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近期可能會入手R8 R8這次出來有搭配一款新出的kit RF 24-50 查了一下發現這顆只有210g!! 我手上目前的標準鏡是EF 24-70 F4L 配現在6D 其實出場機率極低 可能是因為比較喜歡拍大景 24-70: 10% (有點重懶得帶出去旅遊 16-35: 60% (我喜歡晨昏銀河 70-200: 30% (特寫大景用 或拍楓葉櫻花 在想如果買了這麼輕的機身 再搭配一個超輕的鏡頭 是不是會讓人比較容易想帶出門呢? 重量比較 EF 24-70+轉接環:710g RF 24-50: 210 差了500g 但24-50這焦段好像有點短... 反正以前標準鏡也不常用 選輕一點反而想帶帶看? 不知道是否有人也有這問題 請問大家建議如何? -----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2.87.165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3536859.A.B66.html
1F:推 M16A1: 我肯定選有L的 05/08 17:08
※ 編輯: balubalu1018 (42.72.87.165 臺灣), 05/08/2023 17:08:42
2F:→ M16A1: 但以你的使用習慣 1635就好XD 05/08 17:08
3F:推 wayw: 我的24 70都要放到生灰了 05/08 17:15
4F:推 faang: 這種問題一律回答:能買RF就不買EF;轉接環是給現有舊鏡頭 05/08 17:25
5F:→ faang: 用的 05/08 17:25
6F:推 CGary: 你這顆24-70都幾乎不帶了 你就回想一下 你有多少時間會用標 05/08 17:40
CGary: 準/標準小廣角 視角圖(35-50這段)...如果你很少這樣做 再 05/08 17:41
7F:→ CGary: 輕也只是顧包包而已...(雖然200g不重就是了) 05/08 17:41
8F:推 xoy: 喜歡廣角喜歡輕便RF 15-30就蠻好用的,RP上用變焦我大都帶這 05/08 17:47
9F:→ xoy: 顆跟24-105 05/08 17:47
10F:推 ktoaoeex: 你需要的是RF1530吧== 05/08 17:48
11F:→ ktoaoeex: 只有10%使用率的焦段還要討論啥== 05/08 17:49
12F:推 momokoshi: 15-30 拍晨昏大景,再一隻大光圈手動鏡拍銀河 05/08 17:55
13F:→ momokoshi: 標準變焦沒在用就別買了,最後也是住防潮箱而已 05/08 17:56
14F:→ momokoshi: 假如真的很想要一顆輕便隨身的標準鏡,50/1.8還比較好 05/08 18:00
15F:→ meowyu: RF15-30一票 05/08 18:02
謝謝大家的建議 但15-30先不考慮 我的16-35 f2.8L III 在晨昏銀河很勝任 而且主題攝影比較可以接受重裝備 現在只是猶豫旅遊鏡的部分 ※ 編輯: balubalu1018 (42.72.87.165 臺灣), 05/08/2023 18:11:17
16F:推 wayw: 那就根本不用換啊 05/08 18:13
17F:→ wayw: R8裝下去舊鏡頭對焦整個變超強 05/08 18:13
18F:→ wayw: 以前6D的對焦太垃圾了 05/08 18:14
19F:→ CGary: 旅遊鏡 換我會買24-105 f4-7.1 這顆... 這顆評價蠻好的 05/08 18:15
20F:→ CGary: 而且可以涵蓋一點你 70-200 這個焦段 不是特別重要題材 可 05/08 18:15
21F:→ CGary: 以免帶70-200出門 05/08 18:15
22F:推 xoy: 24-70嫌重那旅遊鏡也沒啥選擇,RF 24-240 24-105L差不多輕一 05/08 18:55
23F:→ xoy: 點,只剩24-105非L跟新的24-50 05/08 18:55
24F:→ ktoaoeex: 24105那顆就長焦光圈偏小 晚上會有點辛苦 05/08 18:57
25F:→ ktoaoeex: 不過滿好用的 在徵到24105L之前用過一陣子 05/08 18:58
26F:→ ktoaoeex: 日常使用除了光圈非恆定是沒什麼特別不滿的地方 05/08 18:59
27F:→ ktoaoeex: 最近對焦距離還屌打20105L 05/08 18:59
28F:推 elve7878: 買24-50當備用也不吃虧 反正這焦段你不常用 12/17 23:4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iOS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