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alubalu1018 (小巴鲁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EF 24-70 F4L vs RF 24-50 都几?
时间Mon May 8 17:07:37 2023
近期可能会入手R8
R8这次出来有搭配一款新出的kit RF 24-50
查了一下发现这颗只有210g!!
我手上目前的标准镜是EF 24-70 F4L 配现在6D
其实出场机率极低 可能是因为比较喜欢拍大景
24-70: 10% (有点重懒得带出去旅游
16-35: 60% (我喜欢晨昏银河
70-200: 30% (特写大景用 或拍枫叶樱花
在想如果买了这麽轻的机身 再搭配一个超轻的镜头
是不是会让人比较容易想带出门呢?
重量比较
EF 24-70+转接环:710g
RF 24-50: 210
差了500g
但24-50这焦段好像有点短...
反正以前标准镜也不常用 选轻一点反而想带带看?
不知道是否有人也有这问题 请问大家建议如何?
-----
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2.72.87.165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3536859.A.B66.html
1F:推 M16A1: 我肯定选有L的 05/08 17:08
※ 编辑: balubalu1018 (42.72.87.165 台湾), 05/08/2023 17:08:42
2F:→ M16A1: 但以你的使用习惯 1635就好XD 05/08 17:08
3F:推 wayw: 我的24 70都要放到生灰了 05/08 17:15
4F:推 faang: 这种问题一律回答:能买RF就不买EF;转接环是给现有旧镜头 05/08 17:25
5F:→ faang: 用的 05/08 17:25
6F:推 CGary: 你这颗24-70都几乎不带了 你就回想一下 你有多少时间会用标 05/08 17:40
→ CGary: 准/标准小广角 视角构
图(35-50这段)...如果你很少这样做 再 05/08 17:41
7F:→ CGary: 轻也只是顾包包而已...(虽然200g不重就是了) 05/08 17:41
8F:推 xoy: 喜欢广角喜欢轻便RF 15-30就蛮好用的,RP上用变焦我大都带这 05/08 17:47
9F:→ xoy: 颗跟24-105 05/08 17:47
10F:推 ktoaoeex: 你需要的是RF1530吧== 05/08 17:48
11F:→ ktoaoeex: 只有10%使用率的焦段还要讨论啥== 05/08 17:49
12F:推 momokoshi: 15-30 拍晨昏大景,再一只大光圈手动镜拍银河 05/08 17:55
13F:→ momokoshi: 标准变焦没在用就别买了,最後也是住防潮箱而已 05/08 17:56
14F:→ momokoshi: 假如真的很想要一颗轻便随身的标准镜,50/1.8还比较好 05/08 18:00
15F:→ meowyu: RF15-30一票 05/08 18:02
谢谢大家的建议 但15-30先不考虑
我的16-35 f2.8L III 在晨昏银河很胜任
而且主题摄影比较可以接受重装备
现在只是犹豫旅游镜的部分
※ 编辑: balubalu1018 (42.72.87.165 台湾), 05/08/2023 18:11:17
16F:推 wayw: 那就根本不用换啊 05/08 18:13
17F:→ wayw: R8装下去旧镜头对焦整个变超强 05/08 18:13
18F:→ wayw: 以前6D的对焦太垃圾了 05/08 18:14
19F:→ CGary: 旅游镜 换我会买24-105 f4-7.1 这颗... 这颗评价蛮好的 05/08 18:15
20F:→ CGary: 而且可以涵盖一点你 70-200 这个焦段 不是特别重要题材 可 05/08 18:15
21F:→ CGary: 以免带70-200出门 05/08 18:15
22F:推 xoy: 24-70嫌重那旅游镜也没啥选择,RF 24-240 24-105L差不多轻一 05/08 18:55
23F:→ xoy: 点,只剩24-105非L跟新的24-50 05/08 18:55
24F:→ ktoaoeex: 24105那颗就长焦光圈偏小 晚上会有点辛苦 05/08 18:57
25F:→ ktoaoeex: 不过满好用的 在徵到24105L之前用过一阵子 05/08 18:58
26F:→ ktoaoeex: 日常使用除了光圈非恒定是没什麽特别不满的地方 05/08 18:59
27F:→ ktoaoeex: 最近对焦距离还屌打20105L 05/08 18:59
28F:推 elve7878: 买24-50当备用也不吃亏 反正这焦段你不常用 12/17 23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