迟不敢去摸 A74… 哈哈 不过就如 a 大所说,如果换上全幅,镜头体积也会大上不少(价钱也是),这也是小弟 犹豫的点。换全幅沿用原本的镜头好像也没有比较好。 以价钱上来说,全幅一机一镜换算到 APSC 会多好几颗镜头啊~ 哎啊,只能说这次看到 a6600 与 a7c 的价钱和体积都很相近... ※ 编辑: jundae1987 (111.243.152.172 台湾), 05/09/2023 22:20:15
10F:推 xxxg00w0: 确定那个是脏点的话 有送过原厂吗?05/09 22:24
当初是在相机王店家购入的(应该是水货),有送回请相机王处理,但店家应该没有送至 原厂处理。 ※ 编辑: jundae1987 (42.72.229.202 台湾), 05/09/2023 23:33:44
11F:推 chienboe: 路过分享,ㄧ年半前为了拍小孩Nex-6升级A7C,考量轻便性 05/11 15:53
12F:→ chienboe: ,主要配55mm f1.8 ZA和24mm F2.8 G。 05/11 15:53
13F:→ chienboe: 白天户外活动时,对焦速度升级有感。 05/11 15:53
14F:→ chienboe: 不过室内f1.8有时候还是不够用,有时候还是默默拿出手机 05/11 15:53
15F:→ chienboe: 拍。在室内跑动的小朋友大概只有闪灯能解决了。 05/11 15:53
16F:→ rahim1211: 我拿a7c用35 85 1.8室内跑动还蛮好拍的 05/11 17:53
17F:推 chienboe: 想问楼上大大iso开多少 05/11 23:29
18F:→ rahim1211: iso 1000,快门1/100 05/12 17:14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Gossiping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