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近期可能会入手R8 R8这次出来有搭配一款新出的kit RF 24-50 查了一下发现这颗只有210g!! 我手上目前的标准镜是EF 24-70 F4L 配现在6D 其实出场机率极低 可能是因为比较喜欢拍大景 24-70: 10% (有点重懒得带出去旅游 16-35: 60% (我喜欢晨昏银河 70-200: 30% (特写大景用 或拍枫叶樱花 在想如果买了这麽轻的机身 再搭配一个超轻的镜头 是不是会让人比较容易想带出门呢? 重量比较 EF 24-70+转接环:710g RF 24-50: 210 差了500g 但24-50这焦段好像有点短... 反正以前标准镜也不常用 选轻一点反而想带带看? 不知道是否有人也有这问题 请问大家建议如何? -----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2.72.87.165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3536859.A.B66.html
1F:推 M16A1: 我肯定选有L的 05/08 17:08
※ 编辑: balubalu1018 (42.72.87.165 台湾), 05/08/2023 17:08:42
2F:→ M16A1: 但以你的使用习惯 1635就好XD 05/08 17:08
3F:推 wayw: 我的24 70都要放到生灰了 05/08 17:15
4F:推 faang: 这种问题一律回答:能买RF就不买EF;转接环是给现有旧镜头 05/08 17:25
5F:→ faang: 用的 05/08 17:25
6F:推 CGary: 你这颗24-70都几乎不带了 你就回想一下 你有多少时间会用标 05/08 17:40
CGary: 准/标准小广角 视角图(35-50这段)...如果你很少这样做 再 05/08 17:41
7F:→ CGary: 轻也只是顾包包而已...(虽然200g不重就是了) 05/08 17:41
8F:推 xoy: 喜欢广角喜欢轻便RF 15-30就蛮好用的,RP上用变焦我大都带这 05/08 17:47
9F:→ xoy: 颗跟24-105 05/08 17:47
10F:推 ktoaoeex: 你需要的是RF1530吧== 05/08 17:48
11F:→ ktoaoeex: 只有10%使用率的焦段还要讨论啥== 05/08 17:49
12F:推 momokoshi: 15-30 拍晨昏大景,再一只大光圈手动镜拍银河 05/08 17:55
13F:→ momokoshi: 标准变焦没在用就别买了,最後也是住防潮箱而已 05/08 17:56
14F:→ momokoshi: 假如真的很想要一颗轻便随身的标准镜,50/1.8还比较好 05/08 18:00
15F:→ meowyu: RF15-30一票 05/08 18:02
谢谢大家的建议 但15-30先不考虑 我的16-35 f2.8L III 在晨昏银河很胜任 而且主题摄影比较可以接受重装备 现在只是犹豫旅游镜的部分 ※ 编辑: balubalu1018 (42.72.87.165 台湾), 05/08/2023 18:11:17
16F:推 wayw: 那就根本不用换啊 05/08 18:13
17F:→ wayw: R8装下去旧镜头对焦整个变超强 05/08 18:13
18F:→ wayw: 以前6D的对焦太垃圾了 05/08 18:14
19F:→ CGary: 旅游镜 换我会买24-105 f4-7.1 这颗... 这颗评价蛮好的 05/08 18:15
20F:→ CGary: 而且可以涵盖一点你 70-200 这个焦段 不是特别重要题材 可 05/08 18:15
21F:→ CGary: 以免带70-200出门 05/08 18:15
22F:推 xoy: 24-70嫌重那旅游镜也没啥选择,RF 24-240 24-105L差不多轻一 05/08 18:55
23F:→ xoy: 点,只剩24-105非L跟新的24-50 05/08 18:55
24F:→ ktoaoeex: 24105那颗就长焦光圈偏小 晚上会有点辛苦 05/08 18:57
25F:→ ktoaoeex: 不过满好用的 在徵到24105L之前用过一阵子 05/08 18:58
26F:→ ktoaoeex: 日常使用除了光圈非恒定是没什麽特别不满的地方 05/08 18:59
27F:→ ktoaoeex: 最近对焦距离还屌打20105L 05/08 18:59
28F:推 elve7878: 买24-50当备用也不吃亏 反正这焦段你不常用 12/17 23:4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oy-Girl站内搜寻

TOP